孩子的甜言蜜語no.101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睡前儀式:我們暢談彼此的生活感受、輪流說故事、你唱歌。3年多以來,一直是這樣伴你入睡,缺席的次數用5根手指頭數得出來。
10/10的國慶日,因為工作的關係,我稍晚才回到家。亥時,平日的你早已酣然入夢,夢見你心目中的大英雄綠巨人浩克。
我躡手躡腳地打開房門,深怕吵醒你們。此時,你喃喃地說「馬麻,你回來囉?」我摸摸你的臉,小小聲回應你:「怎麼還沒睡著?」你只說:「馬麻你的手怎麼冰冰的?你去哪裡冰冰的?」
我:「晚上比較冷啊,騎車手會冰冰的」
你:「下次不要太冷喔,要穿多一點喔」
天氣轉涼的秋夜裡,孩子貼心的幾句,著實地讓身為人母的我,有些感傷又有些鼓舞。未來的路,你往前的腳步,肯定讓我追不上,到那時我或許只能拍到你不斷走向世界各地的背影。你是父母生出來的孩子,但你仍舊是你。我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孩子的起跑點在於有選擇能思考的學習環境 有人說小孩的起跑點在於父母是否有錢,因為財力可以塑造環境,也能創造資源。 也有人說小孩的起跑點在於父母的智商,如果父母皆是高學歷或聰明過人,那小孩肯定也不會笨。 以上的說法看起來頗有根據與邏輯,只是可曾想過如此會讓小孩對父母抱有希望或怨懟呢? 曾經聽聞有些家庭經濟狀況尚可的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4-06-19
    台南安南區達文西幼兒園:以高瞻教學為基礎,擁有超大草地與自然環境,打造孩子們的成長天堂 台南安南區推薦幼兒園達文西幼兒園是一所以高瞻教育理念為基礎的幼兒園,為孩子們提供國際級的教育環境。高瞻教育強調以孩子為中心的教學方式,重視幼兒的主動性與自主學習能力的發展。這種教育方式透過提供豐富多樣的學習材料和活動,鼓勵孩子們探索、實驗和創造,培養他們的創造力、思考能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在達文西幼兒園,國際級的教
    Thumbnail
    avatar
    花姬兄弟
    2024-05-06
    台南兒童鋼琴【琴芸韻音樂中心】小小鋼琴家│幼兒鋼琴教室推薦│快樂學鋼琴│開發孩子的音樂潛能│專業鋼琴老師│循序漸進鋼琴​我家未來也有兩個小小鋼琴家啦! 源自我姊的栽培心~她說小時候其實很想學鋼琴,只是家裡沒有資源,現在她和姊夫有能力,當然希望給小孩最好的。 今天陪我姊送他們去上課,姊弟倆都很喜歡上兒童鋼琴課,早早就收拾好書包等著出門,開車前往琴芸韻音樂教室~ ▼一到琴芸韻音樂教室看到架上好多獎杯!
    Thumbnail
    avatar
    我是婕咪
    2023-12-20
    以孩子為主角的華語課程(一)前言如果你是在學校服務或是一位孩子的家長,那你一定知道孩子一週當中,上課時數最多的就是華語課(國語)。以自身的學習求學過程中,對於小時候的華語學習,都是八股式的背誦、抄自修的大意、每週都在寫考卷.....直到自己成為考試機器為止。
    Thumbnail
    avatar
    蟹老
    2023-08-14
    信心的言語李海的妻子撒拉亞,因為兒子們離開他們去取銅葉片,她因為太擔心兒子們的安危,而埋怨她的丈夫,李海是這樣安慰她的妻子, "...我知道我是個會看到異象的人;.......我已獲得一塊應許地,我確實為這些事而快樂;....而且我知道主會從拉班手中救出我的兒子...."
    avatar
    曾小姐
    2022-06-27
    你的言語止不住顫抖,那麼悲傷,我眼裡的你的神情。
    avatar
    千日光傾
    2022-03-23
    自媒體時代,你跟自言自語的瘋子有什麼不一樣?一個「作家」與一個在台北車站喃喃自語的「瘋子」,有什麼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加恩
    2022-02-25
    《願望年糕屋1:說好話的甜言蜜語糕》:用熱呼呼的美食和魔法解決孩子內心煩惱與人際關係的祕訣。孩子入學後最常煩惱的就是和同儕相處的問題,常常說誰誰誰罵人、誰誰誰故意怎樣,有時回家還會模仿這些行為,讓我們感到困擾…要如何才能讓孩子了解這種罵人或不得宜的行為是會人反感的。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2-02-14
    公司的閒言閒語以前的公司,員工雖然大多是女性(包含主管),但是互動除了午餐時間以外,其實很少很少私下的互動,午餐時間就是大家吐苦水的時間,各自抱怨主管的無厘頭或莫名怒火,通常都是單方面的,除非我們有在現場看到實況演出,唯一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只有出差期間.....
    Thumbnail
    avatar
    hanshang Lin
    202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