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大人的黑騎士, 那些年媽媽犧牲的小事!

2022/11/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小大人大小事Podcast 『小大人大小事』|EP007

  「為母則強」是一句大家耳熟能詳的話,是用來形容媽媽們「母愛」的偉大。正是因為母愛的緣故,使所有母親都能夠在面對問題時勇敢無懼,願意為孩子犧牲,猶如小大人的黑騎士。
  今天媽馬我將要以自身的經歷來跟大家分享「那些年媽媽犧牲的小事」,內容裡面有些為了效果而誇大一些的劇情,但所說到的經歷是確實在媽媽的世界裡真實存在的喲!以下內容獻給全天下所有的媽媽以及父代母職的爸爸,請大家帶著笑與淚一起看下去喔!

那些年媽媽犧牲的小事一:捍衛戰士淪為階下囚。

  曾經我是那種不能接受摳手那種太親密接觸的人,連枕邊人也不行。幾曾何時這道防線也瓦解了,沒錯!就是那個她,我的小大人。就在她富養到7個月的時間點,我開始失去不能被摳手的底線。睡覺一定要握著手是小大人的習慣,我接受因為我知道孩子需要安全感,但她開始蓉嬤嬤附身後我簡直親身體驗紫葳被針刺的感受。一開始小大人只是握手,逐漸的她變成用指甲一遍又一遍的捏起你的手心肉和手背皮,我以為隨著時間流逝一切都會好起來,但接下來的一招堪比酷刑更慘忍,小大人改用指甲狠狠戳進我的指甲縫,過五秒放開在繼續戳,無限循環直到她睡著。好幾次媽馬我都想奮力一搏,為自己的性命奮戰,但為了家庭的和諧我吞了下來。每個晚上不斷吹眠自己,孩子是自己生的、忍一時風平浪靜 換得me time半夜閒以及默念聖嚴法師的金句「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到最後內心絕望的相信前世因果我是來還債的。

那些年媽媽犧牲的小事二:非洲獅進化成東北虎。

  出生南臺灣的我有如非洲草原的獅子非常怕冷,騎機車需要搭配羽絨衣遮陽的那種人,但在小大人出後我的怕冷體質也跟著翻轉,從非洲獅進化成東北虎。兒科醫生一句「22度是寶寶最舒適的溫度喔」,我家冷氣開始全年無休的工作,而媽馬我也開始邁向強健體魄的鍛鍊。我心存感激地看著小大人睡著的笑顏,感恩她讓我不須遠行至瀑布底下,就能修練強健體魄,成就了我現在,就算佇立在台北冬天的街頭也能1+1的裝扮(一件長袖加外套)。什麼!你說南部的冬天,當然也是1+1啊!(一件短袖加薄外套)。

那些年媽媽犧牲的小事三:K歌之王華麗變身水果姐姐。

  當媽前轉電視只看MTV台就只為了在好樂迪、錢櫃高歌一曲當K歌之王,隨著時間流逝身份的替換,電視只能看兒童台絕對是最好的選擇,還妄想著電視如果能像手機一樣有快速鍵件功能奪好,按1巧虎、按2SUPER JOJO、按3佩佩豬。這年頭當家長不容易,除了要會唱會跳,還要有面對群眾的勇氣,舉凡在外小大人不洗手、不吃飯、不想上廁所,媽媽就得心無旁鶩、妳眼中有小大人,小大人眼中有你在眾目睽睽之下引吭高歌。後來我發現,媽媽這個職位跟徵選idol條件大同小異,有顏質的媽媽們可以考慮一下。

那些年媽媽犧牲的小事四:睡眠so easy到睡眠so messy。

  睡眠品質好一值都是我很驕傲的事,舉凡車上、船上、火車上、飛機上我都能想睡就睡完全不受影響。後來與小大人共享床鋪後,睡眠品質就有如台積電股票一路狂下。一切都在於小大人睡覺就像酒品很差的大人一樣,無敵風火輪、360度驢打滾、永春拳打木樁(我就是木樁本人),一面要接招一面要擔心她會掉下床,導致本人就像野外狐蒙依樣,一有風吹草動我都像驚弓之鳥一樣迅速坐起來反應。養娃辛苦又睡不飽應該對瘦身有貢獻才對,而逐漸對小大人「睡品不好」這件事釋懷的時候,看到新聞跑馬燈斗大的寫著「專家研究表示一整個月都熬夜,在不自覺的狀況之下大約可增重2.3公斤。」,我才瞭解到「這就是愛的代價」。

那些年媽媽犧牲的小事五:小潔癖晉升糞便觀察員。

  猶記少年時的我,坐公車只要絨布座椅的顏色從羅蘭紫變成瘀青紫,我就一概不坐的潔癖人。看到電視上野生動物觀察員只要從糞便的溫度和濕度就可以探測出動物的健康,我就不經讚嘆觀察員的偉大,心想他一定很愛他的工作。直到自己成為小大人觀察員後,開始每天與糞便共舞,還得憂心糞便含水量狀態增一分則太水,減一分則太乾。讓我深刻的體悟到什麼叫「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這件事。

結論

  身為媽馬養小大人經驗值兩年又七個月的我,不經重新相信達爾文進化論。相信收聽小大人大小事的每一位媽媽與父代母職的你們,都能進化成家中小大人心中那位最完美的大人。
✅Apple Podcast:https://reurl.cc/nOpQOe
✅Google Podcast:https://reurl.cc/4plkXv
更多的小大人大小事👉https://solink.soundon.fm/littlebigcheesething
媽馬
媽馬
『小大人大小事』 Podcast 節目, 擔任地方媽馬角色, 分享繪本、育兒、時事、吃喝玩樂等實用資訊。 ✌️每週二更新『小大人大小事』 🖐️每週五更新『繪本我先讀』 更多小大人大小事👉https://solink.soundon.fm/littlebigcheeseth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