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熱鬧一家子的Speed Dating

2022/10/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圓圓是年初的溝通孩子,不覺時光飛逝,十月又有再次溝通的機會,彷彿見到老友,這次還帶著弟弟妹妹一起。所以我們的溝通主角變成圓圓(哥哥)、Amber(妹妹)、頭頭(弟弟)。
今天的任務是一小時內完成溝通,那我們就來個每個孩子20分鐘的快速約會吧!

連線畫面

圓圓倒退三步,一臉寫著:「你是誰?你要幹嘛?」
(咦,我們可是溝通過的呢。我們不是剛布嗎?)
Amber對我揮拳。
頭頭不太理我,就忙著飛來飛去。

對其他貓夥伴的看法

圓圓:「頭頭是Buddy,可以一起在籃球場上一起撞來撞去打籃球那種。Amber是….另外一隻貓。」
(對Amber的看法充滿禪意,或是問號?)
Amber:「我有兩個哥哥」
(其實不是的,頭頭是弟弟啊。莫非是因為頭頭三個月就已經三公斤的關係?)
頭頭:「圓圓是哥哥,我很尊敬他。蛤,Amber是姊姊?」
(我問爸爸媽媽,要讓頭頭和Amber知道他們是姐弟關係嗎?爸爸媽媽說,沒關係,他們找到自己的定位就好。)

對爸媽的看法

圓圓:「媽媽是大玩具!但是看到媽媽跟頭頭玩羽毛逗貓棒時,會有點覺得自己失寵了。」
(媽媽說,才沒有,每隻貓都是公平的玩樂時間!)
Amber:「我雖然還是很害怕,但我真的進步很多了,可以誇獎我嗎?」
(爸爸媽媽說,Amber真的比剛來的時候親近多了。)
頭頭:「我喜歡跟在媽媽腳後跟弄媽媽,聽到媽媽小尖叫,我覺得很有趣!還有我喜歡擠在爸爸媽媽中間睡覺!」
(爸爸媽媽說:頭頭真的會擠在兩個人中間睡覺,通常是半夜爬上來,大概睡一個小時,然後跑掉。)

爸媽給孩子的一句話

最後,爸爸媽媽給每個毛孩個別一句話,像是「不要太早叫我們起床」、「用貓砂盆要更確實些」。我問,你們希望孩子們改進嗎?爸爸媽媽說,沒關係,跟他們說說就好,他們就算還是想這樣也沒問題的。
是充滿包容心的溫暖爸爸媽媽喔。

你也有和毛孩共享的難忘時刻嗎?願一切都是最好的。
歡迎留言給我,分享你的溝通經驗,或是與毛孩一切有趣的點點滴滴。也歡迎你到我的臉書專頁:莎兒霏的溝通日常https://www.facebook.com/talkwithcats按讚追蹤,那兒會有更多短短的日常小發文喔!謝謝你的支持。
    莎兒霏
    莎兒霏
    研究所念傳播,沒走進媒體,一頭栽進產業的行銷工作十餘年,處理人際溝通宣傳大小事。 2020年意外開啟直覺溝通之路,開始成為飼主、毛孩間的溝通橋樑,從此人生變得更有趣。 想知道更多溝通師的奇妙世界?那就跟我一起踏上旅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