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 | 刀口

2022/10/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刀該磨了吧,我想
想畫得可愛點,但卻有點滲人,哈哈。
這刀該磨了吧,我想
頑強掙扎的胡蘿蔔
看準了我無法抓取的角度與方向
以苦澀為榮的青椒 在一旁大肆嘲笑
唯有玉米罐頭安靜
在空蕩的大塑料袋裡
初次見面的彼此 熱絡成一片焦灼
這刀該磨了,我想
從擁擠逃脫成功的早晨
凍結成我難以消化的機能
刀口運轉 沒入且離去地試探
放任訊息無可依賴
直到軌跡偏離,發現
色彩流淌過變化的開端
匯聚在漸弱音量,等待
我高舉 卻俯看艷色點滴想起
一面滿地紅
被鑿刻的字句,留存
翻起的血肉要如何 掩飾鮮活
只能是昏潰的 在陽光炙烤下
這刀該磨,不曾想
失去聲音的傷上,刀口無血。
謝謝你的閱讀。
想想
想想
若想像是現實,生活是虛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