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裡空無一物,沒有人是不需要他物的。

2022/10/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連日的雨,台北的室內擁擠而潮濕,習慣雨的旅人依舊不敵天氣的掃興,來回在地下道和百貨裡,我最喜愛的時刻,莫過於搭著第一班車走進825公尺長的台北地下街。
鐵門深鎖的商家,安靜的只聽得見管線躁動著,按下螢幕播放鍵,耳邊環繞著TRASH的《午夜夢迴》,他們唱著「已經快要忘記這是第幾天,已經忘記你身上的香味」。
原本走在人聲鼎沸的地下街好似永遠沒有盡頭,蜂擁而至的人群讓人無處可躲,攏長得令人焦慮,而此刻的空蕩,突然想起電影裡那句「沙漠裡空無一物,沒有人是不需要他物的」,清晨的寧靜或許不再讓那街道顯得厭煩。
沿著樓梯走出了地下街,一個女孩映入眼簾,天空依舊下著小雨,她戴著帽子蹲坐路旁,一束桔梗放於腳邊,或許她是被贈與者,也或許是贈送者,我無從得知。我走向她,下意識地將手中的傘遞給了她,四目相交之時,是啊,我認得那個神情,「準備好了再走,沒事的」,留下一句話後轉身離開,她滯留了多久我大概永遠不會知曉,只願這場雨別下的太無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木子水元
木子水元
成為太陽,想照亮些什麼;成為月亮,想夢些什麼。我喜歡文字,於是開始了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