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我的小黑青

2022/10/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ideology,是個在字典上查不到的單字。
而騎車,對很多人來說,是一種放鬆、也是休閒;但對我來說,卻更像是情懷。
7年前,剛考上大型重機駕照的我,興沖沖地買了人生第一台2手重機-忍者300,火紅色烤漆的油箱上印著大大的「KAWASAKI」字母,對那時的我來說,品牌也許並不是重點,重點在於自己終於達成夢想,升格成為能夠駕馭250cc以上猛獸的騎士。
隨著好高鶩遠的貪慾不斷膨脹,我開始不滿足於黃牌級距的小忍,於是便輾轉從朋友那入手了四缸猛獸Z1000,那時只想盡可能地拉高轉速、作大傾角,每個週末不是上北宜就是去其他能讓我縱情騎乘的山路;速度帶動腎上腺素飆升,使人身心處於一種近乎極限的狀態,像是嗑藥般,讓我無法自拔,但又衍生出莫名空虛感,在腦海裡盤踞,不管騎的再快,這矛盾始終揮之不去。
幾年後,我成了人夫,覺得應該要用實際行動來證明自己"從良",一方面也是考量豢養猛獸的成本太過巨大,便將Z1000轉手賣出,換來是生活品質的些許提升。只是,沒有重車的日子對我來說還是太過煎熬,於是中間又短暫回歸,騎了大概半年多的CBR300R及Xmax300,我的心態逐漸產生了變化,直到脫手Xmax後,我才開始思索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從一開始的熱血騎乘到溫順,速度對我來說不再是唯一信仰,路旁的風景,大至高山流水、小至一草一木,彷彿都有各自故事等著我去探索,這些感覺是開車無法體會的,封閉的駕駛空間帶來舒適,卻也阻隔了探索這個世界的可能性;我思來想去,原來騎車帶給我的悸動,並不是極速下所產生的刺激感,追求所謂高速,最後也只是換來幾句稱讚跟虛榮感,或者承受幾次登出人生的風險罷了。
回到騎車的原點,也捨棄方便的CVT變速,對騎士來說,檔位切換是個人風格的展現,不再去追求高速破風;乘風前行,才是騎行讓人著迷之處。Rideology,是KAWASAKI創造出的全新語彙,騎車不只是時速與里程數的科學、更是一種迷人的哲學,650cc排氣量,絕對稱不上猛爆,但它也不是溫吞慢郎中,可動可靜的姿態,對我來說,是再適合不過的夥伴,黑色車身搭配川崎招牌青綠色的編織車架,套用到我最近很熱愛的Youtuber-魯特Loot2的命名邏輯,黑色加上青色,那就叫它小黑青吧!發動引擎,熟悉的川崎聲浪咆嘯著,彷彿將小忍從時空的另一頭拉到身旁,繼續陪著我,面對風浪、無懼前行。
小黑青處女航-攝於北宜公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5內容數
生活就像是等待中的空咖啡杯,想倒多少牛奶、放幾分糖、或是加哪些配方進去,一切隨心。沖出專屬於我,不打算滿足任何人的咖啡;文章亦如是,字數多寡、要表達什麼,由我來決定。希望在傳達心情跟想法時,也能得到你(妳)一點點的共鳴與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