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牆讀金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真是太不爭氣,
一直喊著要刪app,
嘴上說不要玩,身體還是很誠實的,
還是陷在交友軟體這個坑。
因為聊天要找梗,
我竟然跟網友聊起唐詩來了。
還跟網友開玩笑說到時見面的口號是白日依山盡。
再扯下去,
可能就要搬出金庸來了。
今天我們就來聊金庸。
距離我上次讀金庸已是17年前的事,
很多細節都淡忘了,
而且我當年也沒讀完,
記得最後一次是讀鹿鼎記,
我前一位讀者不知道為何,
在書中每一頁不是留下鼻屎就是鼻血,
越讀越覺得噁心,
導致我至今沒有看完全套金庸著作。
本書作者六神磊磊就是靠著解讀金庸起家的,
他用各種角度來解讀金庸各號人物,
偏僻入理。
王重陽和林朝英為什麼沒有在一起?
因為他們不懂得談戀愛。
他們不知道怎麼推進關係。
兩人都很優秀、全能,
卻不肯承認自己不懂愛情。
讀"誰吃了你的菜"那篇時,
作者寫我們常常只同情剩女,
卻往往忽略了江湖裡悲情的剩男。
比如黃河四鬼、藏邊五醜、江南六怪,
這些沉默的剩男,
有血有肉,
同樣渴望愛情和活生生的人,
卻一直都剩著。
越是往基層走,
男士就越容易被剩下,
而女士反而不愁嫁。
作者說金庸的小說有一點遺憾之處,
筆下的女性可以不貞,
卻不能不死。
南蘭、馬春花、田青文、包惜弱、刀白鳳、康敏、陽夫人、戚芳等,
無一例外都被安排悲慘結局。
天使選擇了墮落,
若想贖罪,
唯有血池。
在江湖裡,
男人的淫可以洗白。
而女人一旦沾上了淫,
則永遠無法洗清。
作者說他多麼想看到有一個汙點女性能在江湖活得很好,
最後得到圓滿的人生。
當她回想過去荒唐事時,
能只當作青春的懵懂和騷動而付之一笑。
說是讀金庸,
其實是讀人生。
江湖真的好複雜,
原來我從沒讀懂過。
該是好好找時間來讀一讀金庸,
重新體會什麼叫做江湖,
什麼又叫人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17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選擇權暴力翻N倍賺大錢的...送分題?(付費讀者獨享歡迎加入學習選擇權交易行列,請參考以下網址,加入後便可以得知完整交易策略與機會(未來還會持續優化策略) https://vocus.cc/optioncreatemoney/introduce 根據我自從開這個專欄以來,已經有一年的時間了,我累積了一年的資料統計,只要發生在週二期貨夜盤殺到最低點
    Thumbnail
    avatar
    賢弟的期貨選擇權獲利引擎-劍賢
    2024-03-29
    大陸翻牆VPN路由器推薦在中國大陸,翻牆需求日益增長,特別是對於希望訪問全球互聯網資源的用戶來說。由於政府對互聯網的嚴格管控,許多國際網站和服務在中國大陸無法直接訪問。這就是VPN路由器顯得極其重要的原因。VPN路由器不僅能幫助用戶安全地訪問被屏蔽的網站,還能保護他們的上網隱私,防止網絡監控和數據竊取。此外,VPN路由器相
    Thumbnail
    avatar
    查理斯黃
    2023-12-25
    點亮夜空的星:讀《宮前町九十番地》這些無悔的瞬間讓張超英的生命不再只是一個有幸被回憶錄訴說的生命,而讓他與無數個在歷史的黑暗當中奔走,不選擇神聖與光榮,也不選擇激昂與苦痛,而是「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我心」。我們的人生或許不像講這句話的劉伯溫般波瀾壯闊,但那份燃燒自己生命,追求某個在黑暗中閃閃發光的希望卻是跨越時代藩籬,影響著每一個
    Thumbnail
    avatar
    陳亞明
    2023-12-12
    【利用GPT強化知識管理:如何透過翻譯和問題引導,提升閱讀與筆記效率的3個策略】最近, 你在使用GPT來輔助閱讀和知識管理方面做了一些有趣的嘗試。 將外文文獻翻譯成繁體中文, 並添加標題以提升理解, 這種方法不僅讓閱讀變得更容易, 而且還能幫助你在數位筆記中有效地整理和思考信息。 以下是三個策略, 幫助你進一步利用GPT來提升你的學習和筆記效率。 ▋策略1 -
    avatar
    王啟樺
    2023-12-11
    【職場讀書人選書】張超英—台日友好的先行者—《宮前町九十番地》作為國民黨政權下的異數,「張超英」是推動台灣外交近代史的重要人物,藉由這本由主角本人口數、已故作家陳柔縉執筆的傳記,也將帶領讀者重溫這段對於台日關係至關重要的「張超英時代」。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3-07-08
    看《翻牆讀金庸》看六神磊磊的《翻牆讀金庸》,很有意思,原來金庸小說可以如此讀法,可以讀到如此深入,真個是佩服了。 記得剛入師院就職時,被分配到圖書館負責採購圖書的業務,彼此師院剛剛改制不久(從師專改制成師院),圖書館內的藏書顯得有些道貌岸然,也因此似乎少人問津—到圖書館借書的不多,沒有什麼風花雪月的書,或者坊間較為
    avatar
    退休教授:慕鐸
    2023-01-01
    閱讀分享:《宮前町九十番地》歷史上對國家有巨大貢獻的人的結局大致上有兩種,一種光明正大的名留青史,另一種則是刻意被遺忘,張超英先生應屬於後者。
    Thumbnail
    avatar
    少鋒
    2022-12-16
    天地敕封令:蒼原城隍傳 138 翻牆探查138:翻牆探查 吃過早餐,還不到七點。 哥哥:「要不要去附近的蒼原村看看?」 我說:「昨晚的哭叫?」 哥哥:「一定有什麼問題……哭成那樣,放任下去肯定出事。」 看著哥哥的眼神,我欣慰了,因為那種活力再次回來,不再死氣沉沉。 於是我說:「好啊。」 哥哥謹慎:「不要走前門,以免老廟助他們有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1-19
    【閱讀筆記】致富強心臟 - 翻轉人生的心理鍛煉之路因為接觸區塊鏈而認識這本書,這本書的作者同時也是台灣知名NFT社群《Fomo Dog》創辦人Raymond。 與其說這本書在分享如何致富,不如說這本書在講的是「心態」及一般人的「思維誤區」。在告訴你,如何跳脫人生三大困局,訓練自己的「強心臟」。 困局一《我應該....》 困局二《我沒錢》
    Thumbnail
    avatar
    賴瑞
    2022-03-14
    台劇|《翻牆的記憶》人生能帶走的 只有遺憾 或許能留下的 也只有遺憾剛開始有點害怕翻牆會太沉重 其實黑暗面的劇情不會太喜歡# 是為了張庭瑚千那和鄒承恩來看的XD 也對何潤東自導自演想看看如何 覺得這部戲真的探討了很多很多的社會議題 霸凌 吸毒 援交 黑道 警察嚴刑逼問 學校官商勾結(?) 有些地方有點過於沉重會不忍看下去QQ 不過整體上還是很推這部戲 特別喜歡學生的
    Thumbnail
    avatar
    雪花布丁
    2018-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