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急診室》(同人小說)第十七章 四海一家

2022/10/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柳……不,蜀伯父你冷靜一點,聽我說,我和湘音是正當交往的,我們甚麼事也沒發生過。」素續緣未免他誤會,趕忙解釋道,都是屈世途在旁邊亂幫腔,真是越幫越忙。
「哦,原來是這樣啊,那就好、那就好。」聽到這句話,蜀道行把他放了下來,笑嘻嘻的道:」其實我也不是不講理的父親,我只是怕我女兒在外面亂交朋友,被人拐了騙了還不知道,你知道天下父母心嘛!」
「有你這種老爸,誰敢動你女兒?」屈世途在櫃檯後面忍不住嘀咕了幾句,蜀道行立刻以兇狠的目光瞪著他,屈世途嚇得不敢再多言。
「其實我有和湘音說過,原本打算找一天到府上拜訪您的,對了無色的傷勢怎麼樣?聽湘音說已經移到恢復室了。」素續緣儘量保持著禮貌,自他進來這家醫院工作開始,他就已經快要沒形象了。
「無色那孩子已經沒事了,現在就在觀察,唉,等他好了以後,一定要他辭掉拳擊手的工作,像你一樣當個醫生奪好啊!」蜀道行笑著說。
「當醫生也不見得好。」素續緣小聲的喃喃自語,他今天才剛剛被停職了。
「老爸,原來你在這裡啊?害我到處都在找你。你不是說要買咖啡,怎麼買這麼久?」柳湘音走了過來,看到身旁的素續緣說:」你還沒回家啊?」
「喔,我送一位老婆婆來就醫,馬上就要走了。」素續緣朝她笑了一下。
「湘音,怎麼妳交了男朋友,也不帶回家給我瞧瞧。改天一起吃頓便飯啊!」蜀道行露出整齊的牙齒,笑道。
「老爸……你不反對啦?」柳湘音小聲的說,她交過的男朋友,沒一個能過得了她老爸那一關的。
「有甚麼好反對的,這小子不錯啊!對了,你叫甚麼名字?」蜀道行這才想起來,他好像還不知道他的名字。
「伯父,我叫素續緣。」他有禮貌的自我介紹。
「續緣啊,我記住了。」蜀道行點點頭。
「老爸,既然大家都遇到了,選時不如撞日,不如等我下班大家一起吃晚飯吧。」柳湘音覺得在外面吃飯,比在家裡安全多了,誰知道他老爸會不會又拿水果刀出來砍人?
上次的慘痛經驗,是她一輩子的惡夢。
「好啊,爸爸沒意見。」蜀道行裝作好好先生的樣子,更加令人毛骨悚然。
「續緣,那你呢?」柳湘音以甜甜的聲音詢問。
「好啊,反正我回家也是吃泡面。」他想不到拒絕的理由。
* * *
同一時間,恢復室中
九禍躺在病床上,手上還打著點滴,她的嘴唇依然蒼白,氣色也還沒有恢復。她剛剛才從開刀房出來,現在正虛弱的躺在床上休息。
銀鍠朱武和補劍缺都在她身邊旁陪她。
「妳知道嗎?剛才我有多擔心會失去妳。」銀鍠朱武深情款款的握著她的手,低頭輕輕的在她手臂上吻了一下。
「朱武,對不起……讓你擔心了。」九禍只覺得自己在鬼門關前,轉了一圈之後又回來,只覺得像經歷一場大夢一般。
「不要說對不起,我只要妳平安就好。」銀鍠朱武溫柔的對她一笑,對他而言,她比甚麼都重要,他們幾經辛苦才在一起,他說甚麼都不能再失去她了。
「九禍,還好妳沒事,否則朱武……」補劍缺本想把剛才,他拿槍要射殺自己兒子的事情,給抖落出來。聽到朱武輕咳幾聲,他才即時打住,沒有說出口來。
「甚麼?狼叔你話怎麼說了一半?」九禍問道。
「哦,沒甚麼?狼叔只是想說,要不要給妳從家裡帶些甚麼來?我們匆匆忙忙到醫院,甚麼也沒有帶,要不要我叫人拿幾件換洗衣物給妳。」銀鍠朱武趕緊介面。
「對、對、對,就是這樣。」捕劍缺搔搔腦袋,笑著說道。心想,你娘咧,好險沒說漏嘴,否則這死小子,又不知要發甚麼瘋?
「朱武,我想看看我們的孩子。」九禍急著想見見她的孩子。
「等妳身體好一點再說,嬰兒還在保溫箱,說要觀察一段時間。」他回答。
「他沒甚麼事吧?我一直很擔心。」九禍雙眉微蹙。
「他只是有點發育不良,妳知道的,早產兒嘛!」他故意輕描淡寫的說。
「嗯,這倒也是。」九禍朝他微微一笑,洋溢著幸福與喜悅。
這時慕少艾和殷良一同走了進來,看到一家子幸福的模樣,他們也覺得很開心。
「妳現在感覺如何?」慕少艾微笑得朝九禍道。
「我的下半身沒甚麼知覺。」她苦笑了一下。
「那是麻醉沒退的緣故,趁這段時間妳可以好好享受一下。」慕少艾笑著說。
「謝謝你醫生,我真不知要怎麼感謝你才好?」銀鍠朱武感動的握著他的手,要不是他當機立斷,恐怕九禍早已經魂歸離恨天了。
「呼呼,這謝字我可不敢領受,只要你不要用槍轟掉我的腦袋就好了。」慕少艾朝他眨眨眼。
「甚麼?」九禍有點疑惑的望著他們,對他們的談話內容有些一頭霧水。
「喔,沒甚麼,這是一個現在流行的笑話啦!」補劍缺連忙打圓場,亦少給九禍知道,銀華朱武險些朝慕少艾開槍,恐怕這件事情很難收場。
「是啊。」銀鍠朱武也尷尬的點著頭。
「醫生,我的孩子沒甚麼事吧?」九禍急著想知道孩子的狀況。
「這點妳要有心理準備,早產兒的先天體質比其他孩子弱,加上他有先天性的心臟病,未來他的成長可能無法像其他小孩一樣。不過妳放心,本院有最優秀的小兒科醫師,他會沒事的。」慕少艾向她解說。
九禍聽到這番話,又開始緊張起來,蹙起了雙眉,這是她最擔心的事情。
「妳不用太擔心,現在醫學很發達,加上本院的醫師醫術精湛,一定會沒事的。妳剛生產完,心情要儘量保持愉快才好。」殷良一邊替她量血壓,一邊笑著說。
慕少艾看完九禍,到餐廳用完餐,就準備回家了。經過櫃檯看到屈世途一臉苦瓜的表情,便消遣他幾句:」怎麼啦,又被你老婆罵啦!」
「才不是,我是替你感到不值。你今天成功救了那對母子,素還真卻要降你職,真是太不公平了。」屈世途和他是多年好友,為他打抱不平。
「哎呀,這件事剛開始我也很生氣,後來想想素還真也有他自己的立場,而且當主任有甚麼好的,事情一大堆,我也樂得輕鬆。」他朝他揮揮手,一派輕鬆的走出急診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曾珮琦
曾珮琦
國立台北大學中國語文學士、私立淡江大學中文碩士,國立中央大學中文博士班肄業。為中國哲學研究者,曾任康寧護理暨管理專科學校通識中心國文科兼任講師,現為專職作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