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感觸】對於金錢的恐懼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任何靈性療癒都是輔助,療癒師是協助當事者看見自己、覺察自己的情緒,而不是給予個案答案。
§圖文為自己所製作-Iwanda Lita的療癒星球

共感課題:對於金錢的恐懼—>自卑與不自信

最近做個案做到關於金錢的課題,突然讓我覺察到自己過去對於金錢的課題,我希望透過這次我把這件事情說出來,就讓我這個課題圓滿了!
對於金錢的恐懼,我本來以為我是沒有的,我問個案:「對於金錢,你是不是有限制性信念?」個案回我:「沒有啊!」讓我想到...我也曾經以為自己對於金錢沒有恐懼,但其實...我錯了!
我的金錢恐懼要回朔到我本來在學校教書,後來為了養胎辭職,我的收入瞬間歸零,這其實對我來說是很大的恐懼,因為我要完全依賴我的另一半,我是相信我的另一半,但是從小到大,我一直沒有金錢上的匱乏,突然歸零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落差!所以我當下沒有意識到我自己對於金錢的恐懼。
直到我生完孩子以後,發生了產後憂鬱,雖然沒有很嚴重,但是輕微的有受到影響,於是我在孩子的陪伴與教導上盡心盡力,並且尋找我的成就感,但是在帶孩子的過程中,因為孩子帶財,所以我有領到一些補助,雖然不多,但是多少貼補家用,這造成我雖然有錢,但是還是有不安全感。我並沒有細想,其實我收到的這些補貼,足以打平我現在的支出,因為我不需要付出太多,家中經濟全由另一半一肩扛起,其實換個角色,對他來說壓力很大,他也是有金錢恐懼,只是我們都沒有覺察到。
到了後來學習靈性,開始覺察自己,往內觀,才發現原來我的金錢恐懼其實不小,也發現原來我如此的沒自信。當我把自己的價值建立在教導孩子身上,這本身就造就自我貶低的意識。我是獨立的個體,我需要被肯定,但不是透過教導孩子讓他人來肯定我,而是我要肯定我自己這個人,如果我連自己都不肯定我自己,那不會有人肯定自己。在我意識到這件事情以後,我開始轉變對於孩子的態度,開始學習告訴自己,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我不需要透過孩子來證明什麼。
接下來到我經營粉絲專頁的期間,更讓我看到我對於金錢我有多麼的害怕。
  1. 我不敢在粉絲專頁上打上自己的想法
  2. 我對於做靈性服務沒信心
  3. 我對於收取靈性服務的費用感到羞愧
  4. 我不敢將我的粉絲專頁推廣出去讓更多人看到
以上這幾點,讓我花了兩年多的時間做調整,接納自己的不足,與自己和解。

我不敢在粉絲專頁上打上自己的想法

這點真的非常的神奇,別看我現在洋洋灑灑打了那麼多字,一開始在打的時候,會擔心、恐懼、害怕,我跟別人立場不一樣,會不會造成人家跑來這裡叫囂?!筆戰?!其實我非常不喜歡衝突,一直以來我保持的心態是:沒有人是完人、聖人,每個人做事一定多少都會有批判,因為立場不一樣,我能接受你批判,但是不要被我聽到,影響到我的心情就好。
非常的鴕鳥與被動心態,十足十的展現我真的非常的自卑,我沒有自己的價值。這件事的打破,是我後期在教學的時候,我的學員提出來的!
A說:你寫的東西沒有講到別人的隱私啊?!為甚麼不能發布?!
B說:你真的應該要多寫,你的內容有些東西可以引發思考,或著提供不同的切入點。
因為他們的鼓勵,所以我才開始寫下我的服務,慢慢地我在後面才開始加上我自己的想法。

我對於做靈性服務的沒信心

這要說起我的老師與同學們,因為我有一群很棒的同學,亦師亦友,最重要的是他們都有感知力,都是靈視力,看的到我所看不到的。
所以我一開始出來服務的時候,我問我自己:【我何德何能?人家都比我厲害!接訊也比我厲害,我要怎麼跟人家比?】你看的出來我有多自卑與不自信了嗎?這句話完全的否定我自己,因為我一直覺得他們比我厲害,我是客人我也找他們服務,不會想找我自己服務。就在這攀比中自我貶低。也在這攀比中質疑自己,給自己下了限制性信念—〉我出來服務也不會有客人找我(我的淺意識)
我的朋友一直跟我說:「每個人都有自己適合的個案與適合的學員,光階層會引導適合的人來到你的面前,我之前很希望個案一直來,結果有一陣子,完全沒有個案,那時候我就停下腳步,看看光階層想要傳達甚麼訊息給我?是不是要我休息一下?還是要我精進自己?結果之後又開始有個案近來。所以光階層會安排好的!」
即便他這麼跟我說,我也還是在自我迴圈裡,認定自己的不足,後來我怎麼熬過這一段?就是在跨出心理障礙,開始收取費用做服務的時候,我看到了,我當下感動到要哭了!我驚然自己也看的到,甚至我詢問光階層的時候,我也收的到訊號,能跟個案傳達光階層說甚麼?!開始建立我自己的自信心。

我對於收取靈性服務的費用感到羞愧

這件事情要歸咎於大環境對於靈性的想法,大環境有一派人認為這都是假的!騙錢的!不是真的!
以至於我做服務要收取費用的時候,我是真的會害怕與膽怯!
但是這費用我必須收!因為能量才會平衡,我之前聽到朋友因為能量失衡的故事,我謹記於心!做靈性服務其實是高風險的!如果你沒有本事把自己清理乾淨,做完個案以後是會沾染能量,甚至有些東西就會從個案身上轉過來直接找你。
我聽過的故事是,我朋友一開始做公益(不收錢)但是要求要寫心得,結果心得亂寫,非常沒有珍惜我朋友幫忙做服務的心,結果個案無感,我朋友累得要死,差點害到她妹妹肚子裡的小孩(因為當時妹妹準備生產),因為這件事之後,她非常在乎能量平衡。
另外一個朋友則是因為能量失衡,所以她一直工傷,做服務做到身體一直受傷,因為她的費用與她的付出不成正比。
所以至此以後,我都是循著他們的價格,或著會先詢問光階層是否能接?才去接,以及詢價。讓我堅持就是因為他們告訴我的例子,讓我知道,我們的能量應該得到對等的付出,即便我會害怕膽怯,但是我仍然依循他們的價格去做,因為我知道,如果連他們的價格自己承受不住,就會做調整,所以跟著他們開的費用就可以避免自己能量失衡。

我不敢將我的粉絲專頁推廣出去讓更多人看到

這是我對大的心理障礙,因為我認為我的價值很低,粉絲專頁其實就是代表我自己,如果我對於我自己的價值是卑微是低等的,我就不敢推出去,這跟我第二點做靈性沒自信是一樣的,因為罣礙別人拿我跟老師比較,跟同學比較,我沒有比較厲害也贏不過他們!
這件事的轉機,就是我教學的時候,我的學員對我說:【你應該把你的粉絲專頁推廣出去,你寫的東西真的很真,也很中立,沒有帶著很多的意圖,看起來很舒服!】我知道光階層藉由她的口告訴我:孩子!我們都在,你放手去做吧!
於是我克服內心的恐懼,一直把文章轉po出去,慢慢的我的粉絲專頁開始有起色,我的追蹤人數開始往上,我的文章越來越多人看到,我的個案越來越多。我用行動來面對我對於金錢的恐懼,也就是我的不自心;自卑,這樣前前後後花了兩年多,才讓我整個人有起色,更在我做服務得到個案回饋與肯定的時候,我能很自豪地跟大家說:我以當療癒師為榮,我認為這是我的價值!

結語:

其實這只是透過一個小部分讓我很直觀的看到我對於金錢恐懼,我可以不用作靈性服務而是直接去外面工作,也是看的到我對於金錢的恐懼,特別是限制信性念,讓我永遠在外面的服務只能賺到基本工資,而且非常疲憊,還無法完成我內心想要一邊帶孩子,陪伴孩子的想法。
當初辭職就是為了專心帶孩子,因為我的童年缺乏家人陪伴的成長,我希望自己能彌補這樣的遺憾,但同時有失必有德,所以我選擇辭職好好帶小孩,進而引發我許多的課題同時出現,目前我對於這個部分金錢恐懼已經消除,我能夠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與意見,更重要是我開始在這份工作中找到屬於我自己的價值。
我之所以如此的迷惘是因為我不知道自己的定位在哪裡?擅長在哪裡,這兩年除了金錢的課題,還有自我認知跟自我價值探討的議題在,我本身就是很了解自己的人,所以我一直在思考我跟其他療癒師的差異性,我要做出我自己的服務,我就要觀察自己所擅長的要如何跟目前的服務做結合?這好比,這麼多歌手,你為什麼喜歡他唱歌?他唱歌有甚麼獨特性讓你喜歡?
同樣的,都是療癒師,我有什麼特常是我擅長的?我的強項在哪裡?在這反覆之中,我一直在思考與學習,學習各種不同的技能,並非指的是靈性,我學習如何作圖,如何使用line官方帳號,都兜轉轉,才在這當中找到自己的定位,也感謝光階層在這周周轉轉當中一直相信我,並給予我指引。光階層的指引並沒有你們想像中的複雜,有時候只是透過一個人的一句話,就是要來告訴你,點醒你,或著透過影片,或透過人物,他們的教導無所不在,只是在於你是否有留心?!
感謝個案,因為他的服務讓我想到我之前也遇到的課題,與你們分享我如何走出來,希望能幫助到也有相同問題、困擾的你們!這便是我一開始開啟寫文章的目的! 我寫的每篇文章是為了記錄當下我所看到的,也是為了讓個案們可以隨時回顧找我做服務的時候所看到的東西。後面加的一些想法,只是我的人生感觸,如果每一篇文章都能影響或著共鳴到一個人,並且讓自己開始改變,我認為這是非常有成就感的一件事!一個人的能力雖然有限,但也不要小看他能做到的影響層面!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是非常有能力影響到他人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K會員
372內容數
每個故事經由我探詢而看到,每個議題背後都有相對應的事情,每件事都是一個故事,療癒內心的深層,經由故事的發掘開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感觸】靈性的體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與白龍的相遇|番外篇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生活感觸│輪迴於老鼠籠迴圈的人們出廠就被設定好的人生 一直以為人生就是考上好學校、接著出來找一份好工作,然後再好好的工作到退休,那就是這一生該做的事情。 過程中,運用上述工作賺來的錢,出去旅遊、買房、犒賞自己.......。 筋疲力盡的每一天,讓你沒有心思想到自己在日復一日、重複的輪迴裡。 老鼠籠迴圈 我們必須不斷地
Thumbnail
avatar
Lime
2024-02-01
生活感觸│被手機偷走的注意力自從智慧型手機成為大家普遍使用的工具之後,有許多資訊正偷偷消耗我們的注意力。例如原本想打開手機查閱資料,卻突然被跳出的訊息給吸引走,等到回過神來,才發現時間已默默過了半小時、又或是忘記原本打開手機,究竟要做什麼?好像得了健忘症一樣、或是手機發出的叮咚聲,總是打斷你原本正在做的事呢?
Thumbnail
avatar
Lime
2024-01-28
生活感觸│留白的生活,讓你感到焦慮?生活不能停下來, 若沒有持續的學習、工作或是讓自己在空白的時間裡做些什麼事,那就是浪費時間? 甚至,可能會認為其他人停下來休息是一種不上進的表現, 不過,會不會其實是你太認真生活、太認真工作,而忘記自己其實也值得好好停下來休息呢?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老生常談的「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
Thumbnail
avatar
Lime
2023-11-22
敢於面對:衝突處理的兩大原則在人生的不同階段和場合,衝突是常見的。它可能涉及到矛盾的觀點、利益的不合或價值觀的差異。學會面對和處理衝突,不僅能提升我們解決問題的能力,更是建立成熟和健康人際關係維護自己的感受和需求,並不意味著忽視他人的感受和需求。真正的和諧是建立在雙方平等與互相尊重的基礎上的。
Thumbnail
avatar
夏天不上班
2023-08-17
推拿對自閉症兒童感觸覺過敏和社交互動的緩解效果自閉症是一種神經發育性疾病,主要影響兒童的社交互動和溝通能力。許多自閉症兒童還伴隨著感觸覺過敏的問題,即對觸摸、聲音和視覺刺激的過度敏感。這些問題可能導致兒童在日常生活中面臨困難,限制了他們的社交互動和生活品質。 在這種情況下,推拿作為一種非藥物的治療方法,被一些家長和專業人士用於減輕自閉症兒童的
Thumbnail
avatar
Lela Britney
2023-07-18
對於工作賺錢的議題,怎麼跟小孩講比較好👧🏻:把拔馬麻為什麼你們要去工作? 相信有學齡前小孩養育經驗的,應該有被問過吧,還是有被問倒過(笑) 「把拔馬麻要去工作,因為工作才有賺錢,我們才能讓你吃好吃的東西,才能帶你去很多好玩的地方玩~」 有誰跟我以前一樣這樣說的嗎? 這個回答,如果是從結果論來看,的確工作賺錢是為了滿足基本需求,以及滿
Thumbnail
avatar
理財給JEFF答/Dr.Jeff
2022-09-18
對於未知的恐懼,你是用哪樣的方式面對?這幾天聊天不約而同面對未知、面對恐懼、面對不安 大家的反應都不同,覺得有趣,加以分析統整後做了個紀錄 在不同的事件上,同一個人都會有不一樣的反應 反應是一種行為的結果,而這行為來自於想法 所以我們做出一個反應其實是有路徑的 「信念→想法→行為→結果」
Thumbnail
avatar
hilda
2022-06-06
對於時間與金錢的安排--以購買遊戲為例(下) 就購買遊戲而言,月光可以忍受有九成以上的遊戲都沒玩過,乖乖當個雲玩家就好。如果真的看錯,之後再買來玩,這沒有什麼,只是娛樂而已。但如果因為一時興起買入太多遊戲,那真的就是拿來擺飾而已。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2-02-11
對於時間與金錢的安排--以購買遊戲為例(上) 但,真的有那麼多的遊戲值得花費時間下去?這是可以評估的,想像自己在遊玩此款遊戲的場景,就能夠大概了解到。就算真的想像不出來,就跳下去玩玩看也不會太虧,一樣可以二手賣出,只會耗損一些金錢而而已。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2-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