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夫妻(一)。

2022/10/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午吃飯,對面坐著一對70歲左右的夫妻,隔板透明、桌子很小,我們之間沒有秘密。
先生就如一般心不在焉的先生一樣,沒有在管餐點來之前要準備什麼,就是靜靜坐著等著;太太呢,則停不下來的擦拭桌子張羅著筷子湯匙衛生紙,名店用餐人多,她也會提醒忙碌的送餐姐姐:我這裡有三個油飯喔!(講了三次)
陸續上餐,夫專注吃著自己的乾麵,妻不時對他說你吃這個菜、吃慢一點,中間熱湯上桌,妻示意要他去櫃檯處另取一支湯匙,我看著夫走向櫃台,然後隔著餐具自取的小桌詢問工作人員湯匙在哪裡,同時間我對面的妻念著指著:就在那邊就在那邊啊!(漸強)
三個外帶油飯在用餐間終於打包好了,送餐大姐提著油飯望著較靠近她的先生、望著桌子重複著:你的油飯好了喔,先生沒有出手接下,也沒有挪挪小菜騰出個空位置放,還是等到太太出聲說,來,放我這邊,送餐大姐才能結束送餐轉身繼續下個工作。
用餐完畢,老人家習慣的要進行剔牙流程,妻將牙籤從包裝中取出,推到先生面前:來,剔剔牙,先生接下然後開始執行。
我要提醒自己,他已經長大了,絕對不要把先生當孩子養。
Miss Dodo
Miss Dod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