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皇帝大系列(六)-老師交代的事如聖旨

2024/0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孩子吃飯總是虎頭蛇尾,最後只好由我這個老媽子一口一口餵進他們的嘴,可是心中實在很不願意,動手拿湯匙挖飯、放進嘴裡,這是手部精細動作的訓練,所以為了要讓他們全程自己吃飯,也是費煞腦筋。

我問托兒所的老師,「孩子們在托兒所都是自己吃飯嗎?」「是啊,每個在園裡的孩子都是自己用湯匙吃飯的,除了最後幾口會幫忙他們把飯『刮』乾淨。」原來,孩子是會自己吃飯的,在家只是懶惰、撒嬌、習慣被餵飯、邊玩邊吃飯等因素所致,瞭解之後,我就請老師幫忙宣導,要求小朋友在家裡要自己吃飯飯,老師會寫聯絡簿問爸爸媽咪有沒有做到,還有就是請老師給予「貼紙鼓勵」。

老師交代的事如聖旨,孩子回到家中馬上宣布:「我們老師說要自己吃飯飯。」他們現在不需要大人餵飯了;有次我手癢又餵了好幾口,孩子突然想起了「老師的交代」,還哭了起來,要求媽咪不得寫聯絡簿,不准告訴老師他沒有自己吃飯飯。

看來,老師的魅力已經超過我這個老媽子了,這回再來請老師幫忙宣導,冬天天氣冷的時候,晚上睡覺要穿襪襪,才不會感冒。

~本文寫於2009.7.6

Jack

Jack



怡怡
怡怡
給自己沉澱思緒及心靈想像遨遊的空間,是生命中的幸福時光。怡怡的沙龍有閣樓天窗、創造力教養、青少年成長處方箋、歌詞創作及有關音樂的一切、致50+熟齡等主題,歡迎瀏覽及訂閱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