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時愛聽⋯「July」

2022/10/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寫作的時候,有個習慣⋯
我會聽音樂🎧
無論是寫作業、做報告或心情抒發
這樣看起來好像沒什麼特別~
但我覺得自己蠻奇怪的⋯
用音樂伴文字
我比較特別(怪咖)的是,我會依照寫作的內容、感覺、風格和方向先選曲子,選到感覺對了的,才開始動筆(手指),然後我就會那一首單曲循環🔂一直聽,直到文章寫完,如果隨機一下這首一下那首,我的思緒就無法連貫,會寫不下去⋯
所以我無法在咖啡廳寫作聽店家音樂換來換去,我會覺得很煩躁,即便人家明明就是放輕音樂而已,又不是電音,我還是不行⋯
〈勿忘我 Remember Me〉— July
最近幾夜寫作配的是這首〈勿忘我 Remember Me〉,July是韓國鋼琴作曲家,以吉他、鼓點搭配鋼琴,所以常常會有略帶感傷的鋼琴曲調,配上輕鬆的鼓點,產生矛盾卻又和諧運行的感覺,這首〈勿忘我〉還加上二胡,讓整首曲子增添一些懷舊氛圍,好似在往日情懷的感傷之中,仍隨著節奏踏鼓點前行~
Remember Me — July(圖片來源:YouTube 影片截圖)
水星草 S.
水星草 S.
Hi hi~我是水星草,也可以叫我S.,是個熱愛文學、音樂、影劇、藝術的法律人,寫作是日常也是工作,決定轉轉腦子、換換環境,來方格子裡成為字耕農留下生活隨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