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起鬨開始的關係

2021/05/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回到發現兩條線的六個月前,距離我是活動主持人,他是活動參加者約兩年,加入社群工作小組,成為一起工作的夥伴才兩個月,某一天,幾個社群朋友組成的群組聊著約炮之類的話題(這是我們很日常的話題,沒有什麼特別,也沒有特別愛聊),聊到男人的尺寸差異,總有女生朋友會碰到廣告不實,或當事人過度自我感覺良好的狀況,例如有人會不斷吹噓自己有30公分,能讓女人多爽又多滿意的事。
他當時的回應很不以為然,表示尺寸太大,不可能讓女生都很舒服,反而會容易痛、不舒服,或是要喬很久,因為他本人就是如此。當下,我確定我完全在起鬨,他的說法激起我的好奇心,到底是有多大?用起來好用嗎?在群組內應了一句我想要試試看之類的話,另一個女生朋友大力鼓吹要我去約約看,直白到我會害羞的程度(恩也可能因為我容易害羞),當下急忙私訊給他,確認他是否知道那女生朋友說的意思,他說他懂,但沒有急沖沖說要約什麼的,也沒有拒絕或不要的意思。
在那之前,除了活動、一群人聚會或是工作小組開會,我沒有跟他私下來往或聊過,頂多聽說一些他在其他社群發生的事情,或其他朋友跟他來往的經驗,對這個人並不了解,雖然我是能夠在不太熟或尚未建立什麼深厚感情的情況下,與人發生關係,當時以為對方是一樣的情況,總之,我就抱持著「若對方可以接受,那不然就上床看看吧」的心情,約了第一次私下見面,在某場活動之後。
那次見面之前,我還先提醒他,我有可能想上床,但也可能累了,只想聊天,他好像沒特別表態什麼,見面時我果然毫無慾望,吃了頓麥當勞當宵夜,一路散步聊天陪我走回家。
第二次碰面,則是我生日當天去離島開會,在群組中嚷嚷著希望晚上飛回來,有人可以來機場接我回家,他是唯一回應的人,答應要來之後,我說了班機,也沒有多說什麼細節,哪裡等也沒有說,當我步出機場,第一時間沒有看到人,內心稍微落寞,以為是不是只是說說而已呢?轉頭才看到他,跟著他去找共享機車。
那晚聊天,我才知道,他剛開始接觸拆框社群時,對我這個領導人的想像,與實際認識我之後完全不一樣,特別是近期加入工作小組,又有幾次跟朋友們一起聚會之後,對我才有更多認識。我當時對這樣的回饋,覺得很有意思,勾起我的興趣,想要多了解一些他的想法與經驗,對我的想像是從何而來。而我當天第一次跟他分享那段維持12年,前幾個月才終於痛苦解脫的關係,包括我對那段關係的各種體悟。
我承認每次約見面,我都在想要不要對他提出性邀約,到底什麼時候要上床?但他跟我約吃飯、約散步,花好多時間東聊西聊,也沒有要推倒我的意思,他到底有沒有意思呢?甚至邀他一起來跨年(還有其他朋友在),他最早來、最晚走,還是看不出是什麼意思。
跨年之後,我傳訊息問他:我們會是當炮友,還是要建立關係啊?
他給我的回應好理所當然:當然是建立關係,我們不可能只打炮不聊拆框或其他伴侶的事情啊!~
就此,我們開始進入關於「我們會是什麼關係」的討論,我才知道,他從以往經驗中逐漸發展出來的溝通方式,包括很清楚的表達彼此的需求、期待、界線等等,能提供的、不能提供的、想要的、不想要的,包含地雷等等,特別是他提到,他寧願花很多時間慢慢溝通,一次講不清楚也沒有關係,花很多次講清楚就好,也不希望做出決定、有共識的事情被片面否認或打破。我也才搞清楚,他不是個能認識不久就跟對方上床的人,他需要建立關係、互相熟悉,才有辦法,那不就表示,在這之前要是我主動性邀約,勢必被拒絕的結果嗎?

註:開放式/多重關係:探索及實踐坦誠的非一對一關係,在關係中所有成員「知情同意」的前提下,與成員以外的對象建立關係 及/或 進行情慾互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崔妮
崔妮
台灣第一位完成開放式/多重關係碩論研究的社群工作者,對體制外教育/實驗教育也有深入的參與,喜歡實踐的累積勝於學術的鑽研,目前剛成為一位母親。 #拆框工作坊創辦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