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2022/10/19

Ludlf
發佈於日記
2022/10/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默默的10月也接近尾聲了,有時感慨時間過得真的很快,明明雙十國慶連假好像是昨天才過完,但今天定睛一看時間已經來到了10月19日了。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感嘆呢?從開始寫日記至今已經過去一個月了,當初寫日記的原因是因為感悟到國際動盪,對於自己的未來感到擔憂,想要以一個生活在這充滿矛盾地方的居民之姿來記錄這動盪的時刻。
  隨著烏俄戰爭開打至今,時間已經過去了整整8個月了,人們從對於烏克蘭的不看好到發現烏克蘭人強大的衛國決心、從俄羅斯打算全面佔領烏克蘭到最後打算使用分離地區人民投票的奧步來取得最後的利益。短短8個月的時間,在歐洲發生著各種國際情勢與政治的交疊、影響及制衡,利益一詞被各方媒體所擺弄,用來互相指責對方的不是或是變成談判的籌碼。我想每個人都希望這場衝突快點落幕,能回歸到過去和平年代大家互相分工合作的日子。
  對於戰爭的恐懼存在在我的心中,但我仍舊相信這些矛盾與衝突有一天,會化解開。過去戰爭的發生是因為國與國之間的資源衝突與資訊不發達所導致的,隨著時代演進,資訊愈來愈透明,其實在地球上的每個人都很相像。希望明天吃飽穿暖,希望愛的人過得好,希望...最後警惕我自己,不要被既得利益者所把持的媒體所操控,且時時刻刻準備好面對最糟糕的事情。

願 世界長存愛與和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6內容數
在這裡記錄著我度過的日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