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反思#34|當國際間發生戰爭時,塔羅牌給你的3個提醒

2022/02/2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也許你跟我一樣,沒料到俄羅斯真的發動戰爭,進攻烏克蘭。
原以為96小時過去後,戰爭就會結束,而我的生活也會恢復往日的平靜,但我也沒料到烏克蘭的軍民,死也要捍衛自己的領土,令我敬佩,但也令我心疼。
從未經歷戰爭的我,終於理解為何每次選美時,那些美麗的參賽者都得說「希望世界和平」,因為戰爭不只使人民流離失所,還會有很多無辜的生命逝去,經歷與親人永遠分離的痛苦。
「和平」如此的重要。
塔羅反思》專題原定於周末刊出,但由於此次抽到的〈寶劍二:和平〉,太符合時事,所以決定提早分享給大家囉。

牌義:恢復和平、理智與情緒面的平衡

寶劍二:和平
牌面由兩柄寶劍相互交叉,交叉的地方友朵藍灰色的花。《直覺式塔羅牌》認為是代表智慧和愛的玫瑰;《托特塔羅學習手冊》則是認為代表維持和平力量的薔薇。
此牌的背景是由亮黃色與綠色組成。《直覺式塔羅牌》認為這是象徵心靈上的和平,以及來自心靈的更新或再生。《托特塔羅學習手冊》則是認為代表風元素,恆常不斷的活動。
也就是說,像是賽斯談到的《靈魂永生》,即使肉身腐化,但象徵心靈的靈魂永在與重生。
直覺式塔羅牌》指出牌面上四個類似風車旋轉的白色圖案,由中心散發出去,展現出身體、頭腦、心和心靈很安詳、和諧地聯合起來。此牌提醒我們,此刻頭腦(理智)已經不需要在做什麼,只要休息和放鬆。

塔羅三思:活在當下,珍惜眼前。

印度人的生老病死,都在恆河裡,那你的生老病死呢?
生命裡,無法掌握的生老病死,就坦然交給命運吧!即使如此,我們仍能掌握自己的行為與話語,時間就該花在最想做的事與最想說的話上頭。

一、你無法掌握的事,就坦然交給命運吧!

有些事情,即使你絞盡腦汁,也沒有用。倒不如,把寶貴的時間與精力,用在你可以掌握的事情上。
自從俄烏戰爭開始後,我收看新聞的時間增加了,生存焦慮也提升了。
無論是國際或國內報導,各有各的推論,有些人說法十分相似,但有些人大徑相庭,到底誰說的才是對的呢?也只有事情真正發生,才能驗證了。就像是〈華燈初上〉的兇手到底是誰?網路上各有說法,各個分析透澈,但仍舊唯有劇組內的人,才知真兇是誰,而我們也就只能乾等第三季上映囉!
現在是資訊爆炸的社會,不知你是否時常吸收網路上的資訊呢?例如:之前疫情肆虐時,是否時刻守在網上,了解最新消息?如今戰爭爆發,你是否也時刻守在網上,了解最新進展呢?哪個國家又送了武器,或是到底雙方的戰況如何?
除非,你要靠這個吃飯,不然我強烈建議你,一天看一次就好,或者自行調整吸收資訊的時間,別讓自己的大腦過度疲乏或是情緒過度焦慮,因為無論是疫情或戰況,大部分的人都難有撼動發展的權力或能力。
你唯一可以控制的是你「現在的生活」。
你可以登出網路社群,轉身陪伴身旁的家人,或閱讀喜歡的書籍,或去爬個山、散個步;你也可以放首喜歡的歌曲,一起哼唱起來;你也可以選擇早點睡覺,好好休息,也可以晚一點睡覺,找些放鬆的事情來做。
只要你願意,全宇宙會一起來幫助你完成。
這張象徵和平的塔羅牌提醒我們,放下理智的大腦,也放下賽斯所說的「自我意識」,傾聽內在的聲音,傾聽身體的訊號,也傾聽內心深處的情感,看見自己真正的渴望,在可掌控的範圍內,創造無限的可能。
像個孩子一樣,傾聽一切

二、抓緊時間,去做最想做的事!

如果明天即將死去,不做這件事情,你會後悔嗎?
有時候,我們的理智大於情感。例如,小何想換工作,追求夢想,但又礙於現實的考量,擔心自己的生計,於是他只好捨棄自己的渴望...。
有時候,我們的情感大於理智。例如,大海選擇捨棄安穩的工作,追求心中的夢想,選擇自行創業,於是遭遇了許多的艱難...。
理智與情感的平衡,其實十分困難,有時候「選擇」就好像愛情一樣,有你沒他,有他沒你,普通人是無法享盡情人之福的,但即使有能力後宮佳麗三千,也還是有內鬥爭寵的困擾。
那到底如何才能達到此張塔羅牌所說的「理智與情緒的和諧」呢?
我想起大一時,我選修一堂通識課,講台上的老師在第一堂課就直接分享自己的人生觀。他告訴我們,他從未後悔自己的選擇,因為一般人都以為死亡很遠,而不會去珍惜時間,所以很多事情都不敢去做,但他把每一天都當成自己最後一天來活。
每當他遇到難以決定的事情時,他都會問自己:「如果明天將死去,我沒做這件事情,會後悔嗎?」每當問完之後,他心中就會浮現自己的答案。
如果有件事情,使你無法做決定,不如就問自己這個問題吧!

三、抓緊時間,說出最想說的話!

雖然我們明天並不會死去,但是也可以試想,臨死前最想說的話是什麼?
最近,我剛好在看《摘要力:刪掉9成重點,比別人強10倍的表達力》,作者的無敵宗旨是:「找到臨死前,最後想說的話。」在工作報告時,就能摘要出最簡短力的話。
在戲劇電影裡,常常上演「男女經歷生離死別後才肯吐真言」的橋段。
像是《不會戀愛的我們》,稚嫩男主苦追資深女主,但女主明明喜歡男主,卻認為年紀與身分的差距,擔心沒有未來而遲遲不肯答應交往,後來當男主與女主在直升機上遭遇亂流,面臨生離死別時,女主急喊:「我再不說,就來不及了!」直至此刻,她才願意表達自己內心的真正想法。最後,直升機安全降落,兩人在機門熱情擁吻,此刻我那感性的老公,看到這段看到牛肉滿面
無論是工作上的表達,或者是情感關係之間的表達,我們都可以試著思考「臨死前最想說的話」,來幫助自己找到真正的想法與行動力。
再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此張塔羅牌月亮在天枰座。《塔羅星事》提到月亮代表情緒,天秤座是理性的風象星座,而月亮在天秤座的人會刻意隱藏內心的情感
此牌提問的是:「你是否透過維持表面的和平狀態,來逃避一些事情?」為了表面的和平,真心話深藏心裡,一直不斷受委屈。
也許,比起受委屈,我們可能更害怕關係的結束與破裂,才導致我們遲遲不敢表達真心話。但說實話,目前的關係肯定也不如自己預期的好,而且有可能越來越糟糕。
如果想要變得更好,就得事著擁有把壞關係破壞掉的勇氣,才能重新建立良好的關係,否則只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罷了。請相信,自己強韌的內心擁有巨大的修復能力。
延伸閱讀:如何破而後立,這篇文章送給您參考。
願 世界永遠和平 不再有戰爭與流血的人民

2022年,開放〔療癒塔羅線上諮詢
現在的你,是否正在遭遇人生的難關或重大抉擇?你的心裡正帶著一個問題,但卻不知該前往何處?也許是家庭、感情、職涯、情緒等問題,推薦您透過塔羅牌連結潛意識,給你一個大大的提醒與反思,找到適合你的解決方向哦!
如果想體驗,2/28之前優惠價:200元/題哦! 為回饋方格子讀者的訂閱與追蹤,特別每月開放一個免費名額,如有興趣歡迎點我預約唷。

💝感謝文字讓我們彼此相遇💝 希望你喜歡塔羅反思日誌 💝
有什麼話想說嗎?有什麼問題想問嗎? 請留言或來信[email protected]讓我知道哦!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請你按下追蹤和分享,或是訂閱塔羅反思日誌唷! 也可以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胡瑋婷諮商心理師的療心話
祝福你,看到更多喜歡的文字,以及幫助你的生活改變得更加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邀您一同品味平凡生活裡的美好故事,傳遞與延續生命裡的愛與正向能量。聯繫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