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穿口是心非的真心話大冒險

2022/10/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發明這個遊戲的人,一定是邱比特。
我是個普通人,他是班裡的前三名,後來我成為他的前桌,開啟了鬥嘴打鬧的日常。
有天上課,他點了我的肩膀說:「欸我們一起讀書好不好,我教妳啊!」
我答應了,於是每天我們都會一起晚自習,互道早安晚安。我們的曖昧讓班裡人起鬨,他也不否認。
因為他,我改變了很多,只為成為能與他並肩而行的人。
「欸,要不你當我女友吧?我認真的。」
我口是心非地說:「別鬧了,誰會喜歡你啊?」
後來不知道為何,他漸漸沒有找我聊天,而每次我找他時總是草草結束,每天見面他卻擦肩而過,對視到也是迅速撇頭。
某次的真心話大冒險,有人問他有沒有喜歡的人,他說他喜歡的女生很漂亮、讀書很認真,教她數學她都很仔細聽。
眾人繼續追問他喜歡的對象是誰,他都只是轉個彎帶過,深怕被發現他喜歡誰,但我聽得出來,他描述的特徵全都是我。
當他被問到為什麼不告白時,他苦笑了幾聲,說:「我問過她要不要當我女朋友,但她卻說:『別鬧了,誰會喜歡你啊?』」
忽然間教室裡哄堂大笑,而我是唯一笑不出來的人。
原來是我當時的口是心非傷害了他,所以在那之後他才會一直迴避我。
當時我只是想保護自己,並且考驗他追求我的決心,沒想到卻起了反效果。
不過,如果立場對調,換成我向他告白,他卻回我:「別鬧了,誰會喜歡妳啊?」我一定也會因為自尊心受傷而退縮。
我和他隔著人群默默對望,這次他沒有再別過頭去。
真心話大冒險的轉盤這次指向了我,我選擇了真心話,被問到了同樣的問題:「妳有喜歡的人嗎?」
我點頭,「他是班上的前三名,我們常常一起讀書,他會教我功課。他問過我要不要當他女友,但我當時因為嚇到而不敢答應,擔心自己如果太好追就不會被珍惜,於是我們就錯過了。」
他瞪大了雙眼看著我,使我本來就在狂飆的心跳越來越快。
大家都聽懂了我們的隔空呼應,硬是把愣在原地的我們兩個推向彼此。
我們在眾人的起鬨之下牽起了手。
「給你們一個大冒險,現在就開始交往!」
原版故事:筱玥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9會員
369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