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朋友變情人,只需要一次試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親愛的,妳絕非他的好兄弟。
他是我國中同學,我從國一就喜歡他。
他在班上幾乎都是前三名,他認真寫題目、提早交卷的自信神情都令我心動不已。
但是,一直到國三,我都無法鼓起勇氣告白。在同學面前我不敢表現出我喜歡他的任何樣子,深怕我被他發現之後就再也當不成朋友了。
我們會一起討論題目,一起出去吃飯,一起走路回家。每次聊天我都覺得好幸福,但我總覺得他不會喜歡我,只是把我當成好兄弟。
剛段考完的午餐時間,我們一如往常地坐在一起,一邊吃飯一邊對考卷答案,每當看到我的答案與他不同,我都會緊張兮兮地跟他討論。
「這題為什麼是這樣?」我向他請教我沒能算出來的一道數學題。
他放下筷子,拿起筆快速寫出計算過程,還一直問我有沒有聽懂。
「這題有陷阱,如果沒仔細看就會被騙,欸,等等,妳有在聽嗎?」
「啊!沒有。」因為我完完全全被他聰穎自信的模樣迷住。
他哭笑不得,抓起計算紙輕輕拍我的頭,「還好妳是女生,要是我兄弟我早就一拳揍下去。」
──難道他沒有把我當成兄弟嗎?
我鼓起勇氣旁敲側擊,問道:「你們男生真的會把身邊女生當成好兄弟嗎?」
他忍不住笑了出來,「怎麼可能啦!女生就是女生,如果把妳們當成好兄弟,會變成性騷擾吧?」
我腦海中浮現班上男生打鬧的場景,其瘋狂、無下限之程度,使我不敢領教,同時也鬆了一口氣,慶幸自己沒被他當成好兄弟。
已經確定我不是他的好兄弟,但是,我會不會只是他的好朋友?
「聽說男女之間還是有純友誼的,越醜越純呢!呵呵!」我繼續試探他,然後低頭吃著便當裡的酸黃瓜,越吃越酸。
「妳覺得我醜嗎?」我從沒想過成績優異、面容英俊的他竟然會這樣問我。
我抬頭凝視他異常嚴肅的表情,然後搖了搖頭。
「由此可證,我們根本就不是純友誼。」他微笑著摸了摸我的頭。
從那個瞬間開始,我們不再只是朋友。
我們互相餵食,交換便當菜色,趁機間接接吻。
午餐時間結束後,我們一起洗碗,一起打掃,走到哪都是手牽著手,即使遇見老師警告的目光也堅決不放開。
時間一到,大家熄燈午睡,而我們趴著假裝睡著,手裡卻緊握著彼此秒讀秒回的訊息:
「今天是我們友情破滅的日子。」
「也是我們交往的第一天。」
-
原版故事:昕悅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77會員
231內容數
【圓夢時光機】不定期返航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同人創作】目前入坑佐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談戀愛,請先從做朋友開始吧!男生會對自己過去的戀情跟家庭狀況想進一步的了解,某程度來說應該有想多認識對方的慾望,但...不用急著馬上陷入戀愛,而是....
Thumbnail
avatar
Ruby 鹿筆
2024-02-27
聰明教養|孩子情緒失控怎麼辦? 《教孩子跟情緒做朋友》的秘密。一天,在台北車站的月台等捷運,聲嘶力竭的「不要」劃破天際,因為離我有一段距離,所以看得不是很清楚,但是依稀見到三、四歲大的孩子,坐在地上就是不願意走,身旁的大人也火了:「你這孩子就是不乖…」。大人的訓誡顯然沒發揮效果,孩子歇斯底里起來,伴隨哭聲的「不要」更大聲了。  這樣的場景,或許每個人都不陌生
Thumbnail
avatar
那個媽媽
2024-01-11
從無卡分期受害事件談什麼是朋友? 去年是我第一次聽到有所謂的「無卡分期」這件事,得知的地點正是「通訊行」。 平時沒有需求踏進通訊行的朋友可能不太會注意到,但如果有買手機或周邊商品的時候,很容易會在通訊行的牆壁上看到大大的「無卡分期」字樣。 我記得當時看到的第一個念頭是:「無卡是要怎麼分期?」 沒過多久便想到那肯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10-30
我從來不推薦朋友們養鳥當寵物!很多人在養鳥前都會認位很簡單,好似小鳥們只要待在籠子裡一切都會很順利。潛在的鳥類主人在考慮養鳥前,應該先了解一些關於鳥類的基本特點。 如果你不能忍受噪音 雖然許多人將寵物鳥的歌聲視為美妙的音樂。然而,不同種類的鳥有著不同的聲音特點,一些如鉤嘴鳥等種類可能會發出極具耳響的叫聲。因此,在選擇鳥類時,
Thumbnail
avatar
Weti lee
2023-08-15
秋季拍婚紗攻略大公開!新北婚紗好朋友OKOH從婚紗穿什麼?妝髮及注意事項各方各面道分明秋天正是拍婚紗照的黃金季節。少了夏天的炎熱,陽光條件也很好,秋天簡直是最適合拍攝婚紗照的季節。新北婚紗好朋友OKOH在這美美的秋季,為您送上史上最全的秋天婚紗攝影攻略 在美麗如偶像劇的秋天,拍攝婚紗照的新娘們又該為自己挑選怎樣的婚紗呢?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3-08-08
人人都需要國際觀,用小行動搭起國際支持的橋梁,把全世界都變成你的朋友,來賓:五歲都要懂的國際觀 Lara今天訪問的是五歲都要懂的國際觀 Lara老師。 她是一位媽媽,會講四國語言。她的兩位孩子可以和不同國家的人交流,我自己也是因為Lara老師才認識臺灣雷伊漢勒世界中心。了解同為女性遇到的問題是大同小異的,我們可以互相支持和開拓更多可能。 請問Lara老師如何帶給孩子豐富的國際觀? Lara老師說:
Thumbnail
avatar
珊迪兔
2022-09-02
《異變者》:上帝造人需要七天時間,而你從無變成人,需要幾天?│電影心得「空洞」。初次見面時⋯妳是這麼跟我說的。 因為有那句話,我就得救了。
Thumbnail
avatar
八十八繭
2022-06-30
遺產可以給朋友嗎?一定要留一筆錢給親人!當親人過世後,在沒有遺囑的情況下,原則上是照法律規定的繼承順位及分配比例繼承,也就是所謂的「應繼分」,如果第一順位有其中一人拋棄繼承,那他沒繼承到的部分,法律會依同樣的比例分配給同順位的繼承人。也就是除非第一順位都拋棄繼承,或是沒有第一順位繼承人,才能輪到第二順位人去繼承。,(*繼承人過世了,可由該
Thumbnail
avatar
智邦法律諮詢網
2021-12-24
從法人與散戶籌碼來判斷多空,不管升息與否,你都需要一個Plan B 。(9/6~9/10)中國股市在上周悄悄然的有了些變化,中國A50 正在往前波高點的路上邁進,似乎有打一個W底的型態企圖,而上證綜合指數已然突破平台上限,要往今年2月份前波高點突破,更別說,中證小盤500指數在八月份突破整理後即是一路.......
Thumbnail
avatar
JC@財富自由的路上
2021-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