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現在開始,妳不再是一個人

2023/07/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國小四年級的時候,我跟他是最好的朋友。
他的個性特別幼稚,是標準的小屁孩,所以大多數人都不喜歡跟他一起玩。而我因為跟班上女同學不合,所以也被眾人排擠。
某次換座位,我被安排坐在他的隔壁,兩個孤單的異類第一次有了交集。
我們時常打鬧嬉戲,就連同樂會的時候我們都毫不猶豫就坐在一起。
我能感覺到自己喜歡上了他,但我不敢說。
小四升小五的暑假前夕,他突然問我:「為什麼妳要跟我當朋友呢?」
我不知道他問我這句話意味著什麼,我害怕表白後他會疏遠我,所以故作鎮定地給出了很白癡的回答:「多一個朋友總比少一個敵人好啊!」
「我不可能跟妳當敵人的。」他說。
「就算我講了不該講的話,你也不會變成敵人嗎?」我擔心告白之後我們就會站在對立面,再也當不成朋友。
「嗯,我會站在妳這邊的」敏銳的他察覺到我有心事沒說出口,溫柔問道:「怎麼了嗎?」
「我有喜歡的人了。」我望向窗外,迴避他的視線,「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們班的嗎?」他問。
我點頭,「但願以後還能同班。」
「如果不同班的話,下課再碰面就好啦!」
「也是啦!」
後來我們升上五六年級,被分到不同班。
他在班上過得還不錯,交到了幾個男生朋友,下課就衝出去打球,經常被女生圍觀,不再是只能找我取暖的邊緣人。
反觀我依舊和女生們格格不入,而且還找不到像他一樣的異性朋友。
小五那年,我始終躲在陰暗的角落,默默為他感到高興。
畢業旅行第二天,我在排隊搭摩天輪時遇見了他。他排在我的後方,主動戳了我的肩膀,問我:「最近過得好嗎?」
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眼淚不爭氣地流了下來。
「我都是一個人⋯⋯」
「現在開始,妳不是了。」他和兄弟們說要跟我搭摩天輪,叫他們去下一個車廂。
「可是畢業後怎麼辦?我們又不會讀同一間學校。」
「沒關係,放學後的時間是妳的。」他意識到說出了過於曖昧的話,馬上話鋒一轉,「欸對了,妳跟喜歡的人告白了嗎?」
我搖頭,「我才不敢打擾人家。」
「為什麼?妳都敢搭摩天輪了,告白這種小事算什麼?」
「摩天輪有啥好怕的?」
「我怕高。」他抓緊我的手臂,像極了因為怕生而躲在大人背後的孩子。
「那你還來?」
「因為我想跟妳一起搭。」
「為什麼?」
「這還用問嗎?剛才朋友都在笑我了,妳還不明白嗎?」
我頓時說不出話,直到工作人員催促我們進車廂,才趕緊說聲「不好意思」
剛開始搭摩天輪的時候還有點晃,他嚇得不敢睜開眼睛,頭還靠在我的肩膀。
「就算妳已經有喜歡的人了,我還是想獨佔妳,對不起。」
「沒事,我應該早點讓你知道,你就是我喜歡的那個人。」
搖晃的車廂逐漸變得平穩,而我們的心跳卻越來越快。
原版故事:煙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9會員
369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