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內褲x泳裝x誠實的孩子 夏日午後 前傳002

2022/10/23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內褲x泳裝x誠實的孩子
  又是一個酷辣的清晨,暑假的的空氣螫得我想換一層皮,悶熱的屋子的不實能聽見老鼠追趕的聲音,這種常人聽了會起雞皮疙瘩的情形,我卻習以為常的戴著耳機,看著書櫃上早就被我翻爛的幾本書。
  「路禹軒,等等可不可以教我游泳?」林牧媛傳來了訊息。
  「在水溝還是哪裡?」我輕蔑地回著。
  「水溝裡面要怎麼游泳啊?」林牧媛完全沒有告訴我富約地點地回著。
  「水溝對你來說還比較安全吧?所以約哪裡游泳啦?」我只好親自詢問。
  「圖書館對面的游泳池,你等等來接我吧!」
  我跟林牧媛住的地方只差三條街道,只是他家住的是高級公寓,我家住的簡直可以說是廢墟,每當林牧媛想和我一起走回家時,心中總是有一些抗拒,所以很巧妙地變成我陪他走回家之後再自己走回家,因此林牧媛的家人幾乎都認識我。
  林牧媛雖然白痴歸白痴,但在學校還是有許多仰慕他的人,有些人會故意走到他家門口等著他走出來,或是拿著望遠鏡透看探出頭來的林牧媛,只要林牧媛有特別和我說起在他家門口發生的事情,我就會帶著我家的笨狗一起去把人嚇走。
  林牧媛的傳訊息來的前幾天,據說他才剛從夏威夷回到台灣,這種只在地理課本還有雜誌上看過的土地,他還真的踏上去了一遍,雖然有點羨慕,但真的來了那麼一趟海外旅行,不知道花費的那些錢該怎麼打工才能賺得回來。
  「林牧媛!我到了!快點出來!」我在林牧媛家的門口喊著,陽光扎得我根本睜不開眼睛,悶在皮膚與上衣之間的汗水不斷在氣態與液態間交換著,衣服內外的物理現象完整的說明了密閉容器內的反應平衡。
  「快——好——了——!」透過他家的窗戶聽到了那許久未見的聲音,只是一個月沒見面卻像是過了一個夏天,雖然一個月也差不多是三分之一個夏天。
  「大——烏——龜——林——牧——媛——!」我憤怒的說著,似乎把這個月沒跟他說話的力氣都一起用上了!
  等了大約半個小時,林牧媛才穿著看似是新買的小洋裝走了出來,還帶著一頂大大的帽子,和穿制服他的他相比簡直是不同的人,也因為這樣才不難理解為什麼影那麼多男孩為他而瘋狂。
  走到游泳池的路不會太遠,原本以為我會騎著腳踏車來的林牧媛嘟著嘴走著,腳踏車在前一個星期的某天,我帶著笨狗散步的時候,不小心掉到摔壞了。
  「幹嘛啦!腳踏車也是有壽命的啊!」我搔著脖子,順便翻攪著包包裡有沒有帶到游泳鏡。
  「很久沒有被妳騎腳踏車載了耶!」林牧媛生氣地甩動著手上的包包,還差點被突然其來的風掀起了裙子。
  「我突然覺得會不會是你太常踩在我的腳踏車上面,所以才讓我的腳踏車提前壽終的!」我把頭撇開一邊,但是覺得暫留記憶中似乎隱約有看到他內褲的顏色。
  「你是不是看到了我的內褲!」林牧媛捏著我的鼻子,質問著我。
  「我不知道是真的被我看見了你的內褲還是我自己腦補的,不然我跟你說我看到的顏色,你再確認一下是真的看到還是我腦補的!」林牧媛捏鼻子的技術突然變得很高明,不曉得是不是經過整個國中一年級鍛鍊出來的能力。
  「你說說看啊!」林牧媛放開了我的鼻子。
  「紫…紫色的嗎?」我尷尬的說著。而林牧媛也突然羞紅著臉,快步地走到了我的前方。
  「幹嘛啦!猜對了哦?」我疑惑著。
  「才沒有呢!是你腦補的!原來你一直都幻想著我穿內褲!」林牧媛聲音大到我開始擔心會不會被警察逮捕。
  「你白痴哦!幻想著你沒穿內褲才奇怪吧!」我也不知所措的回答了一句更容易被警察逮捕的話語。
  雖然已經過了一個月,但這似乎是我和林牧媛的第一個暑假,以及第一個夏天。
  泳池裡到處都是年輕媽媽帶著孩子來上游泳課,是先把泳褲穿好的我在池畔暖身,等著一定是邊換衣服邊大便的林牧媛。
  泳池這邊似乎沒有遇見同校的同學,這對不太喜歡跟同學打招呼的我簡直太美好的,就在當我這麼想的時候,就看見了泡在泳池裡面的謝猛。
  「路禹軒我好了!」林牧媛穿著一件連身的泳裝,披著浴巾緩緩地朝我走過來。
  「欸!你有約謝猛一起來嗎?」我禮貌性地詢問著。
  「謝猛?誰啊?」林牧媛一臉疑惑的問著,看似他已經完全忘記了我們的好朋友謝猛。
  「那個剛開學就因為沒帶衛生紙卡在廁所的白痴啊!」我技術性的引導林牧媛想起謝猛最著名的事件。
  「哦哦哦!我們班同學喔!我差點忘了他,怎麼可能知道他的聯絡方式啊!」林牧媛殘忍的說著他的交友觀念,甚至忘記謝猛這傢伙曾在學期末時向他告白的事情。
  「他現在本人正泡在泳池裡面像一具屍體。」我手指著遠方的謝猛,才意識到林牧媛是個大近視:「我忘記你近視了。」
  「我有戴隱形眼鏡啦!」林牧媛拍了我的手臂一下:「我們不會待在大池,我們會去小泳池啊!」
  「小泳池?不是來游泳的嗎?幹嘛去泡水?」我疑惑的問著,才想起這也是我跟林牧媛第一次一起來游泳池。
  「我!不!會!游!泳!你!必!須!教!會!我!」林牧媛斬釘截鐵的說著,完全沒有考慮到我的心情。
  「幹嘛我教啦?」我不耐煩的問著。
  「你之前不是也約梁可頌一起來泳池嗎?我還看到你們有拍照耶!」林牧媛插著腰。
  「梁可頌?我們是在泳池相遇,而且我怎麼不記得我有跟他拍照?」完全沒有在使用社群媒體的我,沒想到在我未知的網路世界居然流傳著我只穿泳褲的照片。
  「不管啦!你今天必須教會我游泳!」
  雖然林牧媛的運動神經不錯,但我也沒有信心一天之內就教會他游泳,更何況我也不是什麼游泳教學專家,也只好認了自己經上了賊船,
  小泳池裡面有著一群小鬼,這些小孩大多只是來泡泡水,在水裡牽著手走路,適應著水性,我和林牧媛的出現簡直像是重演了「傑克與魔豆」的劇情。
  林牧媛的換氣學得挺快的,想必跟他本身的運動神經有一定程度的關聯,過程中也引來了許多小朋友的圍觀,他們說著:「大葛格在教大姊姊游泳耶!」、「大人不是都會游泳嗎?」、「這個姊姊不會游泳感覺好笨哦!」,連小孩都對林牧媛不會游泳這件事情冷嘲熱諷,我想這件事也是林牧媛進步神速的原因之一。
  「我會換氣了,接下來教我打水!」林牧媛制定的學習規劃總是超出我的預期。
  本來想拿個浮板給林牧媛練習的,不料今天小孩太多,沒有剩下任何一個浮板能夠給林牧媛使用,我只好也下水拉著林牧媛的手,帶著他前進。
  「你聽好哦!我現在要拉著你的手,你就按照我剛才教的方式踢水。」我蹲在小泳池裡,對著林牧媛說著。
  「好!沒問題!」林牧媛也在我的指引下緩緩地加上了換氣的動作,雖然動作有些粗糙,但對於下水還不到兩個小時的他來說已經非常厲害了!
  「我接著要慢慢地放開手,你試著能不能自己前進!」我說完這句話的當下,林牧媛突然緊緊抓著我的手不放。
  「不要!為什麼要放手!」
  「你不是想學會游泳嗎?」
  「可是你都抓著梁可頌的手不放!」
  「因為我放手他可能會沉到水裡啊!」
  「你喜歡他哦?」
  林牧媛此話一出,整個游泳池似乎也安靜了下來,因為聲音真的有夠大聲。
  「喜歡什麼啦?學游泳而已!」
  「好啦…你等等再慢慢放開手,我試試看…」
  「你在失落什麼啦?剛剛明明就游得很好!」
  是著鼓勵林牧媛的我還是得不到他自信的表情,或許是我打氣的方法還有待加強,正當我們準備重新開始嘗試放手游泳時,一個可怕的聲響不斷的重複在我的耳邊。
  「老師我想大便!」
  「老師我想大便!」
  「老師我想大便!」
  重複了三次,不是因為很重要,是提出這個要求的孩子遲遲等不到老師的回應,而整個泳池裡的孩子即將大難臨頭的防空警報。
  「孩子都是簡單、扼要、直接,所以孩童之間的霸凌往往都是不假思索、真實的邪惡。」,腦海中浮現了這段話的我,緊急的將林牧媛抱了起來,趕緊帶他逃離小泳池,而我最害怕的場景果然在下個時刻發生了!咖啡色的染劑蔓延在那個苦苦得不到老師回應的孩子深厚,原本好奇著突然變色的泳池是發生了什麼事情的孩子,也在意會到真相後紛紛落荒而逃,場面十分駭人!在一旁發現狀況的其他家長也趕緊挽起袖子下水把孩子帶開,徒留那個等不到回應的孩子在原處哭鬧著。
  在遠處抱著林牧媛的的我,看著那個無助的孩子,心裡不由得也打了個寒顫,不曉得是他的哭泣導致的心酸,又或者是彷彿看見曾經自己無助的背影,又或是想到了這個孩子即將迎來的邪惡話語?
  「你怎麼了?」林牧媛問著我。
  「我不曉得,看著那個大便在泳池裡的孩子,我突然在想剛剛應該趕緊去把他抱出水池…只不過可能會讓你受傷…總之我很糾結啦!」
  「謝謝你有想到我。」林牧媛難得的溫柔,讓本來差點陷入自我沈思的自己,也突然得到了一點救贖。
  「路禹軒…你怎麼…在這裡抱著林牧媛?」謝猛突然出現在我們的面前。
  「林牧媛?你怎麼在這裡跟路禹軒?」梁可頌也出現在我們的身後…
  「夏天嘛…泡泡水…」我不由得的結巴起來,在暑假被同學遇到真的十分尷尬,完全不曉得該跟他們說什麼,林牧媛可能也是這種不知道要怎麼應付同學的人,他急忙得遮起了臉。
  換好衣服都已經是下午四點了,夏日的午後、日落之前的微風,在泳池的驚人事件之後孩子們也紛紛的跟著家長們往回家的路上,坐在我身旁不知道為何沮喪的謝猛吃著熱狗,偶爾有幾個身形姣好的年輕媽媽經過還會亮起眼睛。
  「幹嘛啦?明明就還有你最喜歡的年輕媽媽!為什麼還捶喪著臉!」我搭著謝猛的肩膀,幫他物色著年輕媽媽們的身影。
  「你怎麼會跟林牧媛一起來游泳卻沒找我!」謝猛把吃了一半的熱狗指著我。
  「他約的啊?要學游泳!」我順手把熱狗搶來從旁咬了一口。
  「明明知道我喜歡他的!」謝猛看著我咬了一口的熱狗失落著。
  「你喜歡他跟我教他游泳到底有什麼關係啊?」我啜了一口剛買的可樂,順勢在謝猛臉上打了一個飽嗝。
  「你這個王八蛋!」謝猛生氣的說著,明明自己也是很喜歡打嗝在別人臉上的類型。
  「路禹軒!我們好囉!」林牧媛從身後走來,沐浴乳的香味順著可樂的氣味流到了我的鼻腔裡。
  「洗澡洗那麼久哦?梁可頌呢?」我順便幫林牧媛推了差點滑落的眼鏡。
  「哼!居然問我梁可頌!他陪他弟弟先走了啦!沒跟你們打招呼喔?」林牧媛搶走我的可樂,一飲而盡。
  「欸欸欸!留一點給我啊!」
  林牧媛也朝我的臉打了一個飽嗝,之後得意地笑著。
  「我先回家了…返校日見…」謝猛隨口一說就這樣突然走回家,明明有機會跟他喜歡的女生好好聊聊的。
  「你路上小心!」
  「剛剛那個是誰?」
  「謝猛啊!」
  「哦?」
  「我以為你剛剛有認出來耶!擋臉的時候!」
  「那時候是認出梁可頌啦!」
  回家的路上林牧媛突然全身酸痛了起來,對於還不適應水性的他這是很正常的事情,看在路程不遙遠的分上,我只好背著他一路走回他家。
  「游泳好玩嗎?」
  「很有趣!謝謝你教我游泳!」
  「你知道我在想什麼嗎?」
  「梁可頌?還是謝猛?」
  「不是啦!」
  「今天那個落單的小孩嗎?」
  「有一點,但不是主要在想的。」
  「你該不會在想晚餐要吃什麼吧?還是要來我家吃,我請媽媽多準備一份!」
  「都不是,我只是在想你的內褲是不是紫色的!」
  「大變態!」
  林牧媛突然跳開了我的背,拖著沈甸甸的腳步跑到了我的面前做了個鬼臉。
  「是紫色的啦!你沒看錯!到家了!掰掰!」
  這時候我才安心,原來我不是一個會幻想女生穿內褲的男子。
蕭萊那
蕭萊那
Lazzzy 樂團主唱/吉他手、「課後練習」補教機構、熱音社指導老師;喜歡演出、創作、攝影、重訓、吉他還有積木,正在努力完成一部小說,還請加入我的「夏日午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