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情感x矛盾x說出口的話 夏日午後 前傳005

2023/01/22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開學後隔了幾個星期,卻不見季節褪去暑氣,一樣炎熱天籠罩著教室的低氣壓,堆積如山的功課沖淡了暑假時的慵懶,卻縫上了日常的重擔,台上的老師總是在講課以及說教中切換著,而終於升上國中二年級的我們,少了一些從國小帶來的愚蠢行為,取而代之的是一種當上學長姐的「使命感」。
  旁邊座位的同學變成了梁可頌,前面的同學也不再是林牧媛,換成了謝猛,開學時推薦了林牧媛當上班長之後,他的座位就被班導調整到前方,雖然還是一樣天天一起走路上學,但上課過程少了一個聊天對象確實很不習慣,於是我只好把想到要和林牧媛聊天的話題寫在一張小紙條上,這幾週實在發生太多次看到林牧媛就突然語塞的現象了。
  「我最近很常忘東忘西的,是不是升上國二之後腦子變差了?」我把頭靠著謝猛的後腦勺說著。
  「我也覺得升上國二之後腦子好像變得很差,但我還記得數學我都會把他乘開,女生看到我都會轉身離開。」謝猛開了一個很無趣的笑話,卻道出他滿滿的心聲,畢竟在林牧媛之後的幾次告白他都以失敗告終。
  「謝猛你是腦子本來就有問題吧?路禹軒你的話應該只是看到林牧媛會突然緊張得講不出話吧?」梁可頌一語道破我的病症。
  「對耶!你怎麼知道?」我驚嘆的喊出了聲。
  「路禹軒上課一直聊天!起來罰站!」歷史老師充滿霸氣的聲音:「還有旁邊的梁可頌和謝猛,也一起罰站!」
  於是我們三個人就罰站了幾乎整節課,只是看著在教室前排座位的林牧媛竊笑的樣子,就會覺得這個處罰來得真到位。
——————————————————————————————————
  「雖然我們好像天天見面,但總覺得好久不見。」放學的路上我嘀咕著,看著走在我前方的林牧媛。
  「是不是代表你在學校都沒有注視著我,才會有一種疏離的感覺?」林牧媛轉過身望著我,吐著舌頭。
  「注視什麼啦?罰站的時候都能看到你的後腦勺啊?」我下意識地把眼神移開,畢竟我也不曉得此刻我自己的表情是怎麼呈現的。
  「你真的很壞耶!今天還開了英文老師玩笑!」林牧媛拍了我的手臂,才讓我想起今天英文課堂老師的閒聊。
  「你說英文老師去斬桃花,我說效果很顯著那件事情嗎?」想起來就覺得特別好笑,畢竟那個自戀的英文老師總有讓人想吐槽的地方。
  「老師超生氣的!幫他拿麥克風回辦公室的路上他也一直唸!還說…」林牧媛欲言又止,卻引起我的好奇心。
  「英文老師還說什麼?」我問。
  「他還說要交男…友…不能找這種的…」說話本來很大方的林牧媛,突然變得彆扭了起來,讓我聽得不是很清楚。
  「男跑友是什麼?」我誠懇地發問。
  「你笨蛋喔!」林牧媛狠狠地踢了我的脛骨,疼得我蹲了下來。
  不曉得是真的變笨了,還是世界上多了許多我不理解的事情,總覺得只要是關於林牧媛的種種事情,就讓我變得有些緩慢,就像我希望永遠也走不完這條回家的道路,望著即便是正在生氣的,林牧媛的臉,就覺得時間似乎沒有必要再流動了。
  「站起來啦!我應該沒有踢得很大力吧!」林牧媛伸出了手想把蹲在地上的我牽起來。
  「好。」我抓著林牧媛的手起身,然後就緊緊地抓著他的手。
  「欸?你?怎麼抓著我的手?」林牧媛慌張地說著。
  「哦?抱歉,只是突然有一種很嚮往的感覺。」我放開了林牧媛的手:「而且你的手好小喔!原來你都適用這雙小小的手比我中指!」
  照理說這時候林牧媛一定會回我一直短小的中指,沒想到此刻他只是再次抓著我的手,他的手溫比我還低,根據高溫往低溫傳遞的原則,此時此刻我的體溫正在和林牧媛的手心熱平衡著,流動的不只是我手上的溫度,似乎連心跳都一起隨之傳遞著。
  原來一語不發也不會尷尬的氛圍,也早已經被我們掌握了,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們手牽著手。
—————————————————————————————————
  洗完澡後我慣例的牽著家裡的笨狗散步在小鎮街頭,雖然是一隻馬爾濟斯,卻是鄰里間野狗都需要畏懼幾分的一隻老狗,也是我在家中唯一能好好聊聊真心話的家人。
  「欸!笨狗,我今天跟林牧媛牽手了耶!雖然暑假教他游泳的時候就有碰過,但這回的感覺真不一樣。」笨狗對我搖搖頭,晃著尾巴的樣子彷彿在給我什麼回應似的。
  「每天跟你這樣出來走走真好,待在家裡總是被那些大人弄得烏煙瘴氣的。」我摸著笨狗的腦袋瓜,尋找一些安慰。
  「會在這種時候,在這個公園,跟一隻馬爾濟斯聊心裡話的人,在這個小鎮大概就只有你了吧?」梁可頌拿著兩罐可樂走了過來,雖然他的座位在我旁邊,但總覺得也是許久沒有和他好好聊聊了。
  「哈囉!好久沒有那麼晚跟你在公園碰面了!」我向梁可頌揮了揮手。
  「瞧你開心的,今天又跟林牧媛發生了什麼好事了?」梁可頌把可樂遞給了我。
  「也不是什麼大事啦!只是能跟他相處確實滿開心的。」我啜了一口可樂。
  「該在一起了吧?」梁可頌看著我,眼神略顯空洞。
  「在說什麼啦?我們都還只是國中生耶!」我把可樂空罐擺在地上,抓著笨狗的手使他隨著我的指揮擺動。
  「國中生?那你還跟人家牽手!」梁可頌的聲音變得有些激動,使得我跟笨狗都嚇了一跳。
  「國小過馬路老師不是也讓我們手牽手嗎?說到這個!你怎麼知道我們兩個牽手…的事情?」我擠了一個不像是理由的回應。
  「只要有林牧媛在你身邊,什麼事情都無法進入你的世界了!」語氣變回平淡的梁可頌蹲坐在地面上:「你就不能多看看其他也出現在你身旁的人嗎?」
  「好!那我們就原地交往,變成男女朋友吧?」我沈默了片刻,吐出了一段話。
  「你?」梁可頌顯得有些震驚,臉上的表情複雜得難以形容。
  「你不就是想和我交往嗎?」我說,身上不常使用的肌群默默得顫抖著,畢竟這並非我平常會出口的話語。
  眼看空氣近乎凝結的沈默,昏暗的夜色也幾乎蓋不過梁可頌臉頰上的淚水,如果笨狗也和我們一樣是人類,應該會尷尬得找不到任何一個能夠梳理心情的方位。
  「我要先回去了,明天學校見。」我牽著笨狗,留下獨自哭泣的梁可頌,結束了夜裡散步的行程。
—————————————————————————————————
  回到家後我獨自坐在書桌前,翻閱著今天課堂上寫得筆記,想著今天和林牧媛的互動,也想著關係危機的梁可頌。
  這些時間和朋友們相處,我也逐漸明白身為一個青少年對於情感的衝動,但我始終無法理解的事,自己對林牧媛的心情,甚至無法應對梁可頌的感情。
  於是我暗自做了個決定,明天當面和梁可頌道歉,至少先讓自己的心情舒坦一些。
——————————————————————————————————
  「路禹軒,為什麼今天上課在睡覺?」斬桃花效果很顯著的英文老師喊著我的名字,想著想著我就幾乎一整夜沒有睡覺,不用照鏡子就能知道自己的表情很憔悴。
  「抱歉!我能去洗臉嗎?」我稍微搓了一下臉,而座位旁的梁可頌遞了一張濕紙巾給我擦臉。
  「趕緊去!不然下次我就不斬桃花,我斬你!」英文老師難得調侃了自己。
  洗過臉後,順利的把第一節的英文課結束了,上課漏掉的筆記以及重點整理都在梁可頌的幫助下補了回來,本想輕鬆帶過前一天晚上的事情,但心裡想著好像還是得為說了奇怪的話而道歉。
  「梁可頌,謝啦!多虧你的筆記我才不用被英文老師帶回辦公室。」我把課本還給梁可頌,正準備說話的同時,被林牧媛打斷。
  「欸!路禹軒!為什麼早上打電話給你都沒有接!自己走路上學很無聊耶!」林牧媛插著腰,一臉氣憤的樣子真是可愛極了。
  「睡過頭了嘛!明天…」正當我要回應林牧媛的同時,突然被梁可頌制止住了。
  「沒有明天了!林牧媛,路禹軒他已經是我的男朋友了!」梁可頌此言一出,我能感受到整間教室的氣氛突然詭異了起來,眾人異樣的眼光投射在我、林牧媛以及梁可頌的身上。
  「你在說什麼啊?我們什麼時候…」此刻腦海中浮現的都是前一天晚上,我以輕浮的態度隨意說的那些話:「…」
  「路禹軒,你怎麼了?」林牧媛的神情顯得落寞,似乎看出了我的擔憂。
  『好!那我們就原地交往,變成男女朋友吧?』
  『你不就是想和我交往嗎?』
  梁可頌手機裡的錄音,讓靜默的空氣霎時間也變得沸騰,嬉鬧聲、歡呼聲、揶揄聲,幾乎都快蓋過學校鐘聲的旋律。
  看著從英文課就開始打呼到現在的謝猛,此刻的我根本找不著能把自己藏起來的地方,眼神絲毫不敢停駐在林牧媛,或是梁可頌的身上。
  「你為什麼要做這種事情?」我咬著牙問。
  「我已經接受了你的表白,你就做我的男朋友吧!」梁可頌收起了手機,眼神瞥向林牧媛:「就是這樣了,請你離開吧!林牧媛。」
蕭萊那
蕭萊那
Lazzzy 樂團主唱/吉他手、「課後練習」補教機構、熱音社指導老師;喜歡演出、創作、攝影、重訓、吉他還有積木,正在努力完成一部小說,還請加入我的「夏日午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