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旅遊】一人鐵路環島 15 天流水日記_前言

2022/10/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2 年 8 月研究所畢業
等待兵單的過程終於完成我人生第一次環島 QQ
這次選擇一個人以火車作為主要交通工具流浪環島
沒有規劃一定要去什麼厲害的地方
只想要沿著軌道認識火車站和踩踩周邊
順便讓每次出去玩都會記不起在哪裡的我
好好地初步認識台灣各地
畢竟有些地方對我來說沒事真的不太會特別過去
能夠藉著這次的機會在沒聽過或很少下去的車站下車走走晃晃也是滿棒的~
其實有想過環島的每天都寫日記
但真的每一天都滿累的,就偷懶到最後了XDD
只不過覺得沒為這次特別的旅途留下點什麼
等於沒有為旅途畫下句點
還是趁新鮮趕緊打出來吧!
行李排排站
我是男生兒,行李的部分大概是長這樣
  • 短袖 x4 (身上一件、行李內三件)
  • 內褲&襪子 x4 (身上一件、行李內三件)
  • 衛生內褲、襪子一包 (當備用)
  • 衛生背心 x3 (身上一件、行李內兩件)
  • 長褲 x2 (身上一件、行李內一件)
  • 短褲 x1 (行李內,幾乎當睡褲穿)
  • 薄外套 x1
  • 帽子 x1
  • 摺疊傘 x1 (忘記把它擺進照片XDD)
  • 口罩一大搓 (應該超過 20 個)
  • 衛生紙 (不夠的話青旅可以補貨)
  • 牙刷 & 牙線 (牙膏我都把青旅小小條那種帶走)
  • 防曬乳、卸妝水、卸妝棉、乳液、面膜
  • 洗面乳 (滿多青旅都不會有喔)
  • 普拿疼、維他命、快篩一組
  • 刮鬍刀、鼻毛刀
  • 充電線、充電器、行動電源
  • 塑膠袋、環保手提袋
  • 握力器 (結果完全沒用到嘿嘿)
  • iPad Air (這也都沒用到然後又好重XDD)
  • 手機支架 (一人流浪有它真的很不一樣)
  • 旅行護照鐵道篇 (可以在上面蓋車站紀念章~)
  • 備用紙 (紀念章真的好多~)
  • 錢包、隨身腰包
喔對我沒帶到拖鞋
但有些青旅不會付拖鞋
所以還是帶一下好哈哈哈
整包行李大概 4.8 公斤吧
不知道這樣算不算重
但背著它走一整天也很辛苦><
準備出發!!!
收拾行李的過程很興奮
這是我活了 24 年第一次一個人在外面玩那麼多天
用自己喜歡的方式、自己喜歡的步調流浪也是我一直很想做的事
15 天的環島 (22/10/05~22/10/19) 想分享的東西不少
就用流水帳的方式
以天數區分將大大小小的人事物慢慢記錄下來吧~
Middle | 米多
Middle | 米多
喜歡走走晃晃,享受流浪的感覺,將感覺轉換成文字紀錄,分享給在網路上流浪的人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