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臺灣一年了

2021/0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年的今天,我們回到臺灣。
好快,又一年過去了。
旅行的時候我們不太思考將來,未來離我們還太遠。這一年扎扎實實待在這座島嶼上,前半年的時間都拿來沉澱換個思緒,後來,在基隆簽下一張租約,就這樣停在基隆。
前往基隆的路上,不再背著8公斤的小包包,而是推著大大的行李箱,電鍋、衣架、枕頭、棉被......這些旅行中不會帶的東西都扛到基隆去,目的地不再是遠方,而是生活。
出國的時侯,8公斤的包包就是我的家;現在我們擁有一個4.5坪的小套房。
2年前開始,戶頭裡的數字一直減少,只能拮据的一天過一天。
最近幾個月有收入之後,存款的數字總算開始往上跳,就好像打通生活的另一個開關,不再那麼精省,開始會看電影、吃一些臺幣200元以上的料理。
住在基隆之後,再也沒有到其他地方過夜,我們旅行變成當天來回,也好久好久沒在另一個地方醒來了。
又回到平平淡淡的日常生活。
偶爾聽到一些國外的音樂,就好像回到旅行的那個時空,那些曾經幫助過我們的人,是多麼不求回報的給予;以及那些令人垂涎的異國料理。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看一下疫情的狀況,看來這一兩年內世界沒辦法恢復那麼快了。
常常會想我到底現在該做什麼?
我想過什麼樣的生活?
旅行中,我們未來理想中的模樣是旅行。回到臺灣之後,也開始思索著,到底我想要什麼生活?
在基隆就是不斷嘗試,去當地的牛排館打工,認識這些帶著謙卑性格的基隆人,雖然最後因為沒保到健保費搞到不歡而散。而另一個說我頭殼壞掉的老闆,後來直接叫我離職了,生活就在顛沛流離下不斷變動,好不容易才在去年底又找到工作。
已經搬在基隆半年了,生活還是不斷搖搖晃晃的,再過半年,基隆房子的租約也要到期。
下半年我們又會飄去哪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張叔賴姨
張叔賴姨
張叔、賴姨,一對台灣情侶,在大學時期就中了旅行的毒。畢業後存了一年的錢,兩個人手牽手踏上壯遊之旅。用少少的資金在世界各處沙發衝浪、搭便車、喜歡簡單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