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能夠說出來,傷口會逐漸好起來

2022/10/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下班前,同事A突然找我聊心事。
聊著她與交往5年男友分手的故事,以及後來的後續。
最後,她突然很難以啟齒的說她想問一個問題。
整理了好一陣子,她緩緩地問:有個問題,她想知道她的做法是對或是錯?她想聽聽我的意見。
對方是個平時表現活潑開朗逗大家開心的貼心女孩,是個照顧每個人意見的人;這是我做不到的部分,所以格外注意這個特點。
在聽到"對或錯"的是非題時,我不禁打斷她說:很多事情沒有對錯,因為那是妳當時的當下所能考量到的選擇。這是經過多次血淚及再次低谷後,我綜合許多書籍、影片、Podcast找到對我來說目前最好的解答。
她聽了之後,有點緩過來,吞吞吐吐地說:她覺得她前後任男友交往的太接近(疑似無縫接軌),是不是不道德?
因為前面經她描述與男友相處多年的問題,以及男方最後說他絕對不會提"分手"二字,最後,由同事A提出分手,他們才真的分手。
關於這件事,我忍不住說:分手不管是誰提的,分了就是兩個人處不來,沒有誰提分手就是錯的一方。(因她男友好像對共同朋友述說是女方提分手而演出受害者角色)
曾經,我也遇過不提分手的伴侶,但對方做了一萬件你想分手的行為舉止,逼得你心累就受不了的提出分手。(不提的是受害者嗎?問號)
無縫接軌的道德問題,於現在的我來說是不存在的。我認為,最終是兩個人相處有問題才會有其他後續問題產生,此核心問題凌駕於劈腿之上。
因同事A年紀比我小8歲,再回答她問題的過程,避免代溝落差,我用了很多過往的經歷(2段刻骨銘心的戀情)與後來自己對自己的反思(覺察自己內在的問題),以及後來職場上遇到的各種不同的人事物的故事,跟她分享了很多我的觀點與想法。
我們都是不輕易說出內在想法或傷口的人,今晚,是她的一大突破。(我的突破也在今年,比她早兩個月)
在摩托車一小時車程由公司返回家裡的路上,我想著:在低谷的時期的現在,如果我能把自己的內在傷口說出來,傷口好像會逐漸好起。
也許癒合得很慢,但說出來的兩個月之後,我好似感到有療癒的效果。
二黑
二黑
再跌入低谷的2022年,嘗試用自黑方式療癒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