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騙子教會我的事

2022/10/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所謂的詐騙,就是盡可能讓你陷入容易被騙的情境。至於謊話的種類跟項目在我的專題【名詞】裡可以參考。
【起點】
沒有人喜歡被騙,善意的謊言也有時也是。但應該要隨著次數的增加而有所成長,否則就真的會被當作傻子。小時候被騙只能說當時的我們都太天真,長大之後卻發現整個世界都像是謊言。被騙的人就算察覺到,久而久之也變得心甘情願。那我們之後遇到了新世代也會這麼對待他們嗎?這是需要深深自省的一個問題。
【規模】
這是個世界性的騙局,而且打從出生前就開始了。我們的認知都來自當下的觀察結果。如果不知道不同時間點的標準,就會以離你最近的環境因素作為基準點。於是老一輩的人和自己,以及新世代就會出現代溝。那麼這個騙局是什麼?又有什麼目的呢?
【方向】
此時我注意到了關鍵點。那就是──有些事是騙子必須強迫你去做的,而有些事卻放任你去隨便亂來。所以這些強迫行為不能跟著做,因此我就像個貪玩的小孩,父母監管時表現得相當認真,父母一不在就放手做任何想做的事。只是時間有限,我必須得趕在出社會之前,盡可能找出所有真相。


一個人的強大,和他的人生體驗程度成正比。為了讓自己不陷入容易被騙的情境,我會不斷更新體驗。只要待在一個地方會讓我覺得停止成長,很快地就又要另擇棲地。如果沒有那些騙子,那麼我就不需要為了世界的一切不合裡感到困惑,也就不需要找出真相並破解這些騙局了。不同的騙局,若能拆穿那麼也將會是不同的人生體驗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126內容數
活動徵文的整理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