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ft 2021萬聖節前去Yosemite

2022/10/26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萬聖節🎃前的Yosemite 戶外活動
放火真的已經變成我們家的宗教儀式了。
因為我發現去年,
我們也是這個時間點去Yosemite.
這次我們決定先去evergreen lodge ,
第二天再往回到autocamp去放火。
老公和寶寶行李越來越多,
我想起以前我的美國四天班,
我都只帶一個登機箱,
寶寶這次三天兩夜的小旅行,
光書就帶了四本,
本來還說要把拼到一半的一千片拼圖也帶去,
我心想,
難到寶寶自以爲是皇族嗎?,
只有皇族和瑪丹娜可以這樣,
瑪丹娜來台灣開演唱會時,
載了一飛機物品來台灣,
連健身房和床也搬來。
老公也帶了一大堆東西,
既然家庭成員都走這種路線,
我就順著一起走這個路線,
我就帶我喜歡的蕎麥枕.
這次去住evergreen lodge Yosemite ,
腹地𣎴小,
小孩玩樂設施很多,
一進小木屋,
就發現上世紀的暖爐,
不知道如何使用,
員工來,
點火把瓦斯點燃,
但可以用面板調整溫度,
真的是一個復古又現代的電器,
然後又有二氧化碳偵測器,
算是想法很週全。
晚餐很鹹,
但因為來美國久了,
在這深山裡
飯店餐廳服務態度良好,
食物是現做的,
連寶寶吃得下去,
雖然後來太鹹寶寶就吃不下去說要走,
價格在100美元以下,
覺得心存感激。
晚上烤火聽音樂,
很高科技的房間有用Alexa
老公點歌,
寶寶點歌,
玩得不亦樂乎。
真的要考慮買一台來練習英文對話。
第二天一早,
超冷,
零度,
去住宿的餐廳吃美式早餐,
這美式早餐真的非常美式,
超油,超甜,
連寶寶都甜到沒吃完pancake,
我和老公倒是速速把各自早餐吃完,
畢竟我們都是專業的四海為家的命格,
生冷不忌,
之後上路進yosemite 公園,
因為太常來,
就花80元買年票,
一年內加州所有國家公園都可以用,
滿冷的,
但葉子都還很綠,
我們只下車看一個點就去今晚要住的autocamp.
這次住小池塘邊,
滿好的,
夠冷,
記得夏天蚊蟲很多,
這次check in 後,
一樣晃去聽live music,
玩丟砂包遊戲,
開始慢慢升火,
烤肉,
烤到一半,
有三隻貓咪聞香而來,
餵了日本超市買的香腸和麵包,
還裝了一點水,
但後來三隻去池塘喝水,
後來其中一隻帶另一隻小橘貓來,
後來四隻貓吃飽開始玩,
爬樹,
然後寶寶說想全部帶回家,
怎麼可能,
這種住在山裡的貓,
怎麼可能收編,
寶寶開心的和他們玩,
拿手電筒找牠們。
然後例行烤火行程。
晚上氣溫變很低,
應該有到零度,
我意外的睡得滿好的,
也沒再吃過敏的藥,
我回顧去年這時間點來這的遊記,
也是算睡的不錯.
人都是會習慣的。
隔天一大早,
照例升火,
吃昨天烤好的蕃薯,
用微波爐加熱,
去拿個茶和咖啡,
寶寶也呆呆起來烤火,
Check out後,
因為老公想去yosemite後面的景點,
因為下雪又封起來,
就直接開回家,
途中有經過據說是全美第一大的萬聖節🎃玉米田迷宮,
明年可以列入考慮。
202110的回顧
Day 1
因為下雪封了幾條路,
原本要去海邊,海底漏油沒去,想去野生動物園,寶寶太小,後來,我們十月決定和九月一樣,去Yosemite
有鑑於上次寶寶吐,這次準備枕頭,和吸管喝牛奶,還有吐袋,換走101高速公路。一路上氣溫19度,不像9月的38度。
帶瓦斯爐
想在Autocamp煮烏龍茶喝,把南部鐵器的鐵壺拿出來,一直有貧血的我真的要補鐵。
老公加碼買了七輪要烤肉串。
到了autocamp剛好三點
一回生二回熟,老公熟練的升火,我安頓寶寶吃麵包,然後用鑄鐵壺燒水煮茶。
買了一包木頭🪵晚上可以烤火。
準備烤肉的東西
從四點開始烤肉真的是很剛好,唯一個缺點是蚊子依舊很多。
這次帶了七輪,和卡式爐真的太對,七輪烤肉串,卡式爐煮茶。
烤火
烤火,看滿月,觀星像,老公說跟據雲的平行排列明天是好天氣。我泡一杯薑黃茶,老公喝arran whisky,寶寶吃杯麵,一邊烤火,真的很秋天的氣氛。
買了兩包木頭,加上老公和寶寶不停撿樹枝和橡實才能從下午四點一直升火到晚上八點。
沒開暖氣
上次暖氣一直作動,睡不好
這次沒有開暖氣,9點就開始就寢,雖然中間起來幾次,但睡覺品質好很多,半夜下雨,老公還出去收東西.
Day 2
一大早煮早餐
昨天早睡,所以早上7點起來,暝想。
一大早煮蛋,炒菜,煮茶,邊收拾邊吃早餐。
因為天氣預報明天會下雨,所以我們要先去租腳踏車
已經有一些楓葉,而且最好的是不熱,上個月真的熱,這個月一路都是松木油的味道,真的很清新。
騎了十公里,這次一樣花80美元half day ,但這個half day 只算3小時。不過我們才騎二小時,所以還是很夠。真的覺的這邊也很適合跑步,應該來這邊跑線上馬拉松。
下午五點才可以check in
Ahwahnee
因為房間太難搶,所以我們二天是不同間,在check in 才橋成同一間,但這邊連住二天是沒有housekeeping ,就是換毛巾而已。
我們2點就到了,還好我有帶日文評量,馬上教美夏,一口氣寫了27頁,之後就在飯店無邊際森林玩。
房間
這家飯店最特別的地方是有開窗,所以真的是風水很好。
這次房間是disable的房間,所以比較大,很開心。
去吃 The Ahwahnee dinner
這次有請櫃台先幫我們預約晚餐位置,所以5點半就可以去,一進去就發現餐廳外有5隻鹿也正在覓食。
寶寶進步很多,吃了牛肉,雞肉,一點麵包,然後一邊聽現場鋼琴演奏,一邊隨音樂起舞,現場演奏的伯伯還彈冰雪奇緣等一些比較流行的曲子,我真的覺得三歲小孩,聽餐廳的現場鋼琴演奏是最經濟實惠的,只要給小費,又可以邊吃邊走動邊跟著唱跟著跳,寶寶還熱情鼓掌。
Day 3
極慢的wifi
這次飯店住的方位,網路慢的程度勉強可以買美股。
太冷又貧血的症狀下11:00才出門
心情很差。
好不容易出門,下起毛毛細雨,先去Ahwahnee 的遊泳池,覺得很不錯,很有露天溫泉的感覺,水很熱,後來開車去旁邊的village center.
寶寶要吃冰淇淋
真不敢相信,在陰雨綿綿,氣溫不到十度的山區紀念品中心前,寶寶什麼紀念品也沒興趣,只想吃餅乾冰淇淋。
買了一個,老公和寶寶二個人坐在門口開始吃,我研究起這邊大烏鴉羽毛是怎樣的防水.
博物館沒開
因為疫情,圖書館和博物館都沒開
在博物館外面和big tree 拍照。
有一個高級的gallery
很高級,裡面東西都超想買的,
我覺得很有氣氛的Yosemite 不精確地圖要450美元,老公看到喜歡的攝影作品要1500美元,這個山中gallery真的不是泛泛之輩。
昨天寶寶隨現場鋼琴演奏大跳舞後,今天決去飯店的bar吃晚餐。
但輕鬆的氣氛在寶寶鬧鬧哭哭中,快速把熟食盤打包,移到大廳去烤火,才又有了一點安寧。
點了熟食冷肉盤和朝鮮薊沙拉,氣氛輕鬆很多,小孩們不是在地上滾就是滿場跑。
Day 4
一大早起床,
發現飯店外煙霧彌漫
冷洌的空氣,在山裡特別清新。
我這次有帶熱水袋真的太對。外面5度。
10點check out
早上起來在沒什麼食慾,直接行李收一收就直接check out
寶寶找了二,三天,終於發現了一二隻松鼠,在地洞口,看誰一直在叫牠們,都在地洞裡過冬。
從飯店往Costco方向開了一個小時,寶寶吐了好幾次。
寶寶這次去程都沒吐,回程才吐已經是很大的進步。
只好停車二次換衣服,
停在超農村地方的產業道路上,一望無際。
往回開到Costco,加油順便買in & out當午餐
很久沒吃in&out 覺得很好吃。
連吐得要死的寶寶也開始吃薯條的那種好吃。
開車回家
一路都是杏仁樹,玉米田。
下午三點到家。
回到家大清洗
越來越有效率。
洗衣機洗了三次
買晚餐
真的美國住久了體力變好了。
寶寶精神很好,還滑滑板車去買晚餐。
8會員
295內容數
美股 投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