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埔里水頭山莊

2024/04/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睡兩人房

今年的靈修會辦在埔里水頭山莊,兩天一夜。由於我想要跟傳道人同間房間,跟傳道人聯絡的時候,沒想到她已經快手快腳地繳完費用而且替我登記好了,四人房。不過冥冥之中好似有安排,等待我要繳費確認的時候,負責受理報名的同工建議我可以和傳道人睡兩人房,我連忙取得傳道人的同意後,登記了兩人房,期待著兩人一起睡的共處時光。


兩人時光

傳道人是很照顧我的人,我曾經在低潮哭泣之後,接到過她的安慰電話;也曾經在徬徨的時候,得到她的代禱及忠告;創作發表的時候,也受過她單次的贊助;寂寞的時候,也蒙她一起一圈又一圈地走著操場。我很期待和她共處的兩人時光。而傳道人也沒有讓我失望,她除了讓我暢所欲言之外,也分享了不少關於同工關於浪貓關於婚姻關於信仰的經歷和見解。和她當室友是舒服的。


我的祈禱

當我和傳道人準備午休入睡之前,傳道人提議我們先各自為彼此禱告,我欣然同意。只是她可能沒有注意到,當我聽完傳道人的祈禱,我自己要做祈禱的時候,我流下了一兩滴不為人知的淚。我沒料到自己可以做出這麼長而真誠的祈禱。

我祈禱,我要的好多好多,愛情婚姻單身自由金錢健康工作幸福快樂得以善終,最終要的卻還是祢。

我覺得,聽到了我冗長的自白式祈禱,最終,我回歸到上帝本身,傳道人是滿意的。只是她沒有看到我莫名的淚水。


小組分享

靈修會最要緊的除了遊戲活動之外,就是講座和小組分享了。這次的講座我憑印象記得,是在講關於「不輕易發怒」。自己是不是一個易怒的人呢?當暴怒的時候會做甚麼決定或反應呢?甚麼樣的憤怒是適當的呢?又,如何處理憤怒呢?

我被小組長指定成為小組代表上台發表本組看法。我們這一組年長的覺得自己是易怒的,年輕的覺得自己是不太發怒的;暴怒的時候有人會將自己關在房間,有人會轉移注意力;適當的憤怒是為了不公不義的事情而發怒,一如耶穌所發的義怒,或者是站穩自己立場不容別人欺負的尊嚴;有的時候,要先處理心情才能處理好事情,但也有的時候得先處理事情之後,才能處理心情。要看情況。


覺得慚愧

我這次和傳道人同車同房同行同吃同睡,我看到她美好的榜樣。開始,幫忙更年長的姊妹搬行李,是我忘記的;再來,一心一意愛惜上帝賜予的牙齒屢次潔牙,是我沒做到的;後來,不吝惜分享自己的婚姻和育兒心路歷程,並堅持補充可能會被誤解的部分,是我告訴她不用補充的;最後,不論發生何事甚至是小小繞了遠路也保持著讚美感謝主的口舌,是我沉默的。

一路上,傳道人只要有機會,就記得關心姊妹弟兄們的近況,慰問生病的,傾聽抱怨的,幫忙老弱的。我比傳道人年輕,卻完全做不到她所做到的一半。然而,上帝安慰了我的心,每個人的風格和使命不一樣,我可以學習我能學習的,其他的,我有我的風格,不必自責。


合作經驗

這次和會友們一起參與靈修會的經驗,最讓我感謝的部分,是我們一起吃飯的時候,大家彼此相顧,並且自己洗碗,包括裝桌上佳餚的碗盤,我們也都自己清洗,不論男女老少,大家都一起動起來,一個轉身而已,所有碗盤包括餐桌桌面,都乾乾淨淨了。這是我為大家感到欣慰而且滿足的。


感謝主。

66會員
359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