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的女孩子,配得上風雲人物嗎?

2022/10/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親愛的,我們不是在跟PR值交往。
他是明星高中的風雲人物,而我只是一名來自私立女校的普通女孩。
我們的第一次相遇,是為了爭輸贏。在一個聖誕節夜晚,一場全國性的比賽,把同樣是辯論社的我們牽在一起。
第一場練習賽,他可愛的外表吸引了我,換他上場時更是讓人目不轉睛。迷人的眼神、磁性的聲音,使他馬上成為了全場焦點。
比賽結果是我方略勝一籌,但他卻贏得了我的佩服。
他是我最崇拜的辯士,也是我一見鍾情的男孩。
正式賽結束,我們交換了彼此的聯繫方式,透過限動回覆的方式才開始小聊,才發現我們都對彼此很有印象,甚至產生了好感。
一開始僅僅是討論辯論技巧,後來他經常逗我笑,還在我考差時鼓勵我。
他的陪伴,讓我很安心。每每看到他的訊息傳來,就會開心好久好久,一種莫名的情愫也在心中萌芽。
但我知道,我們在一起的機率極低,因為我們住在不同的縣市,而且他是明星高中的風雲人物,我悲觀地覺得自己不會是他理想中的交往對象。
然而,命運之神似乎聽見了我的煩惱,我們第二次見面時,是高二那年的辯論比賽,大家激辯的主題是:「愛情是否應該講求門當戶對」
我的隊伍代表正方的立場,發表了許多頭頭是道的見解,比如說兩個人的素質相近、價值觀類似,才有走下去的可能,要是今天一個明星高中的男生和一個私立學校的女生交往,他們之間可能沒辦法聊天,更糟糕的是,較優秀的一方可能會輕視資質較駑鈍的一方。
「我認為,在一段感情關係中,雙方的家庭背景、教育程度、文化涵養不能落差太多,否則就會面臨異樣眼光,也會導致家長的反對,還會造成不對等的情感關係。」
「要是在交往過後,較優秀的一方遇見了條件更好的對象,或是看到身邊朋友的伴侶都比自己的更為優質,難免會產生相對剝奪感,進一步導致精神或肉體的出軌。」我說著說著,眼淚就不爭氣地流下來。
既然我自己都如此篤定愛情必須講求門當戶對,甚至打從心底認為自己配不上他,那我為什麼還要這麼喜歡他呢?
我甚至,私心希望自己輸掉這場辯論。
用袖口擦乾淚水之後,我踉踉蹌蹌走下了講台,無意間瞥見他著急的眼神。
代表反方的他表情凝重地走上講台,在台下聆聽的我心跳驟然加速,比我自己上台發言還要緊張。
「我認為門當戶對是個假議題,是人類社會用以包裝功利心態的糖衣。講求門當戶對的關係只不過是一場利益交換,而非真正的愛情。」
「條件相近的兩個人,未必能產生愛情的火花,即使在一起也無法確保關係的對等;但是,互相喜歡的兩個人,絕對不是只考慮對方的現實條件,比如學歷、財力、身高、外貌等世俗重視的價值。」
「是現實條件以外的因素,使人墜入愛河,譬如性格、相處的氣氛、聊天的感覺等等,在彼此尊重、互相欣賞的前提之下,門當戶對的重要性自然煙消雲散。」
「因此,門當戶對絕非愛情的必要條件,因為我們不是在跟成績單、新台幣或PR值交往。」他堅定的眼神望向我淚痕未乾的臉龐,我知道他在對我喊話。
最後,這場比賽是他們學校贏了。
比賽結束後,他向我表白了,我們手牽著手一起搭車回家。
「我知道妳剛才的辯論在影射我,所以我想讓妳知道,無論別人怎麼看,妳在我心目中,就是最耀眼的存在。」
-
原版故事:艾希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8會員
367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