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業與愛情,只能二選一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孩才做選擇,我們全部都要。
國中三年級,是身邊所有同學準備會考衝刺的一年,但對於我和他而言,卻只是尋常的一天。
他是學霸,更準確的說是全校第一名,而且已經連續五次;我的成績排名也算在前面,從來沒掉出班排前三。
我們都是資優班的學生,每天早自修、放學後的資優輔導加課是日常。
每天五點半放學後,我們會一起走去附近的社區型補習班。他去上課,而我順路繼續走回家,偶爾也會去補習。
就這樣,我們每天從早到晚都待在一起,從同學變成朋友,再成了戀人未滿的關係。藏不住的曖昧飄散在空氣中,連老師都聞得出來,但卻沒戳破。
那時候起,他再也沒拿過全校第一了,而我因為排名往前,常常調侃他,卻沒注意到他的退步似乎與我有關。
「課業與愛情,只能二選一的話,你會怎麼選?」他在Instagram限時動態發布了這個票選活動,而且只限摯友觀看。
作為他的曖昧對象,我毫不猶豫選擇了愛情,按下按鈕之後發現80%的同儕都做出相同的選擇,縱使他們也面臨會考的壓力。
「我從沒想到,我會為了一個喜歡的女生放掉課業。」他苦笑著自嘲,「一想到她我就無法專心讀書。」
「那如果她,希望你專注在課業呢?」問這句話時我心裡十分糾結,一方面私心希望他跟我在一起,另一方面又不樂見他為了愛情而讓成績一落千丈。
「那我選擇跟她一起讀書。」他的語氣篤定,凝視我的目光流露出學霸的自信。
那天傍晚細雨濛濛,我們共撐一把雨傘,陪伴彼此踏上升學的最後一哩路。
我跟他一起報名了會考衝刺班,在剩不到幾個月的時間將實力發揮到極致。
每次的段考與模擬考,全校的第一名不是他就是我,輪流霸佔排行榜的感覺真的非常有成就感,彷彿全校只剩我們是彼此的對手。
更甜蜜的是,我們不僅是對手,也是彼此的家庭教師,更是旁人羨慕不已的伴侶關係。
「別再盯著我看了!快點寫完複習講義第七章!」在咖啡廳讀書時,我忍不住拿起考卷輕拍他的頭頂。
「好啦!再讓我看個三十秒。」他戳了戳我的臉頰,見我羞紅了臉之後又低頭竊笑。
我們十指緊扣、相互依偎,肩膀上的壓力在彼此的支持之下變得輕盈許多。
「明天加油。」會考前夕,看完考場之後他在校門口緊緊抱住我。
「嗯,考完之後,我們要一起做很多事。」
與他同在,我就有雙倍的力量,考卷上的每一題我都會寫。
會考成績出來之後,我們都成為了擁有最多選擇的強者,但我們並沒有選擇第一志願的男校和女校,而是選擇了男女合校的高中。
「你們真的不讀第一志願嗎?」我們被老師叫去辦公室促膝長談,但我們的目光沒有絲毫猶豫或不安。
「嗯,我們要繼續在一起,這就是我們的選擇。」他驕傲地說。
-
原版故事:熱帶魚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76會員
231內容數
【圓夢時光機】不定期返航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同人創作】目前入坑佐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畢業》課後輔導:讓《愛的藝術》喚起所愛之人的創造力與生命力“愛情的存在只有一個證明:那就是雙方聯繫的深度和每個所愛之人身上的活力和生命力。這也是我們所能看到的愛情的唯一成果。”
Thumbnail
avatar
霧風誌Mona
2024-06-08
人生不同階段的「作業」與「功課」從小就有翹課、遇事逃避的習慣,完成作業從來不是我的選項,一直到青少年期也成了習性的一部份。文章描述了作者在不同階段對待作業和功課的心境轉變,從避免到認真對待。通過個人成長的轉變,作者體悟到作業不再只是為了分數,而是人生的課題和成長的反映。
Thumbnail
avatar
生命剪輯師
2024-05-21
台科大|創業與行銷【PBL+PCL】|期末課程總結(111-1)作為國立臺灣大學聯盟的學生,跨校選課是大學生活中的重要一環。本篇分享了臺科大的《創業與行銷》課程的學習心得以及課程內容總結,內容涉及創業心態、成功企業支柱、知行合一、故事包裝、創業關鍵要素等,並結合華特.迪士尼的經典語錄,啟發讀者勇於追尋夢想、勇於創業。
Thumbnail
avatar
WinnieWNCHEN
2024-05-12
現代企業與公司金融《耶魯最受歡迎的金融通識課》三《耶魯最受歡迎的金融通識課》也介紹了傳統與現代公司的差異。 文化會影響特定時空背景下人們的思維與行為模式,自然也會影響公司決策。
Thumbnail
avatar
Sharon Tsai
2024-05-08
[問卷]身心靈與商業課程課後調查你是否參與過身心靈或商業行銷課程? 現在請花點時間填寫這份調查,幫助在這個領域中學習的朋友。此份問卷可以不具名,但具名者將收到之後的調查結果。
Thumbnail
avatar
Mike Chen
2024-03-20
意外總是突如其來的發生,愛情的開始與結束也是!《二十五,二十一》有網友說:「哭過,就可以好好跟青春告別了!」別別,青春啊!那時候哭就好,再老一些你會發現青春哪怕是哭斷肝腸,想起來都可以露出淺淺的一笑。像我想起那個遠距戀愛沒有好好說再見的a,再見面的那天,我們都笑著說:「啊!當時真的好辛苦啊!」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7-19
情人節特搞:指數化投資、主動選股與投機交易的愛情觀指數化投資|美味麵包 如果你未婚,記得嫁給全台灣最有錢的那些人,和他們沒有感情沒關係,至少衣食無虞。 這就是指數化投資台灣50,買市值最大的50家公司。有錢人家大業大,要被階級翻轉不容易,所以你絕不會失敗。大多數買台灣50的人,也和這些公司沒什麼感情。想要生活穩定,有美味麵包比較重要...
Thumbnail
avatar
窮查理投資事務所
2022-02-14
現代台灣人讀「紅樓夢」(三):專訪現代賈寶玉:黛玉與寶釵只能二選一林黛玉和薛寶釵只能二選一,對於多情的賈寶玉來說是很難的抉擇,不過在家族的壓力之下,他也只能低頭了…
Thumbnail
avatar
沈溺在經典閱讀中的 John Lin
2021-11-20
選擇愛情與麵包前,先想想自己配得上嗎?這個千年考古題好像隨著年紀的變化選擇也會有所不同,年輕時大部份的人都會選擇愛情,但只要問有一些社會歷練的人或者考慮進入婚姻的人,大部份都會說選麵包,但我覺得不管選擇什麼,你還是要保持自己的最佳狀態,而不是覺得有依靠了就不再努力了。
Thumbnail
avatar
人生修煉場
2021-09-22
愛情與麵包需要選擇嗎?|《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開始甜甜的戀愛之前,都會特別在意在另一方眼裡的樣子,如同擁有開關的按鈕,在你與他相處時,你會打開開關,在他面前保持完美的模樣。
Thumbnail
avatar
花期開始
2021-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