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禁愛令的校園,更適合談戀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秘密讓我們將彼此抱得更緊。
故事開始在某個操場,是很適合一見鐘情的地方,但其實只有兩個初次見面的人和他們的共同朋友。
那天在操場繞了很久,結束時我感覺自己遇見了很奇妙的緣分,一種難以名狀的共鳴。
再次遇見、再次聊了許久,無數的「再次」積沙成塔,堆疊成「永恆」。
我們的聊天紀錄,再再顯現了青春期情竇初開的迷茫、掙扎、衝撞,在這個不安的年紀相遇並接住彼此,或許是最幸福的一件事。
我的中學生活裡默默多了個每天聊到半夜的對象,多了400多次的晚安,就像長途跋涉的行者身邊有了一個旅伴,兩人一起周遊列國累積了足以兌換機票的飛行哩程數。
但我不知道,究竟要集滿多少次的晚安,才能換來一次枕邊共眠?
我更不確定的是,他對我也有意思嗎?
大家總說女生不要太主動,所以我只能默默祈禱他也喜歡我,並且邁開步伐向我走來,牽起我的手一起搭上通往大學生活的飛機。
我幻想過無數種我們的結局,也許我們就維持現狀繼續走下去,總有一天水到渠成;也許哪天我有了把握就直接告白了;也許在某個情人節,我們都不必一起哀嘆自己是單身狗了。
但最後,我們的結局出乎我的意料。
我們開啟了一段只有彼此知道的戀愛。
因為我們的學校,存在著嚴格的禁愛令。
「學生的本分就是讀書,等你們上了大學再談戀愛!」
「注意你們的言行舉止,不要讓別人說閒話。」
在學校裡,異性之間不能牽手、合照、擁抱、單獨處在同一間教室,任何看似超乎友誼的親密行為都會被懷疑是在偷偷交往。在我聽聞過的案例當中,只要在走廊聊天超過五分鐘,或下課時常常走在一起,就會被老師叫去辦公室問話。最嚴重的情況,就是通知家長,雙方在家庭與學校的壓力之下不得不分手。
他跟我不同班,平時八節課都見不到面,下課和放學後我們也只能分開走。
我們隔著放學回家的人群遙遙相望,明明想衝過去卻不得不往反方向離開。
畢業旅行時,或許是墾丁的艷陽點燃了壓抑已久的火苗,或許是老師無暇顧及分散至各地玩樂的學生,我們竟然敢在溫暖的海風中牽起彼此的手,一起踏浪、玩沙、撿拾海灘上的貝殼。
當我瞥見遠處的老師轉過頭來面向我們時,我驚慌地甩開他的手,卻被他反過來握得更緊。
「你不怕被發現嗎?」
「他們只說晚上睡覺的時候,不要闖進異性的房間。」
我們不約而同笑了出來,因為早在畢業旅行的第一個夜晚,我就在查房過後悄悄溜進他所在的房間。
當時和他睡同一間房的朋友都睡著了,只有我們因為心跳加速而徹夜無眠,躲在被窩裡緊緊相擁。
我們的眼淚如洪水一般,將枕頭浸濕了一大片,其中夾雜著思念、激情與難分難捨的愛戀。
「我在想,有禁愛令的地方或許更適合談戀愛。」
「因為秘密,讓我們在黑暗中抱得更緊。」
-
原版故事:望月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76會員
231內容數
【圓夢時光機】不定期返航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同人創作】目前入坑佐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民進黨可恨至極我就愛我就喜歡大陸怎樣,我祖先從大陸福建來的拉怎樣,我自豪自己是中國人/台灣人這有錯嗎。不喜歡勿看,任何政黨黨派都有貪污的可能性非常大,但現在不討論哪個黨派誰貪汙,現在誰執政,民進黨執政,誰控制台灣民進黨控制台灣誰最討厭大陸民進黨痛恨大陸,我們很想跟大陸交流民進黨打死都不想和大陸好好交流溝通,如果我們跟大陸當好朋友和大陸交流你就會被民進黨認為你是中共同路人,你就是武統台灣那一派的。
Thumbnail
avatar
韓俊碩
2024-04-12
【寶島愛生活】恩霖推出走春有勁的二型膠原蛋白  要過年了,正是親友間禮尚往來、互相關懷的好時節,長輩是否在為行動卡卡所造成的不便而擔心無法四處走春嗎?恩霖生技集團秉持老無老以及人之老的同理心,精心研製「WOWonderful好讚二型膠原蛋白」,提供最佳完整的五大營養素~kolla-2、MSM、UC2軟骨素、魚鱗鈣、維生素D3,一次補足關鍵營養
Thumbnail
avatar
寶島好讚Wonderful & Happy For You
2023-12-19
【進擊巨人|基本設定】淺談艾連對於自由意志的追求與實現→巨人記憶與之伴隨而來的是完全沒有解脫的悲劇序 如果你想拯救米卡莎跟阿爾敏還有大家的話,就必須完成所有使命... 為什麼三任進擊巨人繼承者都曾說過相似句話?明明阿爾敏和米卡莎都是不屬於梟所處的世代的人,更何況他們根本就不是在同一個國家生活的,為何這段對話卻又能夠在梟的口中聽到呢?關於這部分的原因,便都指向了進擊巨人這個關鍵。 巨人的
Thumbnail
avatar
懷特獨白
2023-11-10
【進擊巨人】小心有雷!一些關於艾連的心路歷程以及討論艾主席追求自由意志的難題 哈囉我是丹丹躺棠,在今天這集要講的節目內容的主題是進擊巨人 介紹 進擊巨人是諫山創在2009年開始連載的漫畫作品,其中,在這以巨人為主軸的悲劇故事下,它的特別之處更是在於作者將人類可悲而寫實的人性,也一併寫進漫畫裡面;以至於如此,當人類面臨的問題都不僅止於巨人的威脅時,這由調查兵團為主視
avatar
懷特獨白
2023-11-10
平凡無奇的愛就是最好的愛 - 進擊的巨人 (微有雷)〈前言〉 本文有《進擊的巨人》輕量劇透,請自行斟酌觀看。 《進擊的巨人》全篇終於在幾天前完結,在最後一集中才以吉克與阿爾敏的對話中得到貫穿全劇的核心理念 - 「平凡無奇的愛就是最好的愛」。 虛無主義中長大的孩子 阿爾敏在「道路」(註1)見到了吉克,吉克問阿爾敏:「你為什麼還要努力戰鬥,難道又是
Thumbnail
avatar
好學
2023-11-09
下一個有錢買不到系列?你最愛的煙鬼組合成為Tommy Hilfiger品牌大使!在近期復古潮流中,Tommy Hilfiger 絕對得到瞭超多關註,單一個品牌標志性 Logo 就是流行保障。熟悉 Tommy Hilfiger 的人一定瞭解,品牌一向與音樂領域有著不解之緣,在歐美也是很多說唱歌手極愛穿著的衣服。
Thumbnail
avatar
平底帆布鞋推薦
2022-08-04
有時簡短的直率比冗長的表態 更能傳達愛我一直都不是長話短說派。 但,其實有時關於情感,簡短的直率,就足夠了。 一句 我愛你 我想你
Thumbnail
avatar
聽華說一說
2022-05-07
拒絕分離就是拒絕成長,所有的祝福與愛都變成有條件的。 ─ 每天練習成為更好的自己「一切都是為你好!」這樣的以愛之名,才會延伸出許多報復行為。很多時候你會發現,許許多多的「為你好」,其實是父母親自己過不去。
Thumbnail
avatar
嗑Book的阿索
2021-10-04
分手好痛苦,但有時在一起更痛,戀愛是人生必經的過程嗎?還是人可不可以不用擁有愛情。「人為什麼要談戀愛?談戀愛只會讓人痛苦。」這是病患們常常問我的一個問題,問到後來,連我自己都開始去思考這樣的一個問題。
Thumbnail
avatar
裕禾診療室
2021-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