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的禱告,都想著同一個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牽住的手,從此不再放開。
我跟他是在教會認識的。
他是我哥的朋友,之前有一段時間他們常常一起打球,所以我那時候常常看到他。
他很高、很帥,在我的印象裡是那種話不多甚至稱得上是句點王的人,不過當時我跟他經常聊天,聊學校裡的事、聊擅長和不擅長的科目、聊未來的生涯規劃,在一來一往的對話當中我感覺到他並沒有要句點我,而且還有一些曖昧。
我們的第一次牽手,是在禱告的時候,他的掌心厚實、溫暖,篤定地緊握我的手。
當時的我經常為了課業和人際的煩惱而焦躁不安,但只要站在他的身旁,我就能平復下來。
我是剛升上高一的新生,而他是即將面臨學測的高三生,照理說他的壓力也不小,但他似乎完全不受影響,無論何時都表現出超齡的成熟穩重。
從牽手的那天開始,每次回家他都會騎腳踏車載我,縱使我們住的地方相隔好幾條街。
我在一次的急轉彎時因為重心不穩而緊緊抱住他。
「還好嗎?」他擔心地問道。
「嗯。」我依然環抱著他的腰,甚至默默盼望下一次的轉彎或加速,讓我有繼續抱他的理由。
「禱告的時候,妳都在想什麼?」遇到紅燈而停下來時,他忽然轉頭問我。
其實跟他牽手一起禱告的當下,我的腦海幾乎全被他所佔據。
「為什麼突然這樣問?」我用一句防備心很重的話回覆他。
「因為妳好像在害怕什麼。」
他確實說中了,因為我害怕被他知道我正在暗戀著他。
「我、我也不知道。」我搖了搖頭,裝傻完不忘反問:「那你呢?你在想些什麼?」
「想學測的事吧!除此之外,我也會為了身邊的人祈禱。」
「身邊的人?是你的家人、朋友,還是站在你旁邊的人?」
對面路口的燈光早已在暗夜中由紅轉綠,但我們都駐足在原地。
他溫暖的眼神回答了一切,我們無聲對望了幾秒後又不約而同忍不住笑了出來。
「我現在已經高三,快要考學測了,在我閉關讀書之前,我想讓妳知道,其實我一直都在偷偷喜歡著妳。」
「我希望妳能在學校裡過得快樂,不一定要成績很好,也未必要交很多朋友,慢慢摸索自己的讀書和生活方式就好,遇到什麼困難儘管跟我一聲,雖然我們不同校,但畢竟我比妳大兩歲,經驗可能比妳多一些,能幫妳解決問題。」
「謝謝你,其實你那時也發現了吧?我跟你牽手的時候,我一直在發抖。」
「嗯,所以我才敢跟妳告白。」他低頭抱住我,又過了好幾次的紅綠燈轉換,我們才再度踏上歸途。
後來他進入理想中的大學就讀,而我經過三年努力也考完了學測。
「新年快樂,最近還熬夜讀書嗎?」我收到了他寄給我的賀年卡。
「新年快樂,我大學的學長。」
從教會到大學,我們都牽著彼此的手,一起幸福地走下去。
-
原版故事:1230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75會員
231內容數
【圓夢時光機】不定期返航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同人創作】目前入坑佐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國泰費城半導體(00830)實績驚人!搶搭 AI 行情順風車,一次掌握美國半導體龍頭股的好選擇?​投資理財內容聲明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
Thumbnail
avatar
存股計算機教練
2024-04-10
每一次的惡口,即累積一次精神分裂因子,同時獲罪於三界,得罪鬼神.諸口業之中,惡口犯造之機率與次數遠比其它口業深重許多。 俗世之間,眾生無論身份貴賤,無論社會地位高低,最普遍造作的唯有惡口,殺生還得看人做,但惡口根本不必學習,亦不必觀摩,更不需要練習,就連幼童都能在不假思索的情況下,說出惡言、惡語,人之福德就在一次一次的惡口下,被一次次的削減
avatar
不若可
2024-03-08
珍惜每一次的相遇個管你好,oo已於12/2X病逝,謝謝你的關心。 這是家屬傳給我的訊息,其實並不意外,只是還得有點快,這位個案是70多歲的長輩,是癌症末期的病人,從發現到現在不到一年,這過程都是由案妻在照顧,一直到二周前案妻已經無法獨自一人照顧後才開始申請長照服務。
avatar
水王2
2023-12-30
每一次的嘗試都是探索的一部分每一次的嘗試,不論成功與否,都是探索的一部分。愛迪生曾說:「我從未失敗,只是找到了一萬種無效的方法。」這不僅是對科學的堅持,也是面對生活挑戰的最佳寫照。
Thumbnail
avatar
J個桃
2023-12-20
每一次的相遇並非永恆,都可能是最後一次。保持覺察與靜心,這樣的你,就是眾生眼中最好的美景。一場大雨,萬物就發生的許多的生生死死。何況是一場暴雨,一場颱風,一場火災等。 在這趟旅程中,每一次的相遇並非永恆,都可能是最後一次。所以每一次當下你給予的情緒能量是很重要的,因為這一次的選擇可能對你與這個人事物會是最後一次。覺察,有多麼重要,這需要一生的時間去精進。
Thumbnail
avatar
聞覺本心
2023-09-30
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47_一個人住的購物清單「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充滿著許多有趣的事情,以第一人稱視角寫作,每篇文章以一張A4紙約500個字左右創作,每周一篇,希望陪伴妳(你)一起成長,一起愉快的度過這富足、喜樂、雅緻的美好人生。
Thumbnail
avatar
DYN
2022-08-27
願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在每個落腳的城市裡,找到屬於自己的精神歸宿。下午5點是我跟老吳出門騎車兜風的休閒時間。 大部分的時候,都會帶著點點跟四月一起出遊。 我們最常去的地方就是距離家裡四公里的亮馬河,通常會在附近的麵包店買一些法棍,可頌,坐在河邊休息一下,也順便吃一點。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2-06-26
寫作,每一個人背後都有一個故事,想為最愛的人,留下一些我來過的痕跡。寫作對我而言,有3個重要的意義,為了那些重要的人事物,留下一些我來過的痕跡,等我有一天不在他的身邊時,希望他看著我的文字想起美好的點點滴滴,而有勇氣一直好好的活下去。 一、禮物 二、有話想說 三、另外一個我 「大人的11堂寫作課」書摘:弼左羅 結語: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2-05-26
每個人的心中都藏著一個了不起的自己今天看著一本書,是關於夢想的,突然,思緒就到了未來的自己,看見了夢想一個又一個慢慢實現,到最後沒有任何遺憾地離開世界。我想,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很了不起的自己吧,不然這個思緒怎麽會如此真實呢?我想,只要我們izji不頹廢,不消極,一直保持樂觀,豁達,堅持著善良,只要我們走在路上,就沒有到不了的遠方。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20
每一個人都值得把自己的故事說出來 — 讀沙博爾夫斯基的《獨裁者的廚師》你有一身好廚藝,不幸生在一個恐怖集權國度,「幸運」雀屏中選,當上獨裁者的御用廚師。你的料理讓這殺人如麻的獨裁者很滿意,但同時你也知道周圍沒有人敢跟你說,上一個廚師的下落何處...... 最近看完了沙博爾夫斯基的《獨裁者的廚師》。沙博爾夫斯基的前作是《跳舞的熊》,這兩書在主題及寫作編排有共通之處。
Thumbnail
avatar
Wendy Tsao
2021-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