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同極磁鐵》

2022/10/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告訴你,讓你一輩子去心思思。”
“嘖。那……大頭照那個是你的小孩嗎?”他小心翼翼試探性地問。
“嗯。”(果然結婚了!!)他洩氣心想。
“幾個了?”
“呃,大概20個左右吧!”
“嚇,你竟然那麼會生啊?!生了20個小孩!!”
“哈哈哈。我的小孩不一定是我生的啊!事實不一定就是真相。”
“那真相是什麼?”
“真相是——我是老師,他們都是我班的小孩啊。”
“喔!妳竟然當起老師啦!我還以為你會成為小說家,你那麼愛說故事。”
“我是不會把興趣拿來當謀生工具的,因為我怕那樣會慢慢討厭我喜歡的事。”
“嚇!為何?”他腦袋突然卡住了,沒辦法明白過來。
“就好像……喜歡一個人那樣……擁有後可能就會慢慢不喜歡了。”
這樣講他好像有點懂了,就像他跟阿蘇那樣,不曉得何時開始從喜歡到漸行漸遠。
“可是,喜歡一個人卻不能在一起不是更難受嗎?”
“不會啊。有一種愛像同極磁鐵那樣,雖會互相吸引卻會彈開一定距離。寧願不要緊黏在一起,卻想要有些距離地待在他的身邊,聽他叨叨絮絮日常、分擔他的喜怒哀樂。因為這個人太珍貴了,不想變成情侶後,有可能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情吵架分手,而失去他……。
像檸檬那樣酸楚,卻像鯨魚那樣巨大而溫柔。”
(六)
像檸檬那樣酸楚,卻像鯨魚那樣巨大而溫柔(AI繪圖)
27會員
97內容數
希望通過觀察現代的社會的種種現象,運用想像力、意象及詩意語言,創造一種精短的故事文體,類似古代的神話故事,對現象進行嘲諷、反省或純粹的記錄。 抽離現實,也許更接近現實,神話從自然的託寓、自然事物的擬人化、到歷史事件的誇飾,往往會給人一種超越時空的創造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