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在這兼職的文字創作?

2022/11/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志職路

不知道是不是我也對藝術家或哲學家這種職業有憧憬,偏偏為了生活,不得不去念當時熱門的科系以更於找工作,我便是這種情形學習下的產物,那年資管系是一種新興科系,所以電子科一畢業便轉念了資管,但也許因為自己內心裡也有著文青作祟,反而對"資訊人"的意涵有種執著,對"資訊工程"相關的職業也有著職人期盼,等到我真的找到一份與此相關的穩定工作,這一做,就是十年,反到是一直不斷反覆著思考著自己為什麼要走這一條路,面對程式碼已覺得不再有趣且高尚,反到是面對了一群自以為高尚的科技人,我反而羨慕起網路上的創作者們。

我常在網路上留言,留言時常常會用自己資訊工程的思維來進行事情的分解與說出,就以程式設計的角度來說,一件事的分解是為了事後的程式撰寫,雖然掛著IT工程師的頭銜,但目前的工作不是研發什麼大型有系統的作業軟體,只是替公司寫出一些解決短期事件的APP,但這些還只是為了餬口,我其實不滿足,就算到現在我腦中還是不斷的問自己「我為什麼在這裡,我想做什麼?」

21世紀宅休閒

21世紀的今天,有一個公開的舞台,人人都能上台 ,人人都能成為耀眼的新星,那就是網路,其實對我而言,20~30年前,誰能想到電子化傳輸的時代,過去的那個有畫面的箱子變成一片片扁平的顯示器後,僅憑著網路化演變,人人都能變成過去箱子裡只能仰望的明星,不在只是有錢人組職或是特定族群的權力了。

後疫情時代,電子消費娛樂已經成了休聞必需品,看著網路上一個一個頻道的表演者們,我只能日復一日的上班下班,下班後跟著台上一起喜怒哀樂,很開心每個人都能表達自己的想法,更開心突然心中有的話被台上的人們說出來,我在現實中得不到成就感的一切,在這裡好像就能得到認同。

網路的台上台下

我們以前都聽過一種只要上講說話就無恐懼到無法自己的情形,解決的方式就是把台下的每個人都把台下的人當成是一根根的法國麵包棍或是南瓜頭什麼的,總之這重要精髓是當你正式表演時,讓自己保持平常心的心裡建設吧。

過去的我只能在留言區和聊天室裡發表長篇大論,不知不覺我也想讓自己的想法讓大家知道,我認為我是很有自己想法的人,因此我也想過,如果我只是靜靜的看上面都不說話也不互動,到是真的台下的南瓜了。

方格子

一直以來的我以社畜自居,時而能偷偷摸魚的休閒就是打打文,下班了去社群裡打文湊熱鬧,時而看到專版的某些人能打出一篇篇的優質好文,我心裡也有著羨慕,為什麼我心裡想表達的東西可以那麼整齊的出現在畫面上。

方格子的出現,能不能帶動優質文章的出現?我其實開始期待了,看著一個一個的創作者們,比起那種像聊天室的社群,我更喜歡被系統提供的排版限制打文,雖然很多排版軟體很自由奔放,但是像這樣在編輯上簡化了排版讓我在打文章時更加的注意編排,不知不覺得也開始學習文字排版了。

總之因為方格子,我最近發現到,與其去聊室性質的版面打個長篇大論,我還不如在這裡試著一邊整理我的細緒並且更精進我的文章內容和用詞遣字會更好,我想我其實還有很多底層社畜生活上職場的心得來這裡分享。
下班無聊的網路觀查心得,我對網路上的討論有多想法,全都在這裡一一的整理與說出。算是練習與組織好思維吧,練習久了我的越來越順人手捻來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