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創作練習請先工欲善其事起

2022/07/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開始的起源:

一台電腦,一台手機,繪圖板,一支2000千元以上的麥克風,其實這些東西已經可以開始創作練習了,在某種意義上不論是文字創作,繪圖創作,影音創作某種意義上可以開始創作了,又何況是為了創作練習,基本上以上一位經驗老道的創作者可能可以產出很多作品了,何況是我這種社畜型的宅宅。

可是人真的是惰性大於一切阿,就算我學著網路名人們買了這麼多的設備和課程,我發現我一直沒有那麼多的動力我就在想是為什麼,可能是環境的挫折更加了助長了我的惰性,想好好在螢幕前打字,螢幕小,座位與鍵盤的位置久了腰會痛,所以不論改了多少設備都沒有創作練習的動力,直到一隻螞蟻用我無法理解的可能進入了我用了快七年的螢幕改變了一切,因為他死在了我賴以為生的螢幕裡我必需開始破費換了它。

改變從工欲善其事起:

從一台22吋的螢幕換到了一台27吋的螢幕開始,為了迎合字姿勢不會駝背,我去弄了椅邊鍵盤架讓我可挺直身子看著螢幕打文,無線靜音鍵盤滑鼠無線繪圖板無線繪圖用快捷鍵我可以用他們不在意使用時的纏線的打字練繪圖,這些東西在以前客家精神的我,根本都覺得是非必要的,因為如果沒去用它們其實是不會有價值的不論是有沒有線。

過去我覺得能使用往便宜裡的去,完全沒有想到使用不便帶來的代價,我根本就不想用駝背的姿勢打文,為了最好的姿勢調整我的線,擺弄我的鍵盤繪圖板與滑鼠,就己經分心了不少,接著光是擺件花了半小時,真正練習不到幾分鐘,這時的想開始都開始不了。

我想開始,還差點什麼?

我一直以來身為一個只是為了生存而工作的程式工程師,一直很羨慕網路上的創作者們,可是要開始創作練習前我總覺得好像少什麼了,我想練習繪圖影音創作,自己經營社群,看來看去轉職成本低的只有經營社群這種有鍵鼠就能開始的事,可能是早期習慣用文字和人抬槓的關係,可是到別人的社群裡本來就是長篇大論的打字的我就一直在想,如果可以有地方可以打文字排版也能不俗的地方,經過網友們的介紹,我找了方格子這個能固定化排版的地方。

我過去總覺得文字排版差就用圖片來湊,可是後來發現,方格子看似只有簡單的方式排排版就好,可是沒發現文字的大小,重點關鍵字的粗細的更換而已的排版介面,卻能讓我好好的把要打的內容分段分好,比起自己要怎麼想內容,這裡可以給我隨心所欲的把字內容分類打好,也算是必先利其器的體現吧,現在我實際的環境工具都好了,我總算用舒適的工具可以來這裡簡單排好版的地方敲擊著約18多字以上的文,這篇文只是我想分享心得的開始,本來我還有好多東西想要分享,期待不要太多折磨自己打退堂鼓的評論或是被無視才好。

今天這起始的文就到這,還謝謝您看到這,我未來還會持續的發表我今天才開始練習的繪畫學習影音創作上的學習心得,以下時我開始練習的初次敢放出來的線稿練習,我想說這只是臨摹,還不能叫作會,但我相信我開始往會的路上。
第一次學臨摹
對圖速寫練習
下班無聊的網路觀查心得,我對網路上的討論有多想法,全都在這裡一一的整理與說出。算是練習與組織好思維吧,練習久了我的越來越順人手捻來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