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水奇遇(五)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阿水奇遇(五)
阿嬸婆的大兒子,果然,把那一頓家庭宴,辦的有聲有色,大夥特別的高興,阿嬸婆一開心之下,竟然,叫孫子輩的排成一列,大家來領紅包。
阿萍很是訝異!
「媽,現在不是過年,不用發紅包啦!大家開心就好!」
「沒有關係啦,誰規定只有過年才可以發紅包!」
「謝謝,阿嬤!」一位小孫女開心的回答。
「乖孫!」阿嬸婆撫摸著小孫女的額頭!又說道:「要好好讀書,考試都考一百分。」
「好!」又是一段甜甜的對話。
阿萍示意自己的老公,制止阿嬸婆的這個行為。
「媽,這樣做,不好?」
「有什麼不好?這錢又不是什麼大錢,難得讓媽開心,有什麼不好?」
「不是啦,我的意思是,總覺得哪裡怪怪的,又說不上,哪邊怪?」阿萍歪著頭說道!
「別想太多,洗洗早點睡吧!」
稍晚
「阿萍,阿萍!」阿嬸婆招了招手,示意去她房裡坐坐。
「媽!什麼事?」
阿嬸婆拿起了,今晚剛拿到的旗袍,像是剛領了玩具的小男孩般興奮!
「這一件,好看嗎?」阿嬸婆拿起起比劃比劃!阿萍點了點頭,阿嬸婆又顯的更欣喜了。
「等等!」阿嬸婆,在床頭櫃開始翻箱倒櫃的十分忙碌。
「沒什麼,我在東西?」
「要幫忙嗎?」
「有了,有了!」一盒十分精緻的珠寶保險盒,上頭有一個小小的鎖頭,看得出那個鎖頭的年紀已十分古遠,且有些殘破,稱不上有什麼保險的作用;阿嬸婆把寶盒一打開,好幾個以兩為重的金飾映入眼簾,雖稱不上有多貴重,但是,它畢竟還是金子,變現性及現有價值還是不低的。
「這一盒給你!」阿嬸婆把整盒直接撸給阿萍!
「這,太.貴重了,我不能收吧。」
阿嬸婆一眼就看穿了阿萍的心思。
「我又不是說要給你的,這一盒是請你保管用的,過幾天我要出去玩?」
「跟誰?」
「就是你爸阿土會帶我出去玩啊!」
阿萍一聽,更覺得事情有異!連忙問道:「是爸?是爸要帶你出去玩。」
阿嬸婆連忙點頭「對啊!」
「他…」
「這件事不要和其他說哦,就告訴他們,我要出去玩就好了。」
「會回來嗎?」
「當然會啊,玩完了就得回家,不是嗎?」
聽完阿嬸婆這樣說,阿萍心稍微放了一下,也比較寬慰些!
「那…」這一盒珠寶盒端起來,真的有沉甸甸的保值感!
「就幫我保管一下,我回來時記得還我啊!」
「那,你如果沒有回來?」
「呸呸呸!烏鴉嘴!」阿萍不小心說出了底心的擔心。
「呵呵!會的,我會回來的啦,若沒有回來,這一盒就給你了!」
「你們那一代的妯娌,就你對我最好了,年紀輕輕的就跟著我們家吃苦,辛苦你了!」說完,阿嬸婆竟掛起了兩行淚水。
「媽…」
「沒什麼,就想到你那死沒良心的老爸,這麼多年都沒回來!」
「媽…」
「沒事,沒事!明早陪我去買個菜,做個頭髮!」
夜又深沉了一些,偶而聽到一兩聲狗吠聲,更顯淒涼。
「老公。」阿萍的擔心盡顯在臉上。
「什麼事?」
阿萍拿出珠寶盒給老公看。
「你看,媽給我的。」
他看了一下!
「哦!這個我知道啊,爸媽結婚時,爸給媽的珠寶盒,我小的時候就知道了啊!」
「不是啦,我的意思是,媽給了我這個珠寶盒。」
「哦,她給你,你就收了吧!」
「不是啦,我的意思是,媽,怪怪的,媽,…」
「親愛的老婆,別想這麼多啦,明天,我還要上班呢!不早了,睡啦!」
阿萍原本想把最深沉的擔心訴給老公聽的,無奈,石頭無法點化,話不投機二句多。
說到此處,阿水大概猜出了全貌!
「你,要有心理準備?」
「你爸來接人了!」
「嗯!我也是這麼覺得!」阿萍很認同阿水的看法。
「那,阿水叔,我該怎麼辦?她,現在人不見了!」
「先別慌,不要急!首先,先報案!然後,多找些人手幫忙找阿嬸婆,尤其是填頭,鄉野,和山間竹林地帶,多找幾次。」
「找個到,就沒事;只怕,不好找!」阿水口直心快的說著。
「那…」一顆顆圓滾滾的淚水,已樸簌簌的掉了下來…
「別哭,趕快找人,先處理事!」
一群人,浩浩盪盪的,整個村的大街小巷,都已走透。
村後的小山頭,也來回多次,祖廟宗祠也尋他個幾回。
就連大大小小的埕頭廟宇也拜訪了幾次,尤其是地藏奄,更是希望菩薩幫忙。
就這樣,從午間至黃昏,再從黃昏已入快近子夜。
「阿萍,今天就先這樣了,明天再找找吧。」
眾人一致的安慰道!晚了,就真的只能這樣了;月娘出露臉,月光柔和的照映在阿萍的臉龐,豆大的淚珠含摛在眼眶滾動。
「謝謝,謝謝!這麼晚了,還麻煩大家,謝謝!」除了感謝,阿萍真的想不出其他形容詞來表達自己的言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怡雄
怡雄
人生不如意十之九八 七情六慾就放諸五湖四海 三三兩兩 一切如昨 歷歷在目 提上兩斤酒 三兩肉 願四海波靜 五雀六燕 七七八八的就放入九層之台 十里洋場的恍若南柯一夢 急什麼 待我飲了這酒 乾了吧 莫問明日 只醉今朝 有酒嗎 待我細說從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