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旅遊】一人鐵路環島 15 天流水日記_Day 5 (新營 to 高雄)

2022/10/2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2022 年 8 月研究所畢業,等待兵單的過程,實踐一人鐵路環島 15 天 (22/10/05~22/10/19),將感想依照天數以流水帳的形式記錄下來分享給你們。第五天從新營逆時針流浪~
第五天啟動,等火車的時間先去旁邊的新營鐵道地景公園走走
準備前往下一個火車站:林鳳營車站
在區間車上,旁邊坐著一對年長夫婦,他們看我一大包的就問我要去哪裡
我說我在火車逆時針環島,過幾天會到台東花蓮那邊
他們就用賴的截圖分享了親戚前陣子去台東花蓮騎腳踏車的行程
我請求他們讓我拍下行程,因為其實我東部完全沒有排要去哪裡、要吃什麼XDD
突然就這樣得到東部的參考資料真是開心哈哈哈哈
在新營車站的旁邊,比較像一般的公園,期許可以增加更多鐵路的元素進去
林鳳營車站到了~果然這邊的紀念章是一隻乳牛XDD 其實我一開始以為名字跟「營」有關的車站都在高雄,結果只有左營是高雄的
去林鳳營的附近走走,車站周遭都是一片一片的綠油田地,與林鳳營陸橋的合影~
為什麼你們的顏色都不一樣XDD
從林鳳營車站下車,可以先經過林鳳營故事館,再越過林鳳營陸橋來到具有歷史意義的菁埔埤,這邊有很多落羽松,可惜現在不是落羽松的季節
回到車站等火車的到來,下一站是隆田車站
到隆田才要開始吃今天的第一餐,來份阿伯早點飯丸加蛋豆漿~
喜歡試試這種在地的小吃,阿伯早點離隆田車站不遠
回到火車站一邊等火車一邊吃早餐
車站再過去一點有一個隆田chacha文化資產教育園區,門票記得是 100,今天路程有點長就先不進去了
這邊有個小插曲
原本想在永康車站下車的
從隆田搭車的過程不小心睡著了
結果醒來抬頭看抵達車站是台南車站
我又不太想走回頭路 (行程發生意外就是隨緣面對)
於是直接抵達保安車站,前往奇美博物館
另外如果時間有對到,會想去善化牛墟吃早餐
那邊一個月只固定開日期尾數是 2、5、8 的日子,聽起來就很神奇
我剛好錯過一天 (今天 9 號),所以就連善化車站本身一起留給下次
但如果我安排 8 號去牛墟,我就遇不到新營夜市了
所以不管怎麼樣我都必須割捨哈哈哈
另外十鼓仁糖文創園區我比較想要晚上前往,也一樣成為本次遺珠
有些人會從永康車站搭到保安車站,票根就會同時出現「永保安康」四個字。這次我沒有永康,只有保安XDD
鼎鼎大名的奇美博物館真的很有氣勢
哎呀終於跟奇美博物館拍到照了
這次的特展是《時代的臉孔》,但我的藝術涵養沒有這麼高,其實本來沒有要進來看展的,但太陽真的太無情了,因此買了常設展吹吹冷氣逛逛街XDD
哈囉你在做什麼
嗨你好
常設展二樓從門口就可以看到沉思者霸氣地立在中間,頭頂還有聖光灑下,頗具莊嚴~
冷氣吹夠了,也過中午了,離開奇美博物館在路竹車站下車尋覓今日午餐
午餐到當地很有名的大陸牛肉麵爆吃,點了小乾麵十顆水餃燙青菜豆腐湯
我記得我點小份乾麵沒錯,但那份量真的很大,其他東西量也不少XDD
水餃 4 元一顆,最少要點十顆,屬於小顆的那種
吃完旁邊有一家大碗公冰品
兩個人解決的話就可以,但我的胃已經沒辦法孤軍奮戰了
果斷放棄吃冰,前往橋頭車站的R23糖倉會展中心
當我這次放棄台南的十鼓仁糖文創園區,沒想到高雄橋頭這邊也有一個十鼓橋頭文創園區
這火車有點像駁二園區那邊的,只是今天沒有開放的樣子
不知道是不是沒活動的關係,我覺得這邊的東西沒有特別多~或是說純粹散步放空的地方很多
十鼓橋頭文創園區中最喜歡的地方,外觀直接以糖廠本身當作展區的建築,霸氣十足
內部的裝飾也很不違和地成為糖廠的一部分
工業風亦兼具文藝氣息的呈現
接著前往新左營車站,從那邊下車後走路走到蓮池潭,來看看傳說中的龍虎塔
這次來這邊剛好是晚上,旁邊有一條小夜市,就算有毛毛雨還是不少人來逛
本來還有點疑惑為什麼大家都在這裡好像在等什麼似的
才看到活動看板就擺在我的正後方,原來現在是左營萬年季阿哈哈哈哈
大家正在等的是晚上七點的火獅出巡,而距離開始時間只剩半小時
我原先的計畫是龍虎塔拍完就往後續的車站移動直到高雄
但這種可遇不可求的活動,如果錯過我應該會後悔萬分
龍虎塔在夜晚點燈下富有中國夜城的繁華感
左營萬年季的火獅滿 Q 的哈哈哈哈
七點開始後,兩排年輕人扛著火獅開始出巡
鑼鼓喧天,大家跟著火獅一起繞境
路線從慈濟宮開始,沿著附近的廟宇繞一圈回來
我跟著走一小時左右,雖然沒有走完全程,但也走了八成吧
神奇的是出巡之前都在下毛毛雨,出巡期間卻完全沒雨,真的是受到神明保佑
大家一起跟著火獅繞境滿可愛的,其實我對他們要走去哪裡不了解,但感受當下熱鬧喜氣的氛圍,足以當作慶祝我今年的國慶連假
經過廟的時候,他們都會停下,看他們放下和扛起使力的表情,可以感受到這個火獅很有份量XDD
離開左營萬年季後,沿著蓮池潭外圍走向左營車站(舊站)
搭上火車前往今天的終點站:高雄車站
今晚住在高雄中央公園附近的 Uno 青年旅舍,580元/晚
我其實滿訝異這邊連假還訂得到房,而且又很便宜
因為台南市區那邊連假完全訂不到便宜的
但我覺得 Uno 很舒服,晚上十一點前櫃台也都開著
從高雄車站搭捷運到中央公園,上去一樓出口間的城市光廊很有 fu ~
走廊走可愛路線
我滿喜歡這邊的床位設計,除了顏色和燈光有質感以外,牆壁旁邊兩個凹洞空間都很大,可以把大大小小的行李擺在上面,隨手拿很方便,更不會讓床上散落一堆東西
洗手台看起來比較傳統,但我好像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佈局哈哈哈
交誼廳和洗衣機都在頂樓,還不錯~
吃完路竹那邊的午餐後我就沒有進食了,又是晚餐直接當宵夜吃的一天
中央公園附近的玖夜 NineNight 是今晚的救星
點了炒泡麵薯餅蛋土司冬瓜檸檬萬惡爆食嘿嘿
剛到和內用的過程都陸續有人過來,看來是當地熱門宵夜
這家選擇性豐富,可以吃到簡單的像蛋餅吐司類型的,也有炒泡麵、豬排飯之類的選項
宵夜吃完就走回 Uno 洗澡睡覺,隔天有更遠的路程要走
今天的旅程整趟下來有個小感悟
我早上因為睡過頭錯過了永康車站
但若我順利在永康車站下車,或許就會錯過左營萬年季的火獅出巡
另外也因為到蓮池潭時一直下雨,更凸顯火獅出巡時,雨停所帶來反差的有趣
有時雖然會因為意外抱有遺憾,但或許這些意外會讓我們獲得意想不到的樂趣
Middle | 米多
Middle | 米多
喜歡走走晃晃,享受流浪的感覺,將感覺轉換成文字紀錄,分享給在網路上流浪的人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