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一 雨

2022/0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前好像很多人都會被問到這一題,下雨的時候,你是希望別人幫你撐傘還是陪你淋雨。大部分的朋友都不假思索說了:「當然是撐傘啦,淋雨都濕掉了,多不舒服。」我沒說什麼,就點了點頭,但內心其實是想讓對方陪我淋雨。總覺得雨滴落在身上,從髮間低落到肩膀,再慢慢隨著雨勢的增大,開始蔓延到肩頸、身體、手臂,到最後全身都被雨水浸泡著,而雨還在不停的下著,如果有人陪著我一起淋的話,肯定不會看起來那麼狼狽。
直到某一天下午,我剛從學校準備收拾東西回家,正走出校門時,開始慢慢感覺到從上落下的雨水,一點一滴很小,落得越來越快,意識到不妙的我開始加快腳步,但最終敵不過雨勢的增大,在騎樓停止了步伐。一路上不間斷地奔跑,讓我不停的喘氣,甚至得要彎著身子讓手抵在膝蓋上,幫忙支撐整個重量,抬頭看了眼外頭,直接將書包解下護在兩手之間,打算就已這個姿勢衝回家,一踏出去就能感受到雨打在身上的觸感,這讓我的制服開始變得透白,貼在肌膚上的冰涼感更是越加不適。
奔跑的同時,突然有一個聲音從旁大喊了句:「等一下!」
我停了一下,回頭看的時候,那人剛剛好也在我的身旁,手上撐了一把透明的傘。
「剛剛叫你那麼多次你還跑,這麼大的雨怎麼不撐傘啊,都淋濕了你知道嗎。」
「我想說,沒關係的。」
「還有,你抱著書包幹嘛?怎麼不先拿來擋雨?」
「我想說書會濕掉的,這樣就不好了。」
「那你全身濕就沒關係了嗎?」
說完他將他身上的外套脫下來披在我身上,並將傘往我這側靠了靠,就這樣陪我到看我走進社區的大門,才離開了腳步。
我到這時候才明白,有人撐傘其實是一件這麼溫暖的事。
2L
2L
演戲向大學生但本質跟普通人沒兩樣。 作品是自己的生活經驗、故事再加上一點調味。請跟我一起沈浸於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