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團 短篇小說 (3)

2022/10/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慧心笑著對我說:「哎哦,你不用在文章裡提到你任職太陽集團啊,看你的自介就可以做出推論了!」
我望著慧心問她:「為什麼啊?」
慧心回答說:「你的大頭貼照片是我幫你拍的照片,就在你座位旁拍的,照片裡看到你的側影,也顯示了你桌上電腦螢幕保護程式的移動影像,只要在網頁上仔細看照片,就可以看清楚那個移動影像就是太陽集團的名稱和標誌了。」
我趕快把我的自介點開,注意到我的側影背後就是桌上電腦螢幕的畫面,仔細看的確可以看到集團名稱和標誌。
「慧心姐姐,我以後要叫你福爾摩斯了!」我非常佩服慧心的推論。
慧心笑著拍了我的肩膀一下:「我平常讀那麼多推理小說也不是白讀的囉!哈哈,好啦,你趕快把電腦給王處檢查一下吧!」
慧心說完就回到她的座位,我也按下分機號碼找王處求助。
王處取走電腦後的第二天就送還給我,同時回報檢查結果:「電腦運作正常,無被駭痕跡,掃毒軟體亦無發現異常現象。」
知道這個結果之後,我陷入沈思:
我只有用這個手提電腦寫作,不是上班午休時間寫一下,就是晚間回家寫作,週末我會帶著電腦去咖啡店一邊喝咖啡一邊寫作。
現在知道電腦安全無虞,回家寫作肯定沒有外人看到內容,那麼唯一資料可能外洩的地方就是辦公室及咖啡店這兩處場所。
這時一個念頭突然閃過我的腦海:慧心有可能是嘉芙蓮嗎?慧心是我發佈小說之前唯一讀過原稿的人,不過如果是她用嘉芙蓮名義盜用我的小說發佈,我想破腦袋也想不到任何合理的動機。
難道是為了錢嗎?我腦海又閃過這個念頭。
如果嘉芙蓮以後威脅我支付一筆巨款,不然就去法院告我剽竊,讓公司高層知道此事,我肯定考績會受到影響,金錢的確可能是一個合理的動機,但是以我多年來對慧心待人接物的瞭解,她絕非貪財有心機之人。
週末期間我在咖啡店寫作的時候,也許旁人有可能偷窺電腦螢幕,要不然在我偶爾去洗手間的空檔,螢幕小說內容可能被別人看到。就算發生這種情況,頂多造成小說內容局部外洩,而不是現在我所碰到兩人所有作品一模一樣的情況。
「欸我問你啊,除了我以外,你小說發佈前還有什麼人讀過呢?」慧心探過頭來問我。她已經從王處那邊得知我的電腦並沒有駭客入侵。
我不好意思告訴她,我其實有點懷疑她,趕緊對她說:「我想了想,唯一可能就是我週末去咖啡店的時候,寫作內容可能被其他人看到。」
慧心問我:「你會去哪幾間咖啡店寫作呢?」
「我週末下午固定去邱比特咖啡店寫作,我只會去這家咖啡店,沒有去其他地方。」
邱比特咖啡店位於市區一條安靜巷內,是一間日式平房建築,應該建造於日治時期,起碼有八、九十年的歷史。週末午後在這樣古趣盎然的老房子喝咖啡寫文章,可以暫時忘卻上班的煩惱。
我喜歡在咖啡店一個安靜的角落坐下,那裡的座位抬頭可見花園花木扶疏,寧靜的氛圍往往可以讓我文思泉湧。
慧心聽了就自告奮勇對我說:「好啊,我陪你去這間咖啡店查看一下環境,也許可以向老闆調一下監視器畫面,查看可疑人物。我以前好像讀過報章雜誌報導這間咖啡店,但是從未去過,這次正好可以去看看。」
我聽慧心這麼說,心想她如果真的是嘉芙蓮,應該不會這樣繼續跟我演下去,就回答她說:
「好啊,我每個星期六下午四點固定會去運動中心跟教練做體能訓練,通常都在運動前去邱比特咖啡店寫作,我們約這個星期六下午三點在邱比特見面好嗎?」
正當慧心爽快答應我的同時,我的電腦螢幕顯示出新郵件通知,我看到嘉芙蓮發來的郵件,立刻跟慧心使了一個眼色,她就湊過來和我一起讀這封郵件: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K會員
147內容數
維基百科資料顯示,「文青」原指喜愛藝術的青年,經由網路流傳,詞義逐漸模糊,成為自嘲用語。既是自嘲,何妨自嘲徹底一點,「熟齡文青」遂於2022年7月誕生。 只要是傳統「文青」喜歡的題材,比如說藝術、文藝、音樂、電影等等,文青沙龍都可能涉獵其間,歡迎舊雨新知加入沙龍,共品文青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