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團 短篇小說 (6)

2022/11/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們⋯⋯以前⋯⋯有見過面吧?」我遲疑對女生說。
她只是一直看著我,沒有說話。
我們三人都站在座位旁邊,這時老闆端了一杯咖啡過來對女生說:「小姐,你的微甜熱拿鐵好了。」我和慧心互望了一下。
老闆轉頭對我說:「這位小姐也是星期六下午的熟客,你們每次都會固定坐這個座位,點同樣的飲料。我們還幫這位小姐做過一些事,大家都是熟面孔。」
聽了老闆這話,我和女生都笑著說:「這麼巧!」
慧心站在我們身邊一直打量著女生,這時她對我說:「你運動中心的課就請假一次吧,我們留下來多聊聊。」
女生聽了慧心這話就對我說:「你也去旁邊的運動中心健身嗎?」
「是的,我每週六下午都去上雷恩老師的體適能課,上課前會固定來邱比特喝咖啡寫點東西。」我對女生說。
女生聽了之後眼睛一亮,笑著說:「怎麼這麼巧啊!我也是上雷恩老師的體適能課,上課後我也會固定來邱比特喝咖啡寫點東西。」
「真的巧到不行耶!你是上幾點鐘的課呢?」我問女生。
「我是上三點的課,你一定是上四點的課。我們真的也許在運動中心見過面。」女生笑著說。
慧心這時把座位旁的空椅子拉過來說:「你們都是雷恩老師的學生,巧合那麼多肯定有共同話題,我們三人一起聊一聊吧。」
女生起先有點遲疑,看到我和慧心都友善微笑望著她,她就說沒問題,我們在原本的座位坐下來。
這時慧心冷靜問女生說:「你是嘉芙蓮吧?」
我完全沒有想到慧心會這麼單刀直入問女生,看起來女生十分驚訝,她回答說:「你們是誰?」
慧心沒有等我開口就主動對女生說:「他是不惑社畜,我是他的好朋友慧心,你對不惑社畜這個名字不陌生吧?」
女生望著我們,一副不敢相信她耳朵的樣子。
慧心看著女生把聲音放緩,試圖讓氣氛不要那麼僵:
「你放心,不惑社畜把他和嘉芙蓮的幾封信都給我看過,我和他剛才坐在這裡已經分析過幾種可能性。請你相信我,他肯定沒有刻意抄襲你,我也相信你沒有刻意抄襲他,我現在不能確知到底為什麼會發生你們小說內容雷同的現象,但是我深信那原因不是你所想的抄襲剽竊,一定有一個更深層的原因,如果你信任我,我們三人現在可以一起討論一下。」
慧心這一番話情詞懇切,我可以看到女生的臉上的表情,從防禦的模樣慢慢柔軟下來,她吸了一口氣對慧心說:「慧心小姐你判斷力很靈敏,我的確是嘉芙蓮。這一段時間其實我心裡很害怕,擔心我的電腦被駭,準備把電腦送去檢查一下。」
我看到嘉芙蓮說話的神情,心想她完全不像會寫出那麼嚴厲尖銳信件的人。
我試著釋出善意,微笑對嘉芙蓮說:「嘉芙蓮你好,我們終於見面了!」
嘉芙蓮笑著回答:「我很難想像雷恩老師班上的同學,居然出現給我寫出那麼嚴厲尖銳信件的人!」
慧心笑著對我們說:「好啦,你們都是善良和氣的好人,只不過給陌生人寫起郵件就變了一副嘴臉,所以網友文字交流還是無法看到對方的真面目喔,哈哈!」
「拜託!慧心!我和嘉芙蓮又不是網友啊!」我故意裝出一副無辜的表情。
嘉芙蓮看著我笑開懷,她笑的時候嘴角兩邊露出迷人的酒窩,我趕緊把目光轉移不敢一直看她。
慧心笑著說:「好啦,我心中有些模糊的意念,需要你們配合,我們三人才能一起把這個謎團解開。」我和嘉芙蓮互望了一下,都對慧心點點頭。
我趁著這個機會,順便向嘉芙蓮說明一下慧心所分析的五種可能性。嘉芙蓮默默聽著沒有表示意見。
「你們手機都有聽音樂的App吧?」慧心問我們,我們又點點頭。
慧心問我們:「我們可以給彼此看一下歌單播放列表常聽的藝人有哪幾位嗎?」
聽慧心這麼問,我猜她大概想看看我和嘉芙蓮興趣愛好是否相同,所以才會寫出相同的小說。
我聽音樂的習慣其實算是一個雜食者,就像去大飯店自助餐拿菜,我會拿喜歡熟悉的菜,也會去嘗試一下沒有吃過的菜色。
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心情之下,我會聽不同類型的音樂,從西洋流行、本土流行、古典到老歌、爵士、K-Pop、⋯⋯我都會聽。
我點開我的音樂App,再點入最近播放清單,看到了我過去這週聽過音樂或者歌曲的音樂家/歌手名單:
五月天、舒曼、Elton John、Erik Satie、蔡健雅、Adele、BTS、Ed Sheeran、貝多芬、⋯⋯
我對嘉芙蓮的歌單很好奇,但是很難想像女生會和男生喜歡聽一樣的音樂。
我把我的手機遞給嘉芙蓮,嘉芙蓮笑著也把她的手機遞給我。
我看到嘉芙蓮最近聽過的音樂歌單列表。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K會員
147內容數
維基百科資料顯示,「文青」原指喜愛藝術的青年,經由網路流傳,詞義逐漸模糊,成為自嘲用語。既是自嘲,何妨自嘲徹底一點,「熟齡文青」遂於2022年7月誕生。 只要是傳統「文青」喜歡的題材,比如說藝術、文藝、音樂、電影等等,文青沙龍都可能涉獵其間,歡迎舊雨新知加入沙龍,共品文青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