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團 短篇小說 (5)

2022/11/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老闆說:「先生抱歉耶,我們監視器畫面給你看,可能⋯⋯欸⋯⋯可能不太方便耶,不好意思。」
「你們如果今天下午一直在這裡,自己就可以看到這些熟客了啊!」老闆停了一下,用充滿抱歉的口吻說。
「好吧,我了解你的立場,沒事沒事!」我反過來安慰老闆。
老闆走了以後,慧心對我說:「老闆一定以為我是你的女朋友,我逼著你來問老闆看你和情人在邱比特幽會的畫面,老闆是聰明人,當然不肯讓你看,他不想捲入感情糾紛啊!」
「你神經啦!太會幻想了啦!」我想到老闆看慧心那種不確定的眼神,不禁失笑。
慧心回答說:「這裡是邱比特咖啡店耶!肯定是愛神射箭的好地方啊!」
我笑著對慧心說:「我今年情人節那天也是坐在這裡寫文章,愛神的箭也沒有射到我啊!」
我們聊了一陣子,慧心要我繼續在座位上寫小說,她故意裝作起身去洗手間,在咖啡店各處繞了一圈,眼睛瞄著顧客們的長相,然後她走到咖啡店後面的庭園,在那個水塘旁邊觀察良久。
慧心回到座位上,喝了一口拿鐵,從她的背包裡拿出一本筆記本,翻到其中幾頁對我說:
「你知道我平常愛看推理小說,有時候我會把故事情節做筆記,希望在作者透露謎底之前就可以預見結局。你看看我的筆記本!」
我翻了其中幾頁,看到慧心密密麻麻的字跡,她還畫了一些圖表,我有點難以置信對她說:「慧心啊,你太厲害了,你真是專業的讀者啊!哈哈。」
慧心笑著回答:「我昨天晚上到今天早上好好把你和嘉芙蓮的小說從頭到尾仔細看了一遍,把你們的發文日期做了分析。其中一半的小說,你發文日期早於嘉芙蓮,另一半的小說,則是嘉芙蓮發文日期早於你,所以從發文日期無法得到具體的結論。」
「根據我的判斷,現在的情況有五種可能性。」慧心翻到筆記本寫下面五行字的那一頁給我看:
(1)平行時空
(2)靈魂互換
(3)心靈感應
(4)Al 替身
(5)創傷解離
我看到這五行字不禁啞然失笑:「慧心啊,你看推理小說已經走火入魔了吧,這五種情況不可能在真實世界發生的啊!」
慧心倒沒有跟著我笑起來,她正色對我說:
「你先聽我分析嘛,不要先入為主馬上否定啊!要不然你怎麼解釋你有百分之五十的小說發文日期比嘉芙蓮來得晚呢?我相信你沒有抄襲她,這種現象怎麼解釋呢?」
我抓抓頭皮無法回答慧心。
慧心接著說:「科學實驗結果已經證明,量子可以在不同的狀態下同時存在,在平行時空的概念下,你不能完全排除另一個你在另一個時空以另一個量子的形態存在,這個量子和你是一體的,只是分別存在多次元空間。」
聽到這裡我想插話,但是慧心阻止我,她繼續說:「你聽我分析完再表示意見啦!」
我連忙答應,看起來她有認真想過這些情境的可能性。
慧心繼續說:「靈魂互換不是僅僅存在於想像中,經由器官移植而發生記憶轉移的現象也不是不可能。」
「另外,你有沒有讀過這個故事?古時候曾參和他的母親母子情深,母親咬自己的手指,曾參就感受到心痛。這是一個人的知覺透過思想傳遞給另一個人而產生感官反應的例子。」
「不僅如此,其實人類的思想並不是不可捉摸的東西,而是以帶有能量的電波存在,像心靈感應這種現象,兩個人不透過言語或視覺,單憑腦電波交流而互通思想內容,這也是可能存在的現象。」
「AI現在應用廣泛,人工智慧可以幫助我們做到越來越多的功能,你沒有親眼見過嘉芙蓮,嘉芙蓮也許是AI的產物,她可以發文也可以寫郵件,你能夠完全否定這種可能性嗎?」
慧心停頓了一下繼續說:「你一定聽過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吧?其中一個可能性就是多重人格,這些不同的人格有真實的也有虛構的,各自擁有思考方式。」
慧心說到這裡就停下來,眼睛盯著我看,我被她所說的內容弄得思緒混亂,理不出一個頭緒。
我低頭看一下手機,有點驚訝說:「哎呀,已經三點五十分了,我四點要跟咖啡店旁邊運動中心教練上體能訓練課程,再不走來不及了。」
我一邊起身一邊對慧心說:「你說的這些內容我要好好消化一下,你可以繼續在這裡坐下去,我先離開,我們禮拜一上班的時候繼續談。」
慧心開始收拾筆記本並起身說:「沒關係,我也差不多該回家了。我對我剛剛做的分析還挺有把握,你可以仔細想想,另外,我覺得你有必要約嘉芙蓮見面談一談。」
就在這時,一位穿著運動服裝的女生匆匆走向我們,我看到老闆在櫃檯後面向我點頭示意。
這位女生顯然看到我和慧心正要離開座位,她趕緊走來想佔位子。
當我和她目光相接的時候,我們兩人都站住不動。
慧心站在我們旁邊,她的目光緊盯著這位女生。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K會員
147內容數
維基百科資料顯示,「文青」原指喜愛藝術的青年,經由網路流傳,詞義逐漸模糊,成為自嘲用語。既是自嘲,何妨自嘲徹底一點,「熟齡文青」遂於2022年7月誕生。 只要是傳統「文青」喜歡的題材,比如說藝術、文藝、音樂、電影等等,文青沙龍都可能涉獵其間,歡迎舊雨新知加入沙龍,共品文青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