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團 短篇小說 (2)

2022/10/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連忙點入嘉芙蓮的小說內容查看,倒底為什麼她會指控我剽竊她的著作財產權。
我心急之下無法靜下來好好細讀,但是快速讀過她的小說之後,我不禁倒抽一口氣,心想怎麼會這樣。
她所有小說不僅標題和我的小說一模一樣,就連小說內容情節也相同!
她用字遣詞和我的小說內容倒不是每個字都完全一樣,不過我們故事發展脈絡和人物鋪陳方式雷同,整體而言我們小說相似度起碼有百分之九十以上。
我無法理解為什麼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我的所有故事全都是自己想出來的內容,愛情故事描述的人物情節有些是我所認識的朋友,或是輾轉聽別人的故事改寫,職場小說是自己工作所思所想,就算是恐怖小說,我也都記得每一篇小說發想的經過。
我非常確定所有小說都是我的原創,嘉芙蓮肯定做賊喊捉賊,她自己心虛就先倒打我一耙,我不能因此就範。
我本來很震驚,理清思緒之後反而變得十分氣憤,馬上打開郵件給嘉芙蓮回了一封信:
「嘉芙蓮格友:你好!我收到你的郵件,讀畢非常驚訝。本人所有小說全部是獨自構思完成,沒有所謂剽竊之情事。方格子的點閱紀錄應可佐證,本人在今天以前從無閱讀你小說的記錄,遑論抄襲可能。基於你的小說內容與本人創作高度吻合,本人保留採取進一步行動之權利!」
打完上面的文字,我立即發出,內心還在嘀咕嘉芙蓮也許是電腦駭客,她駭入我的電腦才會看到我所有小說的原稿,據為己有已屬抄襲行為,居然還有膽量來指責我,斯可忍孰不可忍。
第二天我到公司上班,中間休息空檔我查看手機,看到了嘉芙蓮的回信:
「不惑社畜:我鄭重警告你,如果你三天之內不把你抄襲我的所有文章立即刪除,向我正式道歉,我將正式對你提出訴訟,並且向你所任職的太陽集團檢舉惡行,我一定要捍衛自己的著作權!務必三思,以免造成不可收拾的後果。」
我看完這信,癱坐在座位上,不懂為什麼自己會碰到這種衰事。
坐在旁邊的女同事慧心,就是幫我拍攝大頭貼照片的那位,看到我面色蒼白,就問我說:
「你怎麼了?還好嗎?」
慧心比我年長幾歲,在集團的年資比我長,個性沈穩,我一直把她視為工作上的好同仁,有什麼事都會找她商量一下。
慧心早知道我在方格子發佈小說,她自己是一名推理小說迷,從阿嘉莎克麗絲蒂、衛斯理系列到東野圭吾小說全都看過,我寫小說有時會給慧心先睹為快,她提供很多修改意見。
「我收到一個方格子作者的郵件,居然碰到不講理的瘋子了!」我對慧心說。
慧心問我究竟何事,我就把嘉芙蓮的兩封郵件及我的回信給慧心看,並且對她說:
「我電腦一定被駭了,她居然知道我在陽光集團任職!好可怕!」
慧心讀完這三封郵件,細聲對我說:「你先別急,讓我看一看你們兩人方格子發文的內容。」
慧心進入方格子網頁,先後輸入了我和嘉芙蓮的網名,從我和她的主頁自介、發文標題看起,也點開了幾篇我們的小說做了一番對比。
慧心看到一個段落,抬起頭對我說:
「真的很不可思議耶,你們的小說基本一模一樣!我看你們的發文日期也都相近,有時候你比她早發一天,有時候她比你早發一天。從發文日期這個客觀角度來看,有幾篇小說你發文日期比她更早,完全不可能抄襲,但是有幾篇小說她的發文日期比你早,這又是什麼原因呢?」
我聽了之後一頭霧水,有點氣急敗壞對慧心說:「你知道我完全原創啊,怎麼可能有其他原因呢?」
慧心連忙安慰我說:「你靜一靜,的確有可能你電腦被駭了,應該拿去給王處檢查一下。」集團系統部王處長是電腦專家,是我們熟悉的好同事。
慧心接著說:「至於為什麼她知道你在陽光集團工作,其實就算你的電腦沒有被駭,她如果是一個細心的人,也可以從公開資訊判斷得知。」
我完全不解:「可是,慧心,我在方格子從來沒有提過我在陽光集團任職啊!」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K會員
147內容數
維基百科資料顯示,「文青」原指喜愛藝術的青年,經由網路流傳,詞義逐漸模糊,成為自嘲用語。既是自嘲,何妨自嘲徹底一點,「熟齡文青」遂於2022年7月誕生。 只要是傳統「文青」喜歡的題材,比如說藝術、文藝、音樂、電影等等,文青沙龍都可能涉獵其間,歡迎舊雨新知加入沙龍,共品文青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