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不嫌晚的改變

2022/10/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改變~只要你願意開始,永遠不嫌晚!
只有願意改變,才能邁向更美好生活。
從高中開始記帳一直在記流水帳,不會抓預算,也不太會控制支出,絕大部份還是憑感覺花錢,每每遇到三個月繳一次的勞健保、一年繳一次的保費、紅包費……當月就大失血。
今年在學姊幫忙下,終於學會了怎麼抓預算,一直在思考要怎麼做,今天結算完這個月的現金流量表後,開始著手明年度的預算規劃,雖然明年度的紅包費和保費來不及事先準備了,但我想提早2個月也是不無小補啦😅
畢竟每個改變的開頭都會有一段陣痛期,年中一開始做自己的現金流量表也是花很多時間思考修改,但之後每個月不用10分鐘就能一目瞭然,檢視自己當月花費。
這個月我一直在思考,什麼方式才是適合我的呢?專款專戶可以讓每個項目金額清清楚楚,很棒,但我又覺得太麻煩了,要一直轉帳到許多不同的戶頭,我是懶人無法接受😂
最後我選了一個最笨的方法,把一個月一欄的帳變成三欄,一欄是每月預算,一欄實際支出,最後一欄則是每月盈餘,這樣也可以很清楚的知道花費有沒有都控制在每個月的預算內,希望明年可以嚴格控管好自己的消費,每個月累計都不會超過自己的預算!
2023,為自己的財務目標努力 fighting ~
夢蝶
夢蝶
我是夢蝶,從小自卑,對人生茫然,因接觸到心理學才走出憂鬱,開始探索各種讓自己變得更好的方法,目標是把營養學、身心靈平衡和理財規劃結合在一起,讓人生更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