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台灣之旅(Taiwan)—花蓮

2022/10/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鳳林(Fenglin)、光復(Guangfu)、瑞穗(Ruisui)、玉里(Yuli)

2022年即將過去,原本計畫9月底的花蓮旅行,終於在11月中旬實現,惟在規劃花蓮旅行的行程,首先直接淘汰吉安鄉,完全沒有聽任何朋友提起這個地方,網路上亦無查詢到旅遊景點,印象中就是鄰近花蓮市區、人口較為密集的行政區;接著,排除掉新城車站和太魯閣,記得106年的花蓮之旅就是以台灣好行太魯閣線為主。
雖然11月13日(星期日)準時在清晨6時起床出門,且順利在市府轉運站搭上首都客運至羅東轉運站,但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我並未依原先計畫前往崇德站,而是直接搭乘自強號先到花蓮站,再轉乘至鳳林鎮的鳳林站,此為花東地區客家人口最多的地方。
鳳林站,對我而言是一個相當陌生的車站,人生初次抵達東部這個鐵道車站,完全是抱持著「到此一遊」的概念,在街道上隨意逛逛、建築物也沒有特別吸引我,站在鳳林郵局前拍下招牌便打算走回車站。
光復站,是我下一個停留的車站,跳過萬榮站主要是因為區間車班次過少,自強號、太魯閣號等無停靠;這裡應該算是記憶比較深刻的地方,徒步走到花蓮觀光糖廠,看到糖廠鐵道和大煙囪、品嚐糖廠的冰淇淋,後續穿梭在市區街道直到光復鄉公所,對這個市區景物至少是有概念的。
瑞穗站,更有「到此一遊」的概念,僅在車站附近的「壹杯鮮」買飲料而已,懶得走到街道上晃晃,瑞穗完全非我想像的那樣,車站現代化建築已失去純樸特色,隨著時間更迭更多車站會重建,早期傳統的那些建築物將慢慢消失。
玉里站,是我今天抵達的最後一站,選擇住宿在城中五街105號的「途中‧玉里青年旅舍On My Way Yuli Hostel」,個人還滿喜歡這間青年旅館的設計,擺滿許多物品可細細觀賞,晚餐過後在圓環、火車站晃晃便回到旅舍休息,今天從臺北移動至245公里遠的花蓮玉里,該是好好地休息一番。
11月14日(星期一)上午我向旅舍借腳踏車,從更生路的玉富自行車道開始騎,但因為受到918大地震的影響,玉里大橋的「歐亞及菲律賓海板塊交界紀念碑」暫停關閉,致使我無法拍照上傳,這是到玉里旅行最大的遺憾;但沒有吃到人氣的玉里橋頭臭豆腐,卻不會感到遺憾,畢竟我非美食主義者,我只是個愛好自由自在的流浪旅人。
結束這兩天的行程,11時45分的火車即將啟動載我離去。
※住宿:新台幣588元
途中‧玉里青年旅舍On My Way Yuli Hostel (花蓮縣玉里鎮城中五街105號,0963-58811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9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