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雜談 關於錢與變老

2022/10/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10/31
上一周前往親戚家,一位不是非常熟悉但認識的伯父年邁身體不佳,全家人動員前往探望。
親戚已經80幾歲,沒辦法自行起身需他人服侍洗澡上廁所,吃東西也只能流質物體,我想到我的爸爸在前幾年出車禍時也是這樣的,心中不禁難受起來。
親戚家目前還有申請一名外籍看護照應,雖然我不知道他們的經濟狀況,但我想應該都不能說是非常有餘裕,因為他們居住在沒有電梯的4樓,早年房子樓梯間空間窄小,老人家上下樓梯非常的不方便,這一趟探望讓我的心情也連著天氣蒙著灰灰的顏色。
其實看著親戚、看著我家人,我想到我自己,想著關於錢與變老的關係。
年輕的時候會認為錢再賺就有了,所以有時候花錢並不會太想太多,許多不需要不必要的開支就任意花用;而老的時候,沒有賺錢能力了,只能靠著年輕存下來的積蓄過活,此時有許多需要且必要的開支,卻因為"錢"所以不敢過度開支。想來這相反的操作不太對,有時年老的開支,像是醫藥費、吃營養一點是可以讓生活保持健康並且減少年老的病痛,但很多老人家因為退休金養老金準備不充裕,所以只能勉強飽餐,餐餐吃碳水化合物只為了可以填飽肚子,想來真的很難受。
我現在的花費是不是每一分錢都有好好的想過?是不是有為了年老的我做好準備?我想我會在放在心裡好好的檢討自己。希望我的親戚家人和我自己,在變老的路上不是越來越難過,而是活得越來越開心。
0會員
11內容數
我是一位7年級底的小資族,目前工作已快滿10年,透過學習正面心態、學習正面面對工作以及投資理財,讓自己有著一筆小小小財富 我可能不是一個快速致富賺大錢的例子,但透過這一連串的學習我認為我現在面對工作、面對投資以及面對生活都更正向能量,我將透過記錄的形式分享我自己的學習過程,持續達成財富自由、積極正面而且更好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