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莉詩

2022/11/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週日一大早,就驅車至大坪林車站5號口。路旁已有一輛遊覽車停著。黑而
瘦看似司機的男子在出口那抽著煙。一旁還有幾位著出遊妝扮的年輕小姐聚在
一起嬉鬧。
 <看來應是這沒錯。>
  「請問是桃園一日遊的車子嗎?」我問車門旁手拿著本子的女生。
  「沒錯,請問你的名字是?」她回答。
  就這樣搭上這巴士展開了一日的假日公司聯誼活動。其實參與活動的成員
有許多是我任職公司的同事。林澤萍、吳嘉隆、張潘安及傑森。他們幾位跟我
雖在不同部門,彼此因這次活動而熟了起來。
  記得途中一站是一個類似花園的場所,有著似古非今的舊式中國建築。中
午,男男女女幾人圍一桌,畢竟這是聯誼活動,總是得跟桌旁不甚熟悉的女士
進行社交的對話。
  我是跟張潘安還有幾位打扮樸素的女生同一桌。那是一個類似包廂的房間
,餐桌後方不知為何還放了幾尊神像。一開始,大家輪流做了簡單的自我介紹
,不過大概因為沒有我很喜歡的型,現在我幾乎想不起那段介紹了。我個人是
不太多話也不主動的人,雖然有些厭惡冷場,但也是可以忍耐。張潘安就不同
了,在途中大家安靜時,我不時飄到他貌似攪盡腦汁在想要如何開新話題的模
樣。
  「你們公司是在銷售精油啊?精油一般是用在哪?」張潘安問。
  「恩。可用在按摩、當保養品等。你有在用嗎?」
  「沒有。不過還蠻有興趣的。」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利用精油也可幫助緩解壓力歐。」
  其實那幾位女士,她們常常就像小蜜蜂一樣互相笑著閒聊,頗能自得其樂
的樣子。
     二
  下午,大夥在花園閒晃。我跟嘉隆及傑森坐在一處涼亭說話。嘉隆與我同
屬客服部門,話比我還少。剛認識他時,多少感覺有些難以親近,總覺得他太
安靜。我跟他,大多由我開啟話題,之後才知他是AB型處女座,才稍感釋懷
  傑森則是研發處的工程師。說話有時帶點稚氣,總是露出笑容,看起來是
很好相處的型。
  「嘿,有沒看到哪個妹子不錯?」嘉隆問。
  「在車上自我介紹時,坐在中段、長頭髮、穿黑色套裝,主持介紹活動的
人還一直虧她。」傑森說到。
  「她叫艾莉詩,我覺得她還不錯。」
  「你真這麼覺得。」
  回家的路上,我感覺有些睏,打了個盹。心想雖然沒跟哪個女生變得很熟,
到也交了不少新朋友。我是這樣安慰自己的。
  途中經過休息站,下車上了廁所再回到車上,原本我旁邊空著的那個位置,
艾莉詩就坐在那了。
  <怎麼會這樣>我邊想邊回到座位上。
  「你好。」我說。
  「恩。」她微微的回答。
  接著我們就一路聊到終點,台北。當然,彼此也交換了聯絡方式。
  <不過總是有個東西阻擋著我,好像沒辦法再向前進。>
  <雖然也有跟女生表白過,但是感覺我,總好像被什麼拉住,嗯,像按著
煞車騎腳踏車的感覺吧。>
     三 
  再次見面是幾個朋友相約一起去唱歌。算是那次旅程的延續。女生除了艾
莉詩,還有她的朋友小雨跟蘿絲瑪莉。
  和幾週前相比,艾莉詩還是一樣著深色上衣及黑色的裙子。小雨則是橘色
洋裝,蘿絲瑪莉的服裝則是艷紅色。
 新不了情、廣島之戀之類的歌總是倍受青睞。我的朋友尼克明顯對艾莉詩極
有好感。我呢,還是一如往常,怪不積極的慢郎中。不過男生們感覺似乎對女
生頗感滿意。<至少後來朋友們是這樣跟我說的。>
  在這場盛宴即將結束之際,有位男士來接艾莉詩,他也有參與上次的旅程。
膚色釉黑、衣著商務休閒風、開INFINITI、看來像業務人士。艾莉詩
在中庭跟大家道別,我的心揪了一下。目送了他們的車子離去。
  大夥往捷運回家的路上,蘿絲瑪莉跟我一路聊,之後我們也約會了幾次。
  現在艾莉詩因工作已搬到美國去了,她跟那位男士進展的如何就不大清楚了
。偶爾我還會想起她,每當經過艾莉詩服飾店時。
波之塔
波之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