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遊記

2022/11/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駱是我高中時期的老友,雖然已經一陣子沒有聯絡了。但每當我在報紙雜誌看到女星奧黛麗赫本的照片或報導時,還會想到他。
有一回看到他房間牆上貼著一幅略顯陳舊的明星海報。
「這是奧黛麗赫本嘛。」我說。
「對啊,你也知道啊。」小駱邊看著電腦螢幕上的電子郵件邊回答。
「這是窈窕淑女的電影海報。不過她應不算是我們年代的明星吧。是你爸的海報嗎?」
「雖是這麼說沒錯,但她可是我的女神。」
「怎麼說。」
「這是有一些原因的。」小駱把椅子轉了個方向,開始講起了故事。
「大三那年,我到荷蘭做交換學生。暑假期間大概有三週的時間,我跟藝術系同學到義大利自助旅行。因為之前看到旅遊書上說有許多值得一看的名勝古蹟。像龐貝城、羅馬競技場。」
「到了羅馬,看到了那個競技場的遺跡。你應該知道李小龍的電影、猛龍過江吧。他最後跟扮演壞人的查克羅禮士決鬥,那個拍攝地點,就是在羅馬競技場。」
「聽你這樣講,好像印象中是在一個陳舊的古代體育場進行決鬥,我記得羅禮士就是那位蓄著厚大鬍子,頭髮如金獅子般,看起來戰鬥力很強的男子。而且羅禮士前幾年還出現在史特龍的電影、浴血任務2。」
「聽起來很驚人。對我來說,以前只在電影、新聞上出現的地名,而我竟然就到了現場,感覺像做夢一樣。」
小駱邊笑邊喝了口桌上的可樂繼續說到。
「在羅馬,我們又陸續逛了特萊維噴泉、萬神廟。在街道的一處,突然有一段很長的下坡階梯。我往下望去,隱約有看到一個寬闊的廣場,中間還有座噴泉。走下去,有許多看似遊客的團體在拍照嬉鬧。那時,有一位穿著白色洋裝、咖啡色裙子的小姐。身體椅靠在階梯旁的石座上。她頭髮修剪得短短,有種莫名俏麗的感覺。」
「我那藝術系的同學跟我說,你知道她在模仿誰嗎,就是奧黛莉赫本在羅馬假期的裝扮。那短又俏皮的髮型,也引領流行了一段時期。還有,你看這,到處都在賣冰淇淋,她在電影裡就是坐在那吃著冰淇淋。」
「所以你開始迷上她了。」我說。
「對阿,義大利的旅程結束後,有大概一個月,我常回想起羅馬的那段旅程。還去租了羅馬假期的片子回來看。」
「聽你這樣講,義大利好像是個很值得一遊的地方。」我說。
「是啊。若你有機會去歐洲玩,可以列入考慮。除了羅馬,熱那亞、威尼斯、波隆那、佛羅倫斯、那不勒斯。可以由北部一路往南遊覽。人家說義大利像一根狹長的靴子,我想就是有些類似日本的本州吧。」
「你知道上班之後,我老媽常常會催促著我相親,找結婚對象。」小駱換了個話題繼續道。
「有時後,這真是蠻令人困擾的事。我之前有個同事,為了躲相親,聽說竟然離家出走了兩天。」我說。
「不過,有一回,一位女性長輩藉邀我到她家作客之名,順道邀了她的朋友跟朋友的女兒。想要介紹那個女生給我認識。當時,我抱著應付的心情去赴約,沒想到那個女孩子出現時,把我嚇了一跳。她清秀的臉蛋、纖瘦的身材、淡藍的洋裝、奧黛麗赫本的髮型,實在太驚人了。我還以為是女神下凡了。」小駱有些興奮的說著。
「所以你動心了。」
「那還用說。」
「後來呢。」
「後來有要到她任職公司的名片,但是她隔一週就要離職了。所以,我趕緊送了花到她公司。只是,並沒有後續就是了。她回了封電子郵件給我,只是禮貌性的回覆。」
「不過電影裡的偶像會在現實生活中出現,也實在是太稀奇了。」
說完我們不約而同又看了牆上那幅海報。
波之塔
波之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