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驚訝的感動

2022/11/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丹媽在10 月 23 號台灣晚上 7 點多時離開我們去當天使了,那天是 Danielson 很痛的一天,雖然在二姐告知媽媽幾天前送進醫院時就大概有心裡準備,但當聽到這樣的消息時還是令人非常傷心痛苦,但內心同時也替媽媽很開心,因為她再也不痛了。
而週一時先發訊息給剛剛離職公司的經理,告知他 Danielson 那天會晚點進公司,因為要整理一下自己的情緒,之後也馬上打電話給即將在 11 月 1 號要開始新工作的經理,詢問他我是否可以請假回台灣奔喪,參加媽媽的告別式,陪她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在告訴新經理媽媽剛過世了,新經理馬上說: No worry,just go home. Take your time and just let me know when you are ready to work. 聽到這裡已經哽噎,覺得新經理很貼心,而且可以感受到他很替人著想,因為他能夠感同身受,他說他的姐姐幾個月前也才因為癌症過世,此時 Danielson 也為新經理感到難過,人生真的就是有許多無法預期的事,也一定要經歷承受與家人不捨的道別。
在去上班前,Danielson 一位葡萄牙女同事就已經傳了簡訊來安慰 Danielson,她說經理已經跟大家說了丹媽離開的事,當 Danielson 一進辦公室,她馬上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一切盡在不言中。
下午六點多要回家的路上打了個電話給麥先生,講著講著聽到家中門鈴響了,麥先生拿起對講機話筒,那頭說送花來,麥先生覺得很奇怪,而 Danielson 以為是麥先生的某位朋友因丹媽離別的原因送花來,一分鐘後麥先生打開門接過花束後他哭了,他說是 Danielson 新公司的經理送來的花,此時我聽了也落淚。
回到家看到客廳桌上擺的花束真的是既驚訝又感動,一位設想周到很貼心的老闆,竟然在早上接到我的電話後,下午就訂了花送到家裡來表示哀悼,這樣的經理真的很少見,畢竟 Danielson 還沒開始正式上班,根本還不算公司員工,但他的貼心讓人心裡好溫暖,這樣的老闆讓我覺得我的決定是對的,也讓我覺得這樣的公司一定是會照顧員工的,真的感謝新經理的關愛和體諒,一個無法用文字言語表達 Danielson 內心的感謝。
「如果喜歡 Danielson 的文章內容,歡迎用一杯咖啡的錢贊助支持我的寫作, 讓 Danielson 有更多的創作動力」
也可以給顆愛心,或是在下方的 like coin 拍個手鼓勵一下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