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書】成爲媽媽我買的第一本書

2022/11/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0歲開始1
作者:艾蓋瑞、羅勃.貝南
內容:本書是從0開始系列的第一本書,內容涵蓋了夫妻關係,餵奶的方法,寶寶的出生護理,寶寶的睡眠時間安排,餵奶的姿勢,新生兒的哭鬧原因等等。細緻又詳盡。主要適用於從出生~4個月的小嫩嬰。
感受:本書的理念認為孩子的健康成長和家庭密切相關。良好的夫妻關係有助於孩子的成長,並鼓勵夫妻,從二人生活轉變為三人生活甚至多人生活的過程中,都彼此體諒,互相造就。
首先,我覺得夫妻關係確實對孩子的成長很重要。就我自身而言,當我發現,我每次心情不好和先生有口舌之爭的時候,剛出生2個月的小嬰兒居然緊張到爆哭。我就下定決心,一定要盡量在孩子面前,保持溫柔賢淑的母親形象。
當然,脾氣暴走的事情還是會不定時發生,特別是夫妻二人自己帶孩子,沒有任何外援的情況下,確實很辛苦。但是,和長輩生活在一起,又何嘗不是另外的功課呢?
其次本書有關嬰兒的餵奶,照顧,護理等知識都非常的詳細。舉例來說,有關孩子的睡眠-清醒-餵奶的週期安排,本書都有詳細的劃分,甚至幫助父母計劃好24h的時間安排表。
再比如有關新生兒的護理,餵奶的次數,餵奶的時間,大便的顏色等等也細分到了每週和每天。而且書中都附有很多表格,自己照著孩子的出生時間填寫就好。真的是非常的方便、貼心。
如果您是一位新手爸媽,對照顧孩子既興奮又期待的話,不妨參考這本書試試。
但如果,您對按表操課的生活有壓力或負擔,我到是建議您不必全然按照書本的建議教養孩童。畢竟每個孩子的特性不一樣,而且孩子也不是機器人,沒辦法完全按照表格生長的呀!
當孩子出生時,我給孩子制定了24小時的觀察表,堅持了5個月後,我發現我每天看著表格都快精神崩潰了。孩子什麼時候喝奶,喝了多久,大便幾次,尿尿幾次,如果稍微一有出入,我都會精神緊張就,焦慮的無法睡覺。
最後為了我們這個小家庭能夠開心快樂的長久經營下去,我果斷放棄了各種表格。
推薦度:據說台灣的爸媽都是人手一本,我覺得有點誇張啦。要是我自己的話,如果我還沒有生小孩或者懷孕中,我會買這本書,生完孩子後按照書中的建議試試看。但如果我已經有孩子了,我會參考本書的建議,按照自己的習慣方式和孩子的特性來養養孩子。因為畢竟養育孩子,要自己開心,孩子也要開心才行呀。
【適合新手爸媽的一本嬰兒照顧的書,免費贈送,郵費自理,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棉花不是糖
    棉花不是糖
    認真生活的90后新手寶媽一枚,平日愛碎碎念,喜歡看書,喜歡寫日記,更喜歡看帥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