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到一隻小蝙蝠🦇|澳洲山居生活

2023/05/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
這幾天裝上了wood heater後,感覺特別幸福,原本山上的低溫加上潮濕,被單衣服等都不易乾,濕氣又重。現在這些問題都沒了,睡覺跟起床不再有冰冷的痛苦了。
早上起床映入眼簾的是一片雪白的草地,綠油油的草地都結霜了,光看照片就覺得冷。
當然怕冷的蝙蝠也受不了,於是一早便發現牠的蹤影,一開始以為沒生命跡象,靠近一看小心臟還蹦蹦跳著。
一坨蝙蝠
一隻蝙蝠
於是找了個小箱子,放了條毛巾,把牠放進去保暖,並帶到曬得到太陽的地方待一會,最後再放到屋外的小陽台,希望低溫的夜晚,牠能感受到屋內些許的熱氣。
話說在超市買到這箱台灣製的阿舍乾麵,好幸福啊!希望小蝙蝠住在飄洋過海來的箱子裡,能感受這份幸福。
超愛蝙蝠的我即便在台灣還是常能撿到牠們,並把牠們放到安全的地方避免受到傷害,沒想到在這兒也能見到牠們的蹤影。
「我能把牠帶進小屋照顧牠、養牠嗎?」
M聽到我提出的要求只能搖頭,並不解為何我什麼都想養,從小老鼠、袋貂、袋狸,現在連蝙蝠都想養,蝙蝠不是應該是女生會怕的東西嗎?
勇敢裡面有天才、力量和魔法。 —歌德
不怕蝙蝠是勇敢嗎?我不知道!但我可以確定的是牠們一定有魔法,才能這麼吸引我的目光。
7.3K會員
419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