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小說】愛上瑪歌果的蝙蝠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牠成了同伴眼中的怪蝙蝠了,徹底的。
在月光打落在引曲木的葉片、映出琉璃光彩的時刻,是,牠們外出覓食的時候。
覓食。尋找在夜晚活躍的昆蟲與尚未被白天的鳥兒取食的果實,有時也吃一點小型生物的肉,是牠們每天的日常活動。但好死不死的,這一天,牠在一處被動物屍骸與爬滿蟲子的堅果樹所包圍的密林裡,找到一顆特別醒目奪人的果實。
那是一顆瑪歌果。
牠知道它。牠們也都知道它。瑪歌果,是結合了所有生命的靈魂與血肉,所滋養出來的神祕果實。對蝙蝠而言,甚至對任何生命而言,能有幸找到瑪歌果,等同於宣告牠們將擁有無垠的歲月與深遠的智慧,牠們將不再懼怕死亡,不再需要進食與睡眠,牠們的一生會是受人尊敬的。
也正因為如此,牠才會成為同類之中的怪咖,異類。
牠愛上了瑪歌果。
當牠們知道牠不願意吃掉瑪歌果,甚至還愛上它的時候,牠們都很錯愕,也很激動,牠們都認為牠應該吃下瑪歌果,或者交給任何想要它的人。
牠不認同。
在一次聲波的撞擊下,瑪歌果竟然捕捉了牠發出的聲音,並且朝牠回送了一段訊息。此生罕見的,牠,很意外,收到了來自瑪歌果的動人情話。
初次聽見時,牠很訝異,因為牠從來不知道瑪歌果是具有溝通能力的果實。可當瑪歌果親自導引方向,引領牠前來相會時,牠,立刻被這顆時而開合著倒刺、時而調換果皮色彩的神奇果實所吸引。牠,一見鍾情。
在與瑪歌果相遇、並且將牠帶回到巢穴的日子,牠覺得自己過得很幸福。
牠每天都用那短小的爪子與翅膀包覆著瑪歌果,即便牠的身體會被倒刺劃傷也好,牠依然緊緊擁抱,深深愛著。
有時候,牠會為了保護瑪歌果不被同類搶走,而撕咬同類。有時候,牠會帶著瑪歌果不斷變化棲息地,以避開任何一隻目睹到瑪歌果、想要奪取的動物們的追殺──牠付出這一切,都只為了能夠一輩子享受瑪歌果在自己發出的聲波裡遞送情話的愉快。牠很喜歡這種感覺,牠想永遠都聽到這些聲音,即便那些情話的拼湊時而嚴謹工整,時而散亂破碎。
時而令人,戰慄。
在一個恣意屠殺的深夜,牠攀伏在引曲木的枝幹上,與心愛的瑪歌果一同享受在咬殺同伴、鮮血淋沐後的寧靜夜晚。穿透葉片的琉璃之光覆蓋著牠的身體,暢快而平靜。
也許是因為今天的牠滿身血腥味的關係吧!瑪歌果的倒刺從未收縮過,看來是對他的所作所為非常亢奮,非常欣賞。牠好害羞。
「我今晚的表現如何?」牠問。
「你很棒。讓我更加不懷疑我對你的愛。」它回答。
「太好了!」
「那麼,我可以提個請求嗎?」瑪歌果罕見張開了果實的蒂頭,露出了它渺小的臉龐。這是牠第一次見到它的真面目。
「當然可以!」
「我想照照葉子的光。」
牠張開滿是傷痕與破損的翅膀,讓琉璃的光輝打在它光滑而亮眼的果皮上。尖銳的倒刺化為柔軟的白色細毛,不再傷人,反而變得可愛輕柔。牠好愛,變得更愛了。動了動興奮的耳朵,牠緊緊摟著瑪歌果,短小的嘴巴親吻著蒂頭,此刻的它,令牠萌生進一步加深愛意的想法。
瑪歌果的每一根細毛,突然撐成了巨大的嘴,將牠一口吃下。
原來,我們是心意相通的。死前,牠想著。

  • 好奇我是如何創作奇幻極短篇的嗎?
  • 對於奇幻寫作感到很好奇,想知道奇幻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嗎?
  • 作為奇幻新手,對於你所想建構的奇幻世界捉拿不定嗎?
在《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囊括了我自身對奇幻的理解與觀點,以及作為奇幻小說家對寫作的看法。如果你也是對奇幻感到好奇、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訂閱購買《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一起與我探討奇幻的有趣之處吧!

《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
單次購買、永久閱讀價299元!


嗨!我是Moonrogu!
希望你喜歡我的文字與觀點。如果你希望讀到更多我的作品、隨時與我互動,歡迎加入以下連結追蹤我:
【作品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K會員
1.4K內容數
Moonrogu的歡樂鳥窩是個Moonrogu主觀觀點的集中地,你可以在這看到奇幻小說、創作觀點、平台生態觀察,以及不定時的討論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oonrogu的歡樂鳥窩 的其他內容
【極短篇小說】霧之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極短篇小說】夢語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極短篇小說】竊心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極短篇小說】死之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極短篇小說】南方企鵝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斷橋殘月派) 愛上 180 公斤肥女人 - 極短篇小說一頁過愛情小說 - 我的死黨嘲笑那位 180 公斤的女生,然而最終我卻愛上她。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4-06-03
(斷橋殘月派)又是愛上了一把聲音 - 極短篇小說從沒見過面,愛上了對方的聲音,總是浪漫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4-03-18
斷橋殘月派 - 愛上一雙眼睛 極短篇小說獨生子的故事,從超市雜務員到內務監督主管的成長歷程,他遇見了清潔工艾薇,他愛上了她,想讓她成為他的助理,但艾薇對他的感情帶著疑慮。這段長期合作關係,充滿了曖昧與艱難。最終,他向艾薇求婚。這個故事充滿情感與機遇,是一段感人的成長與愛情故事。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4-02-05
(斷橋殘月派) 艾薇的風格 - 極短篇小說 (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科幻故事) 形單影隻參加同學的婚宴,同桌都是大學同學,鄰坐卻是女同學帶來的女生,女同學跟我兩介紹:「她是艾薇,這是羅力,你們大概可以傾談一下吧,抱歉,實在很久沒見其他同學了,我要忙於跟她們瞎扯。」頭也不回鑽進其他人堆去了。 艾薇長得不錯,趁著仍未上菜,在看「溫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3-08-07
(斷橋殘月派)無影無蹤的愛 - 極短篇小說 (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故事) 艾薇不會太漂亮,但卻又很難說她不漂亮,總之就像鄰家的女孩。我跟她的關係天然地微妙,我在小五留級,之後跟她成為了同學,後來唸中學、也同校同班,大學的時候才分開。 我們住的近,常有機會碰在一起,她是山東人,我常戲笑她是『山東老娘』,我跟她無所不談,奇怪的無論我在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3-07-10
【BOOK】傾城之戀:張愛玲短篇小說集之一/張愛玲什麼時候才能看清“愛”呢?是某日的生日蠟燭一吹,還是某夜止不住的淚水?
Thumbnail
avatar
Onday
2022-05-18
藉著故事,人與人交匯:《東雲侑子熱愛短篇小說》系列人的生命非常短暫,才剛剛開始,經歷過一點波浪轉折,就永遠的沉寂下去。如果用文學體裁來比喻,人生,就彷彿是一篇一篇輕薄短小的短篇小說。但是,短篇的內容卻可以延伸到小說之外,再和其他短篇連結,藉以變成長篇的故事。人的生命也像是如此。一個人的生命雖然短暫,但他總是需要他人,須要踏出去與世界連結在一起。而正
Thumbnail
avatar
傅元罄
2021-11-01
誰會愛上你受的傷(Netflix動畫影集《馬男波傑克》主創者首部短篇小說集)Netflix熱門好評動畫影集《馬男波傑克》主創首部短篇小說集 成人卡通的厭世幽默X 艾加‧凱磊的奇想創意X《正常人》的揪心觸動 每一篇故事裡,都藏著一道傷口, 隱隱作痛但仍渴望被觸碰, 害怕與人互相傷害卻更恐懼寂寞。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10-02
[極短篇小說]昏昏欲睡的夏日午後隨著窗外蟬聲大噪,太陽也來勢洶洶的照亮整間屋子,刺眼的光線暗示著外頭的高溫,彷彿一離開冷氣房就能把我融化。 夏天就要來了呢,我頹廢的躺在沙發上,一邊欣賞落地窗極力阻止夏日的熱情燒進屋內的英勇身影,一邊感受著冷氣奮力運轉所吐出的涼爽氣息,不過他們的努力依舊無法阻擋夏日帶來的濃濃睡意。
Thumbnail
avatar
小苗
2021-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