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7-《沒簽名的聯絡簿》今天在金門日報刊登-20220924

2022/10/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沒簽名的聯絡簿》在金門日報刊登📷

——————————————————
《沒簽名的聯絡簿》 文:方晴君

我的兒子散漫又天兵,總是讓我在生活充滿新挑戰。想起以前,在我三催四請之後,他終於拿了聯絡簿給我簽。

這樣一翻,大概也快整個月沒簽名了,其實在這一個月的期間,我已經催了三到四次,但小孩沒立刻拿我就會忘記。

因為回家就是我忙碌的時候,所以有叫他拿,他又沒給我,所以通常家長簽名欄,都是一堆老師的紅筆問號……

幸好老師有什麼特別的事,都會寫在班級的LINE,不然就是直接找我。

好吧,自己生的只能母子共業,看到沒簽的量都滿月了我就唸兒子:「難道你們老師都不會問你,為什麼那麼久,都沒給媽媽簽聯絡簿嗎?」

兒子:「會啊。」
我:「那老師都怎麼問你?」
兒子:「老師說,你媽媽是不是很久都沒有回家?」

你媽媽是不是很久都沒有回家?
你媽媽是不是很久都沒有回家?
你媽媽是不是很久都沒有回家?

對不起,我聽到時當下反應,真的是噗滋的狂笑……(難怪以前我有一個數學老師都會罵我,妳到底有沒有羞恥心?被人家罵還笑,可是我就覺得很好笑啊!老師罵你豬腦袋,豬耳朵很難不笑啊!)

因為女兒升高中都沒有聯絡簿這種東西,不然女兒拿給我時,至少多個人提示。

腦袋裡真的不太記這樣的事……。
有人會覺得我對孩子很放任,不過我都跟他們說,你們自己的事,請自己負責完成,不要說他們,我和妹妹從小也是這樣,我媽從不看我們的功課。

所以,我從小不太寫作業,學校被打完,回家換被我媽打。我會被打也是我那群不上道的同學在門口對我媽說:「阿姨,她今天又沒寫作業被老師打……」(這群同學很愛跟我媽邀功。)

我媽她也沒想,她每次喝酒鬧事都專找我亂找我鬧,我還有心力去寫功課看書嗎?(好啦,藉口啦~)可是我好歹還沒家變前,曾經是個品學兼優的孩子好嗎。

回歸正題,如果什麼都要父母在旁邊看著,你何時才能長大?

所以做不好,被學校處罰就處罰,被記警告,就自己想辦法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勞動服務消除警告這樣。

我基本上是偏向自己對自己負責,這也是應該的不是嗎?但想到他的老師也實在是很幽默,在我耳邊迴盪不去的那一句:你媽媽是不是很久都沒有回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208內容數
這是一個專門為歌詞創作人創的專題. 想學習寫歌詞,歡迎來這裡看看,分享個人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